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夜听雨 10

* 写着写着就偏离轨道的,我自己也有点懵逼

* 我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么以前外国文学史的老师说,那些小说家总说人物的命运是自己抉择不是作者控制的了【你闭嘴】

* 不管他们终于谈恋爱了!

* 我……尽快收尾,在一月完成!我想写新的了嘿嘿嘿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王杰希看着纸片上的几个字,心下却是一片混乱,嘉世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没人知道,而且现在叶秋背负叛徒的罪名,现在能去哪里呢。王杰希和叶秋有点交情,对他的为人还是了解一些,背叛嘉世,他不会做的。

黄少天赶到京城的时候恰好是春闱放榜的日子,他还来不及找人就看到一群考生打扮的人聚集在一起看告示,有些人面露喜色,有些人垂头丧气。黄少天穿过人群挤到最前面,在一长串名字里仔细寻找,终于看见了“喻文州”那三个字,高兴得直接蹦起来。

“王杰希快出来迎接你黄少天小爷,人呢人呢,别这么久不见就忘了我吧?还有啊喻文州是不是在你这?”黄少天一个人在门口大喊,路过的人频频侧目他也无所谓。他骑在马上也不着急,喊一会儿没人应便喝口水,然后接着喊。

高英杰来接应他的时候一脸的绝望,门童早就听到黄少天的喊人跑去通知,王杰希头疼地扶额,对一旁的高英杰说“英杰你去接应一下,直接带他到喻文州的房间别让他来烦我”

“哎呀,你这孩子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没见过你啊,长得倒是比王杰希好看多了。你这是带我去哪儿客房吗,喻文州是不是在你们微草啊?你这孩子怎么不说话呢,跟王杰希一个样子。”

高英杰吞吞口水“黄少侠那个打断一下,大师兄就是让我直接带你去喻世兄的房间”

“那你早说嘛,你直接告诉我在哪间房我自己去”

“后院玲珑阁第一间房,就在……”高英杰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直接跑出去,风风火火的。高英杰揉揉太阳穴,他现在明白为什么王杰希自己不出来要叫他去了,这人话多语速还快,跟他说话比练功还辛苦。

黄少天一溜烟就跑到门口,抬手就要推门时犹豫了,见面以后该说什么,好久不见?他有些心虚,当初说要走多少有些赌气地成分在,这两年又一次都没回去过。虽然书信不断可到底人不在。他有些害怕。

“少天,你要不要进来坐回?”

 “你知道我在外面啊,不对你怎么知道是我?”黄少天应声推门,表情有些委屈

“你喊得中气十足,我想听不见都难”喻文州笑道,黄少天却有些生气,瞪了喻文州一眼。他早听见了竟然还能心平气和地等,所以这个人到底什么时候能够不那么游刃有余,多表露一些情绪出来?

喻文州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人,两年不见他瘦了些,精神不少。年少时那些稚气已经褪去仍有十足的少年感,此时表情微怒又带这些委屈,他真想伸手捏捏这张脸。

“看我干什么,没消气呢”黄少天故意转头不去看他,下一秒被拥入一个结实的怀抱,熟悉的气息近在咫尺。正是见到了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喻文州比黄少天稍高一些,从背后抱住他,鼻尖正好蹭到他顺滑的发丝,那样柔软。“少天,好久不见”

黄少天被喻文州弄得面红耳赤,一直以来喻文州要么什么都不说,要么就直接得让人招架不住,他就是学不会怎么应对。

黄少天推了推拉开两人的距离“对了今天放榜你看了没,来的路上我看到了,你考中啦!怎么样我来还给你带来了好消息是不是应该犒赏我一下?”他故作轻松地说道,可喻文州的手还是环在他的腰上不曾松开。

“是啊,我的好运都是少天给的,你想要什么?”问完他偏过头在黄少天的脸上轻轻一吻。

“你你你你!!!我……你……我不是,你这是……”黄少天惊得连退几步,一只手摸上刚才喻文州亲的地方,一贯妙语连珠现在却期期艾艾。

“少天很反感吗?”喻文州微微皱眉,神情失落。

“我不是,我没有……就是……我,我让你犒赏我,你这是犒赏我吗?这是奖赏你自己!”他慌忙解释生怕喻文州误会,可解释完才想他为什么要解释,明明是喻文州不对突然就亲上来,误会又怎么样,他也从来没说过什么,表达过什么啊!

喻文州笑出声,本就是逗他玩玩,没想到黄少天的反应好玩极了,不假思索地否认自己反感,随便拉扯得理由也有趣的很。“十年寒窗苦读,现在能榜上提名,我不能奖励自己一下吗?对我来说少天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黄少天吞吞口水:“喻文州,你……你是不是,喜欢我?”最后三个字说得轻到几乎听不见,眼神有些飘忽躲闪,可最后还是定定地看着他。他在等一个回答,一个确认。

“我以为你早知道了。少天,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所以我才会承诺,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走”他说得坦然而真诚,心里有千言万语要说,可真的到说出口的时候也就寥寥数言。可这几句话便够了,黄少天知道他是认真的。

一旦话都说出口,很多事也都有迹可循,比如喻文州总是能第一个发现他情绪的波动,比如他会在危险的时候奋不顾身地救自己,比如无论自己怎么不讲理他都好脾气的照单全收。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为什么会如此纵容、如此宠溺、如此关怀、如此牵心挂肚。

那黄少天呢,他自己也搞不清。小的时候挺烦喻文州的,觉得他就是个病秧子,武功又不好,一休息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读书。后来发现他也不是一无是处,会教他读书识字,剑术也比他以为的要好上太多,这个时候觉得他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再后来方世镜出现说要带喻文州,第一反应就是不想他走,他走了谁来教他读书,下雨天他和谁挤一张床,谁来让他调侃。真正意识到喻文州的重要还是遇难那次,头一次有人为了救他自己身陷险境还差点把自己的命搭进去,如果,如果那个时候喻文州真的因为他死了,他要怎么办?黄少天没想过,也不敢想,或许就是那个时候,喻文州对他而言就已经不一样了,只是自己从未意识到而已。

一只手悄悄勾上喻文州的小指:“你就不能按部就班的来,我幼小的心脏惊不起你这偷袭”

“好,按部就班,顺其自然。我大概还要在这里住一阵子,下月十五还有殿试,你呢?”

黄少天晃晃脑袋:“不知道,等你殿试结束放榜再说吧。这不还有十来天吗,你要不要温习功课了?”

殿试的内容是皇上亲自出题,往往是考些时政,现在实行的政策等,这些就是翻书也不会有答案,索性也就不再去看。黄少天欢天喜地拉着喻文州就往街上跑,京城这么大他们上次来的时候都没好好玩,这次要玩个尽兴。

两人天一亮就出去了,一直到大晚上才回来,王杰希也没给黄少天准备房间,反正准备了他也不会住肯定往喻文州的房里钻。

玩得都快忘了日子,一转眼就是三月十五,黄少天送喻文州到贡院的门口,比喻文州还紧张。今年殿试的题目不算简单,大意是说皇上虽然想励精图治可官僚的腐败和法令的松懈只增不减,是因为他缺乏爱仁之心还是优柔寡断?

喻文州思考一会儿提笔就写,洋洋洒洒填满了宣纸,出来的时候一身轻松。

“怎么样怎么样,题目难不难,你有把握吗?”一瞧见喻文州黄少天就凑了上去。

“尽人事听天命,回去吧。王杰希这两天心事重重,几次想跟我开口都把话压了下去,我们去找他”喻文州自然地牵过手,领人踏上归途。


评论(4)
热度(14)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