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夜听雨04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代价

黄少天睡得不好一大早就醒了,轻手轻脚地翻下床对着铜镜照了照,眼下浮现着淡淡的黑眼圈。看着对床还在沉睡的喻文州,他气呼呼地跑到床边一把掀了被子:“起来了!”

喻文州迷迷糊糊地皱了皱眉,反应了一下才想起现在自己在微草,他撑着身子坐起来“早啊少天”

“不早了快点起来陪我上街,昨天看见那个红色串成串的玩意儿可想吃了。”

喻文州半眯着眼睛看着一大早就有点炸毛的小狮子,也许是昨晚没睡好有起床气?“好我陪你,叫上景熙他们一起。”

几个人都没来过京城,王杰希当然作陪跟了一天。“王大……王杰希,这个东西叫什么啊红红亮亮的真好看,好吃吗?哎你们吃过没,要不要一起尝尝?”

“这是冰糖葫芦,酸酸甜甜挺好吃的”王杰希选择性忽略刚才某人差点脱口而出的一个绰号,然后有些绝望地问喻文州“你们是怎么忍受他话那么多的?”喻文州只是笑笑没回答。很多人都说黄少天话多,虽然是事实,有时候郑轩他们还会抱怨太烦,可他从不这么觉得,这是黄少天的特点啊。他就像一个小太阳,明明自己也吃过很多苦却依旧拥有最灿烂的笑容,那么明亮,让人移不开眼忍不住想靠近。

一行人吃遍了微草附近的所有小吃摊,到后来最起劲的竟然是徐景熙,其他人都纷纷投降表示再也吃不下了,他倒是吧唧吧唧嘴还想再吃点什么,他解释道 “下回来京城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趁着难得机会多吃点”结果一直到太阳快落山一群人才扶墙回去。

回到王杰希房里一群人倒得四仰八叉,宋晓半瘫在椅子上突发奇想地问道:“王杰希,你知道你师傅喊老魏来做什么吗?”王杰希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你这又点头又摇头的什么意思啊,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坐在床上,一边揉着自己的小肚子一边问。

“我只知道个大概,具体的师傅也没和我说”

“呼啸最近想扩张势力吧,微草是不是和他们有什么利益冲突?”喻文州将自己的猜测说出来,得到了王杰希的认同。

“你怎么知道?”郑轩问

“上次方师叔提到了一些,我大概猜的。找蓝溪阁,大概是方师叔提议的。”几个半大的孩子七嘴八舌地讨论了一会儿却也没得出什么结论,玩了一天又吃了那么多东西大家都困了就各自散去回房休息。

夜半三更时院子里很静,只有偶尔刮风时树叶簌簌地响声,衬的这夜更静。因此屋顶突然响起“咔哒”一声显得很突兀,虽然不响可还是被黄少天听见了。他猛地睁开双眼,亮晶晶地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屋顶,屏气凝神地躺着。是脚步声,虽然很轻,他抄起挂在床头的剑就准备冲出去。喻文州早就醒了只是没出声,眼看着黄少天要出去连忙起身捂住他的嘴将他拦下。

“别冲动,也许是呼啸的人”喻文州压低声音在黄少天耳边说。

“你怕我可不怕,他们太嚣张了竟然直接摸到微草的老家来了”黄少天挣脱了喻文州的束缚不管不顾地冲出去。

“砰”地一声大门一开,屋顶上的几个人也是一惊,可看见蹿出来的不过是个毛头小孩丝毫没放在心上,离他最近的一人立刻跳下快剑攻了过去。黄少天提剑立在胸前挡住了来人的剑锋却低估了那人的力量,震得他连连后退数步。待他站定,剑锋急转直下,下腰之后一个翻滚向敌方的腰间攻去。那人没想到一个半大的孩子出手反应如此之快,一时竟被他打乱了节奏,疲于拆招,虽然黄少天未伤他分毫,可同样他也没占到便宜。

魏琛他们早就发现异动只是想着敌不动我不动,可未曾想到被黄少天误打误撞打破了平衡,“这臭小子看我一会儿不打断他的腿!”魏琛按耐不住毕竟那是他最喜欢的弟子。可魏琛刚一现身就被其他几人围住,林杰和方世镜对视了一眼,哎,乱了乱了,两人也迅速加入了打斗。

喻文州虽未离开房间可他的剑始终牢牢地握在手里,如果黄少天稍有意外他会立刻出手,本以为魏琛他们的出现会解救黄少天,可他们同样被纠缠着而且黄少天也是步步紧逼根本不给对方抽身的机会。对方被逼急了,趁着黄少天被他一掌推出时一枚暗器向他打去。

“少天小心!”喻文州及时出声提醒,可此时黄少天根本无力躲闪。现在即使追出去也快不过暗器,喻文州提了一股内力将剑推出,同时他自己也飞身出去赶到黄少天的身边将他推开。喻文州的剑打掉了第一枚暗器,可第二枚刺入他的手臂,伤口不深但还是还是流了血。喻文州来不及顾及自己的伤情,拉起倒地的黄少天躲在一边,“少天怎么样伤到没有?”

黄少天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转头瞥见喻文州的手臂在流血,“你受伤了!我帮你包扎你别动啊。”见他还有心情关心自己那就应该没事,喻文州稍稍放心又将注意力放在魏琛他们身上。这里是微草的地盘,而且魏琛、林杰和方世镜三人都在,因此不会有什么问题。果然不需多久这场乱斗结束,为首的几个人被活捉,果然是呼啸的人。

“黄少天!你知不知道你差点闯了大祸!平时调皮捣蛋还能让着你点,可你怎么就不知道轻重?”魏琛气急败坏地训斥他,这次他是真的生气了。

林杰劝了几句,反正也没酿成大祸,而且喻文州受了点伤,让他们早些休息。魏琛狠狠地拍了桌子,“你最好长长记性!”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黄少天难得一声不吭,确实这次是他太冲动了,而且还害得喻文州受了伤。他向来横冲直撞,自己受了伤也不管不顾,只要他高兴他就会去做,可这次他连累了别人。

“少天走吧回去睡觉”喻文州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温和地笑着。黄少天没吱声,老老实实地跟在喻文州身后,一直低着头。

“我是不是错了?”他的声音很轻,不似平时的开朗,带着点忧伤。

喻文州没有直接回答,认真思考了一下才说“少天,我们还是孩子”

黄少天一晚没睡,他在想自己一直以来是不是都在犯错,但更多的是对喻文州的内疚。天微亮的时候,他听见喻文州发出一阵急促地喘息声,好像很难受但又拼地克制。

“文州?你怎么啦?”黄少天跑到床边看见床上的人流了好多汗,眉头紧锁,脸色惨白。黄少天慌了神跑去敲魏琛的门,说了半天也说不清是个什么状况,魏琛恼了,推开他自己直接去看。喻文州意识很模糊,只觉得自己难受,浑身发烫,胸口好似被大石头压着一般沉重,根本喘不过气。

林杰替他诊脉才确认是中了毒,昨天那支暗器上有毒,由于伤口不深起初并没什么反应,过了一晚症状才发出。林杰摇了摇头,毒不难解,可喻文州底子弱,能不能熬过来还是要看他自己。他开了药方,让王杰希好好照顾,郑轩同王杰希一同照看。

黄少天不愿离开,一直围在床边转悠,郑轩怎么劝他都不听。王杰希端着刚熬好的药进来,看着他说:“黄少天,做人不能太自私”

情绪的崩溃是瞬间的爆发,也同样是积累的过程。从昨晚开始他就在自责,因为他的莽撞让喻文州受了伤,林杰的话无疑给了他一记重创,而此时王杰希的指责正中红心。他突然意识到,他有可能会失去喻文州,永远的失去。他踉踉跄跄地往外走,不慎被门框绊倒,一直在院子里的徐景熙和宋晓连忙上去扶他,可他就这样瘫坐在地上,脑海里一遍遍回想着喻文州教他识字读书的场景还有昨晚奋不顾身救他的模样。眼眶里的湿润聚成泪水,轻盈的睫毛终是承受不了这汹涌的悲伤,眼泪夺眶而出,他失声痛哭。

——————————————————————————————
卡了一下午突然想起来了就……字数没收住,比前3章多了。
本来有点话想说的,但还是等完结的时候一起说吧
啊,抱怨一句,发货好累啊!!

评论(2)
热度(17)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