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melody 01

* 应该是个短篇,但是时间问题就分开发了,每篇大约2-3k字

* 我流喻黄,校园paro,音乐学院喻x医学院黄,ooc预警

* 其实我觉得我好像暴露我母校了,如果有人能发现的话,嘿嘿

* 介于我自己不是学医的,所以如果有专有名词弄错请及时提醒我修改,如果大家都发现不了那就无事发生~

—————————————————————————————

01

音乐学院和谢晋学院合办的新年晚会总是一票难求,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学院的节目质量上乘,而且人的颜值也高。七点开始的晚会六点就已经坐满了人,黄少天拿着小学弟卢瀚文给的内部预留票,啃着学校东门买来的鸡蛋灌饼不急不慢地找到位置坐下。

黄少天并没觉得非来不可,或许两个学院的人的确有才有颜值,可说到底不过是一群涉世未深的学生,能有多出色?至多比他们医学院要正规一些罢了。可架不住小学弟的软磨硬泡,再加上他也是爱热闹的人,也就应承下来参观一下被夸上天的晚会。

不得不说这场晚会真的很出彩,包括但不局限于唱歌跳舞,甚至还有短剧。主演周泽楷一出场,场下就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黄少天吓得赶紧捂住耳朵生怕自己的耳朵就报销在这。周泽楷是他们这一届的校草,即使不是谢晋的也知道这人,外表已经不仅仅是“出众”可以形容的了,据说已经有好多经纪公司想要找他签约,可人家说了大学时期只想好好读书打好基础,不考虑任何其他工作。所以说,比你有才华的人还比你认真,这句话是真的存在。

周泽楷的短剧过后两个节目是小提琴独奏,演奏者喻文州。这就是卢瀚文天天挂在嘴边的那位学长,和黄少天同一级。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喻文州,他不如周泽楷那样好看地夺目,却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温婉如玉,十分耐看。

喻文州拿着小提琴一步一步走上舞台,站定位置后向观众席鞠了一躬才将小提琴架起,闭上眼睛开始他的演奏。他没有演奏那些悠扬的曲目而是选择了《野蜂飞舞》,黄少天虽然不懂古典音乐但这首还是知道的,毕竟游戏里这首歌曾经虐得他手指抽筋。

他的手很快,一个个音符在他指尖跳动,喻文州完全沉浸在音乐里听不到台下的欢呼声,那个时间里他的世界只有音乐。一曲终了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丝毫不亚于周泽楷。喻文州只是淡淡地笑笑,再次向台下鞠躬然后转身离场。也不知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他似乎看到当喻文州走到幕布旁时有一只手向他伸出。

新年晚会结束就是元旦,黄少天不是本地人,元旦假期不过三天没有回家的必要,再说不久之后就是期末考,他还有一大堆东西没有复习呢。论苦逼程度,医学院的学生绝对排的上号,黄少天就每天在书海里挣扎心下却有诸多不满。这条路不是他自己选择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护士,在这样一个医生世家黄少天仿佛生来就是要做医生的,可他不喜欢。他喜欢自由,喜欢旅游,喜欢摄影,他想走遍世界各地用相机记录下所有世间美景,可现在他只能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背该死的人体结构。

开着空调的室内干燥无比,黄少天一口气喝光一瓶冰水脸颊还是热得发烫,摊在面前的书本一个字都看不进去,索性披着外套离开图书馆去外面透透气。图书馆的正门旁是一片开阔地,两边种着樱花树,往前一点是学思湖,可是季节不对,樱花树只有光秃秃的树枝,湖面被冷风吹得泛起阵阵涟漪。黄少天低着头沿着蜿蜒小路走,一圈又一圈,外面寒风刺骨让他清醒不少,可还是不想回去翻开那些厚重的书本。为什么不多坚持一下呢,当时就那么听从了父母的话,选择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虽然他很会苦中作乐,也很高兴在这个专业认识了不少朋友,可终究还是抵不过内心深处的一种向往。

低着头走路时不小心撞上一个人,黄少天往后退了两步揉着额头抱怨“谁啊怎么走路都不看的啊”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人是喻文州。喻文州抱歉地笑笑“对不起啊是我没注意”

他虽然在道歉可是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虽然表情看上去很真诚,可这态度实在让人不爽。黄少天刚要发难就听见卢瀚文喊文州哥的声音,一路狂奔,神色慌张。

“文州哥你怎么不等我,系个鞋带的功夫一眨眼你人不见了,吓死我了万一出点事怎么办啊。嗯……嗯?黄少,你怎么在这?”

“我们偶然遇上的。原来你就是黄少天啊,常听小卢提起你,社团活动的时候麻烦你照顾小卢了,刚才真的是对不起,是我没有看路”

被他这么一说黄少天反而不好意思了,明明他也有错“额……没有没有,也怪我自己不好我也有错,咱们就算扯平了。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音乐教室,下个月文州哥有一场很重要的考试,我陪他练习。先走了啊黄少一会短信联系”卢瀚文冲他眨眨眼睛,指手画脚了一阵,然后拉着喻文州的手离开了这里。

黄少天对喻文州印象一般,觉得他太过娇气。至于吗,一个大男人还能大白天的在学校里丢了不成?看小卢那紧张的样子。黄少天就看着一大一小离开,直到再也看不见他们的影子,直到被寒风吹得发颤才回到自习教室继续温习功课。

“根据基因与疾病的关系,人类疾病分为单基因病、多基因病和获得性基因病3类……”[1]黄少天看着这几行字就觉得头疼,思绪再一次神游天外,他在想刚才遇见的喻文州。头一次见他在新年晚会上,那时他站在舞台中央,暖色的舞台灯聚光在那人身上,却因太过明亮而闪得发光。刚才近距离看他才觉得,这人好看得很舒服。喻文州不似周泽楷,一眼就叫人移不开目光,却是越看越有味道,尤其是他总是温温和和地笑着更是加分不少,只是他和人说话时总是不爱看着对方,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样有点目中无人。他常听卢瀚文提起这位,说他在音乐方面如何的有造诣,说他待人接物无可挑剔,说他性格温和独立坚强,黄少天不以为然,人有千面,总是要自己接触了才能有判断,起码到现在为止他觉得,喻文州不如卢瀚文说得那样好。

结果一直到天黑一本书也不过才翻了几页而已,效率极其低下。黄少天烦躁地甩甩头,这样不行,再不复习期末就要挂科了啊,这个寒假就别想回家好好过年了。他掏出手机给张新杰发了条消息“张新杰你在哪儿呢,我来找你一起复习啊,自己一个人看书实在是没效率,你给我拎拎重点,或者笔记本借我看看啊,求你啊!”

没过一会儿就收到了张新杰的回复“我在食堂准备吃饭,七点回图书馆六楼的考研自习室。你先去等我也行,我的位置在靠窗边的第三个座位,留了本书在的”黄少天不饿也没胃口吃东西,收拾了书就冲到六楼乖巧地学霸室友帮他复习。

张新杰吃完饭回来就看见一脸好学生样的黄少天,坐回座位将笔记递给他“当医生的人不能只看重点,病人是不会按照教科书上的重点生病的”

“是是是我都知道,可眼下不是期末考最重要吗,这么多东西我哪能一下子消化完啊。新杰我能不能安稳地过年全看你了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不动声色地叹口气“笔记本里贴着标签的地方是重点,有看不懂的再问我。”

有了张新杰,黄少天的效率大大提高,如果期末考试能过张新杰是真的功不可没,两人一直看书看到九点才收拾东西离开。黄少天沿着宿舍的方向走,路过南操时张新杰跟他打了个招呼跑步去了,黄少天摇摇头,人形发条闹钟可能就是张新杰了,这么冷的天还要跑步,生活规律的没有一丝意外,多没劲啊!

喻文州在琴房练琴也练到深更半夜的,他多次喊卢瀚文先回家,可人坚决不肯说什么都要陪着。听喻文州练琴是种享受,尤其是那些安静的曲子,每一次听都能得到身心巨大的放松,说得夸张一些就好像洗涤了灵魂一般。卢瀚文自己也是音乐学院的,不过学的是大提琴。大提琴的音色相较小提琴而言低沉多,更加浑厚丰满,十分典雅,有时候卢瀚文觉得喻文州可能更适合大提琴一些。

“瀚文,你说黄少天是一个怎样的人?”喻文州停下手上的动作,将小提琴放回琴盒里。

“黄少啊?黄少是一个很阳光很开朗的人,跟他在一起好像没有阴霾一样,我想大概没有人会不喜欢他吧。黄少长得也很好看,皮肤很白,眼睛大大的,他的眼睛很有灵性总是闪着光。哦对了,黄少非常擅长摄影,哪怕是一般的手机到他手里拍出来的照片都好看的不得了,我就是在学校的摄影展上看到黄少的照片才要加入摄影社的”

喻文州听着他的描述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想象着黄少天拍照时的模样,他的世界一定是五彩斑斓的吧。


注1:摘自《病理生理学》;主编金惠铭;复旦大学出版社;第三章基因突变与疾病P22页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