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夜听雨03

前文链接:

01

02

----------------------------------------------------------------------------


03、上京
魏琛一行人收拾了行李,第二天一早出发上京。方世镜看着后面的一大五小心想等到了微草怎么解释这拖家带口的现象,魏琛倒是好心地帮他找到了理由,做师傅的怎么能如此不负责任的把一群未成年的小鬼头独自扔在家里?

魏琛一直有理,理直气壮地做一下没下限的事情,可能当年也正是因为这样,方世镜才忍不住从蓝溪阁跑了。不是说他有多反感魏琛,而是觉得再待久一点他也变成这样子怎么办?如此想着他开始担忧起几个孩子的未来了。

几个孩子从没出过远门,一路上看到的东西都觉得新鲜不已。也许是为了擦身而过无比华丽的马车,也或许是荒郊野店一碗清香的牛肉汤面,也或许是干干净净大到可以在床上翻滚的客栈。郑轩曾经跟着父亲出过远门,况且家境优越,看着其他几个兄弟如此幼稚的行径表示压力山大,区区一碗牛肉面就收买了他们,不过也是平时在蓝雨做饭是徐景熙和宋晓轮流,这两个人人的厨艺……嗯,不提也罢。

郑轩盯着桌上的菜看了一圈,夹了一筷子红烧肉放进喻文州碗里,“多吃点肉,你看你瘦的。你这次回去要是再瘦一点我家老爷子能揍我一顿你信不信,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不痛快地咬着筷子,多大了还要别人夹菜?不过他也承认,喻文州是真的瘦,虽然比早些年要好很多但还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黄少天哼哼唧唧地学郑轩夹了一堆菜塞在喻文州的碗里:“听见没多吃点否则人家回去挨揍怎么办”喻文州疑惑地看着黄少天不知道他生的哪门子气。徐景熙无语了,他刚看上一块肉,筷子还没伸出去就被黄少天打劫,现在正躺在喻文州的碗里,你们怎么就不担心我瘦呢!徐景熙腹诽。

虽然一路上都在尽快赶路,但毕竟带着几个孩子,多少还是耽搁了一些时日。一行人刚踏进京城林杰就收到了消息,立刻派了王杰希出去迎接。王杰希此时也不过十来岁的年纪,看着一行人中有好几个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心里不免雀跃,但该有的礼仪还是要有,向方世镜和魏琛作揖:“两位世伯路上辛苦了,家师已经备好酒菜在厅中等候。”几个孩子在后面探头探脑的,这宅子比他们那个小破木屋大多了,好气派啊。

大人的事小孩不必掺和,这话是魏琛的说的,于是王杰希领着几个孩子到偏厅去吃饭。没了长辈在场几个孩子也就放开了,年纪相仿的孩子总能有共同的话题。

“微草的厨子手艺真好啊!”郑轩吃了一口烤鸭无限地感叹。

“郑轩你皮痒是不是”徐景熙立刻发难

“怎么了说错了?你做饭那些年也没见你有长进啊”

“不服气你自己来啊!以后我做的你一口都别吃!”

王杰希迷茫地看着吵翻天的两人,问了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你们还要自己做饭?”

喻文州点点头:“平时是景熙和宋晓做饭,我们比不上你们家大业大,蓝溪阁就我们几个人”。

原本闷头吃饭大快朵颐的黄少天听见这话不乐意了:“喻文州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这事能单纯的靠数量取胜吗,人多怎么了,人多就一定好吗?高手过招,以一当百,谁胜谁负还不知道呢。”

王杰希皱了皱眉,也说不上是生气,只是觉得,自己跟这个黄少天实在不对盘。刚才他还鬼鬼祟祟地蹿到自己旁边无比认真地问“王杰希你眼睛怎么回事,这是什么病我从来没见过啊,好神奇,你看东西受不受影响?”王杰希哼了一声不理他。

喻文州拉了拉黄少天的衣服让他安静,他没坏心,只是心直口快而且桀骜,再加上极其护短,所以才会说一些不中听的话。喻文州代他向王杰希赔了不是,王杰希好脾气的接受,倒是正主老大不满意的。喻文州无奈,在桌底下踢了黄少天一脚,严肃地看着他,黄少天终是有了点自觉,收了收表情向王杰希道歉:“对不起了,我也不是故意跟你顶嘴就是我这人护短,你别往心里去啊。”

晚上分房,喻文州黄少天一间,郑轩他们三人一间,这是宋晓提议的,在饭桌上他就看出来虽然黄少天总喜欢跟喻文州对着干但能让他安静的也就只有喻文州。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打滚不愿安静入睡的黄少天在沉思为什么白天被喻文州那么看一眼就老老实实得道歉了,要说怕吧也不是,他又打不过他,要说不怕吧,不笑的喻文州却又挺有威严的。

“少天别打滚了早些睡吧”喻文州本来有些疲乏想早点入睡,可对床的人一直不安分不知道在做什么,声音不大但总是悉悉索索得,夜深人静听得格外清晰。

“你没睡啊,那就先别睡来回答我个问题。你说你白天看我一眼我怎么就真道上歉了?我又不怕你这小病秧子。”

喻文州翻了个身半撑着身子,被子滑落到腰部,抬着头看对床之露出一个圆脑袋的黄少天“这个问题,好像要问你自己”

黄少天转过脑袋看了眼对床,昏暗的房间里他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只能借着一些打进房间的月光勉强看到半张脸。本就白皙的皮肤在月光衬托下稍显透明,好像一块通透的玉。
“喻文州,其实你长得挺好看的”话音刚落黄少天掀起被子把头也盖进去,整个人缩成一团,我在说什么啊!!

喻文州愣了愣,但却欣然接受“谢谢少天的夸奖,晚安”

——————————————————————————————
本来今天不打算更新了,电脑都没开,然而下班前还是穿了一份文件到手机里默默地写完了。
还是卡在……过度……我……难受死了!!!!
下一章更新会有点进展的!信我!!信我!!信我!
明天看情况更新,可能是repo,也可能是上次男神X你的2
周五更新04,嘿嘿嘿,下一章绝对不卡文了我都想妥了【搓搓手】

评论
热度(28)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