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假如喻文州早秃都是黄少天的错

* 我大概是脑子有问题才有这个想法

* 我们喻是不会秃的【一本正经】

————————————————————————————————

喻文州头一次觉得黄少天是真的看他不顺眼是在一个夏天的午后。

前些日子喻文州洗完澡准备从浴室出来时,被突如其来闯进来的黄少天撞了个满怀,一个没站稳往后倒去不慎扭了脚。原本并不在意可几天了依旧很疼不见任何好转,于是他请了半天假去医院瞧瞧。

伤了脚的小朋友坐在公交站的座位上等车,车还没等到却等来了罪魁祸首。罪魁祸首也没想到会在车站遇见喻文州,咳嗽了两声才打招呼“哟好巧啊”一开口就是很重的鼻音,一看就是夏天图凉快被空调吹感冒了。

“感冒还没好?”

“昂,还有点头晕去医院看看怕万一发烧。你怎么在这里啊等车?”

喻文州没说话指了指自己的脚,黄少天一阵尴尬,这事还是他害的呢。那天真的是个意外,人有三急,况且他进房间的时候又没听见水声,要怪就怪喻文州穿衣服动作太慢才酿成了这个的灾祸。

但人毕竟是他撞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负责,于是车门刚打开他就快步冲上去帮喻文州抢了个座位。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觉得自己应该还没到需要占座的情况,然而拗不过黄少天就只能“享受”一下这样的待遇。

那时两人的关系半生不熟,虽然在同一宿舍可实在说不上有多亲近,一个是众星捧月的明日之星,一个是挣扎在合格线边缘的吊车尾,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两人一路无话黄少天玩手机,喻文州看窗外的风景。

公交车平稳地开着,耳边只有引擎运转的声音,谁知一辆私家车突然超车插在公交车的前面,司机惊得猛踩一脚刹车。本就因为感冒没什么力气的手因为这一急刹车失去了平衡点,黄少天整个人几乎都快甩了出去,慌乱中想抓住喻文州的衣服来稳住自己,可谁能想到这只无措的手以一个诡异的弧度抓偏,精准无误地薅上了喻文州的头发,并紧紧地攥着。黄少天力道本就不小再加上情急之下人会本能地爆发出更大的力气,喻文州被抓得生疼。为了挽救自己的头发,他赶忙伸出手抓紧黄少天的胳膊防止人再往前倒。

车没有完全刹停,司机骂骂咧咧问候了私家车车主的家人,打了个方向又踩了油门车再次飞速开了出去。由于惯性的关系,刚刚站停的黄少天又往后退了一步一脚踩在喻文州的脚上然后跌坐在人家的大腿上。

“嘶——”喻文州痛得抽口气,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这一连串失误的操作给喻文州造成了物理伤害,吓得跳起来慌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看着车也不是我的开虽然是我踩了你还狠狠地跌在你腿上但这不是我的主观意愿啊!哎,算了,也怪我不小心,你说你已经手速这么慢了脚要是再出点什么事怎么办啊”

所以呢,我又不是用脚打荣耀,喻文州心想。他一边揉着腿一边问:“黄少天,你是不是真的看我不顺眼啊?”所幸此时车已到站,黄少天一边喊一边下车:“咱们挂的科不同我先去挂号了啊,一会儿看完就先走吧不用等了啊!”喻文州耸耸肩,他又没说什么,跑这么快干嘛?

“所以,这就是你俩在公交车上跳探戈的原因?”郑轩一边解决餐盘里的饭,一边懒洋洋地吐槽

“谁跟他跳探戈!我跟你解释了,这是意外!意外!!郑轩你听我说话没啊。哎讲真,就喻文州这老干部作风,我很怕他给我定罪”

“啊?定什么罪?”

“薅社会主义新青年头发致使年青一代过早秃头有损国体”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

你听过这么扯的罪名吗?没有,郑轩也没有,于是他吃下最后一块小排翻了个白眼端着餐盘走了,他不想和有病的黄少天讲话。

黄少天一个人委屈地戳着饭,他真的很委屈,这叫什么,这叫不可抗力,这一切是他能决定的吗?不,不是!所以他觉得他要跟喻文州解释清楚,虽然他们关系不算好但真的没到恶向胆边生的地步,何况两人还是室友,抬头不见低头见。下定决定的黄少天咬咬筷子,就是今晚,他必须解释清楚!想清楚的黄少天心情大好,迅速解决剩下的饭菜,幽幽感叹着,喻文州的头发好软啊。

晚上喻文州坐在床边涂着药膏,伤的是左腿,涂药的时候右手扭着,左手又使不上劲,十分费力。黄少天看不下去一把抢过药,喻文州联想到今天公交车上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有些沉默,黄少天看样子是真的看自己不爽,不然他都伤了还要跟自己作对?

“如果你实在看不惯我,明天我就和队长说换宿舍”

啊?什么?黄少天眨眨眼睛,喻文州是不是误解了什么,他只是想帮他上药而已啊。于是他有些粗鲁地抓过喻文州的脚腕搁在自己腿上,一边上药一边解释“喻文州你脑子都在想什么,我没那么讨厌你也没看你不顺眼,这两天发生的都是意外,意外懂吗?其实仔细想想你人挺好的又温柔又细心,脑子又很好,你可以走战术流来弥补手速上的不足,真的。所以听清了吗我并没有讨厌你,好了现在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果你下手轻一点这段话会更有说服力的”喻文州被他按得生疼但一直没出声,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的减轻手上的力量轻轻揉捏着。

“喻文州,跟你商量件事情呗。我能摸摸你头发吗?港真,手感真的巨好啊”上完药的黄少天蠢蠢欲动一双魔爪说着就往喻文州脑袋上伸,结果被人无情拍掉,委屈地瘪瘪嘴。

结果黄少天这个时不时想摸喻文州头的毛病一直没好,两人正式交往以后愈演愈烈,心情好的时候摸一把,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摸,喻文州阻止了很多次都没能戒掉他这个习惯。黄少天还理直气壮:“我是不是你男朋友,你是不是我男朋友,身为男朋友的我,摸摸你怎么了”每次他说这话喻文州就没辙了,毕竟“男朋友”这三个字实在听着舒服。

晚上睡觉的时候黄少天也不老实,睡着睡着就一个翻身搂着喻文州,手迷迷糊糊地往喻文州脑袋上伸就要摸人的头发。喻文州醒来又气又无奈,抓过人的手不让他乱动,然后又把他往自己怀里圈了圈,再动,再动就让你睡不了觉。结果怀里人乖了,脑袋蹭了蹭往喻文州怀里又钻了钻,沉沉睡去。

喻文州接了个手游的广告,拍摄宣传广告需要穿cos服,广告商现行寄了一套给他试大小。喻文州在房间里拆着快递把服装和假发一样样拿出来,此时黄少天推门进来“队长你怎么还在房间啊,一起吃饭去……吧”话还没说完他就看见喻文州手里拿着一顶假发正在梳理。

“队……队长,你,假发……”

误会了啊 ,喻文州叹口气刚要解释就被黄少天超高语速截胡:“队长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发誓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摸你头发了!你别那么早放弃治疗啊,假发解决不了问题的。我马上就去某宝给你买生发液,你放心从此以后你的生发液我承包了!”

黄少天一脸真诚反思的模样可爱极了,但是为了自己的形象他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少天你冷静一下,这只是cos服而已,我还没有到需要买假发的地步。不过,既然少天意识到错误了,那是不是应该有点惩罚呢?”

看着笑眯眯地喻文州,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拔腿就要跑,喻文州眼明手快抓住要开溜的小狮子,“少天,男子汉大丈夫,要敢作敢当”

评论(6)
热度(143)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