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夜听雨02

前文戳这里

01


----------------------------------------------------------------------------

02、竹林


喻文州和郑轩并不是一直在蓝溪阁,每月望日是他们回家的日子,廿日就回。这五天没有喻文州的日子黄少天觉得很清闲,不用听到有人在耳边念什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即使喻文州给他解释过他还是不喜欢这些句子。倒是“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比较符合他的胃口。魏琛有时会给另外三个开开小灶,但大多数的时候他在偷懒,美其名曰“劳逸结合”。如此过了五年,这些个孩子也终是长大了一些。


学了五年总要有些成果,魏琛把他们带进竹林“来来来,你们一个个跟我过招,让我瞧瞧这几年我的心血是不是白费了”。最兴奋的是黄少天,平时他提出要跟魏琛过招,魏琛从不答应,现在有了机会他自然是不会放过。


“防止你们说我以大欺小,你们用剑,我用树枝”


“老魏你这是瞧不起我们,不行不行你也用剑,万一我出手重了你那破树枝挡不了伤了你怎么办”黄少天跳出来反对


“就你还想伤我?小子别太狂妄,要是现在我就伤在你手里我就离开你来当师傅”


黄少天也知道他现在打不过魏琛,只是小孩子的赌气心理才说的这番话,魏琛这么说他也不生气,上一秒还再对着魏琛笑,下一秒就提着剑向魏琛刺去。


好快!魏琛暗惊,他知道黄少天一向迅速却没想到这一剑来的这样快,他连忙后退侧了身位这一剑才扑了空。


“嘿嘿老魏没想到吧我就是故意趁你分神的时候才出的手哎可惜还是被你躲了过去。老魏你等着下一剑来了!”


聒噪,实在是聒噪得很。郑轩、宋晓和徐景熙纷纷扼腕,黄少天怎么打个架话都那么多啊!什么时候他能安静一点!喻文州选择性忽略了黄少天的垃圾话,他在认真的看两人比试,心下了然,黄少天本身功夫不错而且出手极快,再加上他善于把握时机,不知不觉中就抓到了别人的漏洞,假以时日他一定是江湖上一等一的高手。


不过现在的他到底还是嫩了点,被魏琛几个虚招骗到,结结实实挨了一掌摔倒在地。黄少天拍了拍身上的土站了起来笑道:“老魏你还真是厉害啊”


“那是自然,下一个宋晓你来。”


几人水平差不多,倒是喻文州让魏琛多少有点意外,本以为他会是垫底的那个没想到发挥的还不错,虽说出手依旧慢,但那也只是相对的。而且跟喻文州过招时魏琛总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有几次喻文州出招位置异常准确好像已经料到他下一招的方向一样。


“魏师兄何时又多收了几个孩子怎么没告诉我?”距离他们不远处站在一个男子,一身青布长衫,斯文儒雅。


“方师叔”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认识,可郑轩他们知道,没想到距离上一次见到已经隔了那么久。


“哟方世镜,找我有事?”


方世镜没回答魏琛的问题而是走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身边“叫什么名字?”


“我叫黄少天,这个是喻文州”


“方师叔”喻文州十分乖巧地叫了一声。


方世镜没看见黄少天跟魏琛过招可看见了喻文州,只这短短的时间,他觉得他相当喜欢这孩子。喻文州在魏琛出招步步紧逼的时候依旧一脸坦然没有丝毫慌乱,甚至还能打出几个漂亮的反击,是个聪明的孩子。


“魏师兄,这孩子我喜欢的紧,让给我好不好?”


“方世镜你这就不厚道了,几年不见一来就抢我的人,你那个叫方锐的小徒弟呢?”


每次魏琛和方世镜见面两人都会有一番你来我往的嘲讽,当然更多是魏琛嘲讽方世镜,郑轩出来打圆场:“方师叔千里迢迢赶来想必也累了吧,先回屋去坐坐,让宋晓和景熙做点师叔爱吃的可好?”


方世镜几年未回,魏琛这里除了多了两个孩子,其他的一切未变,这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让他不免有几分唏嘘。“我这次来是想邀师兄跟我一起上京去微草转转。”


“微草,林杰?”


“是啊,听说呼啸那边好像有点动作,林杰想请师兄走一趟”


黄少天听不懂两人在说什么也没心思去听,挪了挪位置挨着喻文州坐了下来。他心里有些别扭,这位第一次见面的方师叔好像特别喜欢喻文州,这个小病秧子有什么好?师叔断然是没看见自己方才的身手,否则他一定更喜欢自己。


“哎病秧子,这方师叔好像很喜欢你,还跟老魏说要带走你”黄少天压低声音对喻文州说。


“是吗,师叔只是说着玩玩而已”


“你又知道了,他刚才都直接开口跟老魏要人了,哪里是说笑的啊。病秧子你跟不跟师叔走?”

喻文州一手撑着头,墨色的双眸认真地看着黄少天,嘴角挂着微笑“少天想不想我走?”


-----------------------------昏割线---------------------------------------

我今天好勤奋啊!更了两篇

嘿嘿嘿

因为下次更新就不知道是啥时候了我好懒啊【瘫】

快点到cp吧我想去买买买

姑娘们如果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告诉我啊我来写着玩~

明天还要上班,晚安晚安~

评论(4)
热度(23)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