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夜听雨 08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

* 没想到再次更新这篇竟然是一个月后的今天了,依旧定时发布,我觉得你们都忘了我写了点啥【其实是我自己忘了】

* 我想写的还是没写到啊!!!!摔!

* 不管!下一章就是瞬间N年后了,缩短时间线哼

———————————————————————————————

08

第二天清晨黄少天还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时候传来了一阵敲门声,“黄少天你醒了没,起来了带你用早膳”。黄少天第一次被吵得头疼,胡乱披了外套去开门,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哟还没起呢,赶紧的。”黄少天反应了一下才想起门外的人叫叶秋。

有人带着吃饭最好不过了,洗漱完毕叶秋带着黄少天七拐八拐走到一个小巷口的摊铺前,熟练了喊着“老板娘,老规矩来两份”

不多一会儿两人份油炸桧和薏仁豆浆端了上来,两人一边吃着早饭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叶秋还邀请黄少天去嘉世坐坐,黄少天转转眼睛,反正也没什么事,去呗!

嘉世很大也很气派,这让他想起多年之前去微草时候,他对微草的第一印象也是这样。叶秋领着黄少天穿过走廊,路过的几人用警惕的目光打量着他,然后微微欠身对着叶秋喊道“大师兄”。

黄少天用胳膊撞撞旁边的人“看不出来嘛你竟然是这些人的老大?他们看我的眼神怎么那么警惕啊,我像坏人吗?像我这样安分守己的正人君子已经不多了好吗!你们嘉世的人这么没眼力,你这个大师兄失职啊”

叶秋掏掏耳朵,昨晚就觉得了,这人怎么话那么多啊。“先带你去客房放下行李,你话那么多也不怕隔墙有耳。”

客房在偏院,虽然小了些但也干净整洁,关键是清雅得很,黄少天倒也喜欢。这边才坐下没多久,一个俏皮灵动的姑娘出现在房门口“叶秋听说你带了人回来啊让我瞧瞧”。那姑娘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可瞬间就少了几分兴致“什么啊,我还以为你带了个女孩子回来呢”

“沐橙姑奶奶,你别整天操心这个了行吗?说正事呢,昨天是他帮着把陈夜辉抓回来的”

这话让苏沐橙又多看了他几眼,陈夜辉的功夫虽然没有多拔尖,但毕竟也是嘉世的人,单拉出去那也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如今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剑客抓着,而且这人浑身上下一点伤都没有,足以证明他的能力。

三人坐着闲聊,叶秋说了不少关于嘉世的事,自然又提起了昨晚的事,黄少天问道:“听你说了半天嘉世除了几个管事的你才最大,那个陈夜辉论资排辈连那本秘籍和信的皮都摸不着,现在竟然被他偷了出去,你怀疑有人里应外合?”

叶秋嘬了口茶点点头,“是啊,只是这里应外合的人我暂时还没线索,虽然有怀疑对象可没有实际的证据你也奈何不了他。”

“要是只是单纯抓人我还能帮帮你的忙,想抓内鬼我可帮不了你。要是文州在这就好了,他脑子转得快,如果他能来帮你这都不算个事。”说着说着黄少天又想到喻文州了,方世镜后来又去过几次蓝溪阁,每次都对喻文州赞赏不已,说他年纪轻轻看问题就已经如此透彻,将来必定不是池中物。

“文州是谁?”苏沐橙对这人有了兴趣,名字真是好听极了,文质彬彬,南州冠冕,也很有寓意。

“也是我们蓝溪阁的,功夫不在我之下就是出手速度太慢几次比试他都没胜过我。可是他脑子好啊,小的时候就是,跟微草的王杰希两个人一唱一和的,方师叔还特别喜欢他总想把他带走。这就是打劫啊!明目张胆地打劫!他都走了还要坑我们的人”黄少天说着说着就跑偏,叶秋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只能无奈地笑笑。

晚上叶秋房里,苏沐橙也在,“你好像很欣赏那个黄少天?”

叶秋依旧是那副毫不在意的模样,嘴里叼着稻草也不知道是第几根了,“差不多吧,这小子身手还行,再加上他脑子清楚的,再过两年肯定不得了”

“那……你是想让他做个外援?毕竟蓝溪阁的人,而且他们跟微草关系也不差”

叶秋摇摇头:“我就是想交个朋友,万一哪天真出事了也许我还能到蓝溪阁去藏藏,那天高皇帝远的。这事把他牵扯进来不好,今天他来的时候刘皓已经很注意他了。”

苏沐橙点点头,她自然是赞成叶秋的看法,只是不免有些可惜,如果他们身边的人能再多一点就好了,如果哥哥还在的话,就好了。

在嘉世住了两天黄少天按耐不住准备走人,那天叶秋告诉他昆明有个百花山庄,庄主乐善好施,庄主的儿子和他性格相近,最重要的是百花山庄有许多很好的兵器,说不定他还能讨个像样的剑。黄少天一想也是,收拾了行李去向叶秋辞行。

“你这行动力倒是挺快,行吧那我也不留你了。你……”叶秋说着伸出了手,黄少天有些感激地看着他,不仅打扰了他们好几天,还告诉他这么一个好消息。他同样伸出右手准备握住,谁想叶秋接下去的话将他气得半死:“你把这两天的房钱给一下呗?”

“我去你大爷的叶秋!”

黄少天离开也有些时日,其他几人在蓝溪阁继续过着自己的日子,魏琛留下的那些书籍够他们潜心研究很长时间了。

郑轩前些日子从他父亲那得了个稀罕玩意,一块羊脂白玉,成色上好。然而他天生对这些兴趣不大,转手就送给了徐景熙。徐景熙头一次见到如此成色的,也不知道能用来做什么,只是用块红布包着放进木匣子里。

“没什么?”喻文州本想向郑轩讨来,却被告知已经送出去了,玩味地看着他笑问。

郑轩挠挠头也不知该说什么,只是觉得他会喜欢就送了,说不上什么理由,可被喻文州这么一问反而好像有什么一样。“你到底哪里看出来我对景熙……我自己都没感觉啊?”

“大概是直觉吧,你对景熙的事总是很上心”喻文州偏过头将目光放在对面那人身上,上下扫了一眼。

郑轩瘫在椅子上试图辩解:“你的事我也很上心啊,按你的逻辑我更应该喜欢你才是”

“当局者迷”喻文州也不再多说,有些话点到为止,自己想不透,旁人再提点也是徒劳。何况郑轩是个明白人,他要的只是时间。

开春以后洛阳城又热闹了起来,连带他们这个小镇也多了许多过往的商客,以物易物各取所需的也有,好不热闹。喻文州几人趁着天晴去小镇上转了一圈,买点必需品带回去,也难得的在镇上晚上一整天。小的时候魏琛不让他们单独去镇上,孩子的年纪却总是按耐不住地调皮,总会在魏琛喝了酒以后溜出去玩个痛快,虽然回来的时候会被罚得很惨。

一个两三岁的孩童站在一个摊贩前不肯挪动步伐,小小的肉手拽着旁边女子的裙摆,奶声奶气地说道:“娘亲,我要这个,这个!”孩子所指的是一个拨浪鼓,两面被红漆图上,鼓面是一只小老虎的造型,非常可爱。这让喻文州想到了幼年时的黄少天。

那次也是他们偷溜出来玩,黄少天盯着那拨浪鼓移不开目光,跟要盯穿了一样。喻文州问道:“你喜欢?”

黄少天哼地一声转过脸去:“谁喜欢,小孩子的玩意儿”喝醉酒的人从不承认自己醉了,小孩子也不喜欢说自己是孩子,明明喜欢的不得了可被喻文州点穿以后倔强地说反话,可心里还是惦记着。往前走的步伐越来越小,还时不时地回头张望两下。喻文州眨眨眼,掏钱买下了那个拨浪鼓,自己拿在手里转了两下,发出地“咚咚”声特别悦耳。

一转眼黄少天走了也有好几个月,走的时候他房里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得空的时候喻文州就去打扫,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初夏时黄昏,半边天都被染得红红的,还带着些预热,不似春天时的微冷。

黄少天的信便是随着着微热的夏风一起送到的,他的字算不上好看,却很有他的风格,一个个张扬跳跃的字好似能化作一个个气泡,跃然纸上。喻文州看着信好像黄少天就在他跟前亲口叙说所见所闻一样,六张信纸被他写的满满当当。从他泛游苏杭开始说起,又写到如何制服陈夜辉,如何被叶秋气得半死,现如今在百花山庄跟小庄主张佳乐一见如故,甚至还将宝剑冰雨相赠。信的末尾不知黄少天写时想些什么,涂涂画画一大堆墨迹却只有四个字尚能分辨,“盼你在侧”。

喻文州将信整整齐齐地折叠好塞回信封,并将它收在枕边紫檀木打造的木盒里,小心翼翼生怕有半点折损。然后却是轻轻叹了口气,嘉世终究是不太平了。

——————————————————————————————

其实嘉世的搞事情我还没具体细节只有一个大纲【顶锅盖逃走】

评论
热度(30)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