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melody 04

* 我流喻黄,OOC预警

* 校园paro,音乐学院喻x医学院黄

* 这跟我预想的不一样啊!已经1w多了怎么还没完结!_(:з」∠)_

  你不说你自己废话多


——————————————————————————————


04

黄少天摘掉眼睛上的绷带无力地靠在椅子上“你说的我都懂,可我就是想知道看不见是什么样的滋味。老实说我刚才挺害怕的,虽然这是我住惯了的宿舍可蒙上眼睛的时候我觉得我对这里一无所知,我不知道桌上放着些什么,地上有没有东西会阻碍到我走路,一切都只能靠手、靠身体去感觉,挺绝望的。”

张新杰虽然不八卦可人总是有好奇心的“是喻文州?”

“你怎么知道……”

“最近你总把他挂在嘴边”

“唔”黄少天含糊不清地发了一个音节,好在张新杰不是刨根问底的人,别人不愿说的事他从来都不深究。

那天卢瀚文让他帮帮喻文州,可怎么帮呢,这人看似温柔好说话实际上倔强地不行,尤其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他仿佛建起了一面软墙,外界的纷扰打在上面都被悄悄反弹落在地上,一点也透不进去。

晚上接到了卢瀚文的电话对他再三感谢顺便抱怨了一通不近人情的老师,黄少天忽然鬼使神差地说了句“你把喻文州的课表和练习的时间发我一份,有时间就我去接吧”两人对着课表商量了一阵,周四晚上的时间怎么都调整不过来,黄少天大手一挥决定逃课,反正公共课对他们来说也是放松调剂用的,有这个时间不如去听喻文州练琴,反正自己是住校的也不会多晚。

黄少天并不会照顾人,这话是张新杰说的,他常常把自己照顾得乱七八糟何况让他去照顾一个视力有残缺的人,黄少天表示不服。第二天中午黄少天准时出现在喻文州教室的门口,一下课他就蹿进教室开心地喊了句“喻文州”,其他同学纷纷侧目,平时这个点卢瀚文会在门口等着才是,今天怎么换了个人还风风火火的。

“你怎么会来,瀚文呢?”

“昨天我跟小卢排了个班,以后我们轮流来接你,怎么样感不感动?走吧我们吃饭去,带你去吃三食堂的番茄牛肉砂锅,超级好吃!”

黄少天将他的小提琴背在身上握住他的手就往食堂走,他心情好的时候走路总是一蹦一跳的,现在也是。握住的双手让喻文州感觉到黄少天的体温,他的体温偏高,即便是直接暴露在冰冷的空气里也依然暖暖的,相反他自己的体温偏低,在冬天就算刚刚洗好澡直接钻进被子里脚也很快变得冰凉凉的。

正值饭点食堂里挤满了人,黄少天一眼瞄到角落里的两个空位慌忙拉着人就跑起来,喻文州一时没察觉踉跄了一步,撞到与他擦肩而过的一个人。他立刻道歉,却也不知那人听见了没有。

“你慢一点,这里人多”喻文州忍不住小声提醒他

“是哦,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在意,你没哪里撞疼吧?先坐下来我去打饭,你要吃什么?”

“跟你一样就行”说着将口袋里的卡递给黄少天。实际上喻文州并不清楚食堂里有些什么菜,平时要么卢瀚文直接打包好带回来给他,要么就是回家吃,从他念大学开始他就没有踏进过食堂。

等了约莫十来分钟黄少天端着两份砂锅小心翼翼地放到桌上,将喻文州的那份推到他的面前,又把筷子勺子塞进他的手里,自己刚准备吃才想起一个问题“需要我喂你吗?”

喻文州摇摇头慢慢吃起来。黄少天看得出神,除了速度慢点,几乎跟一个正常人没什么区别。

“你怎么不吃?”

“啊?没,有点烫凉一会”说着赶紧喝了两口汤,寒冷的冬天里能喝上一口热汤实在是舒服,整个人暖和了不少。吃饭的时候黄少天也不安静,一直在给喻文州讲他上课时候的事情,理论课老师时不时喜欢提问,而他也不知道哪里惹着那个老师了被点到的几率特别高,答不出就揪耳朵;解剖课的老师能面不改色地对可爱的小白鼠下手,把班里一个女生直接吓晕了。他正说着起劲,喻文州忽然眉头一皱手一抖勺子落尽了砂锅里,黄少天连忙抓过手左看右看“怎么了是不是烫到了?”喻文州轻轻嗯了一声,黄少天立马自责起来。

喻文州将手抽回“我没你想的那么娇气,不过烫到一下而已”

“哎停停停别动,你别动了。等一下啊让我吃完最后一口饭,我喂你”

“……”

喻文州一阵无语,除了刚开始的那段时间他都是自己吃的,很多事情其实他都可以自己完成,只是好像所有人都不放心他,总让他有种无力感。

“好了我吃完了,来我喂你”

“黄少天,我是男的”

“我知道啊,这不明摆着吗”

“这里是公共场所”

“我也知道啊那么多人呢抢个位置都不容易”

“你不觉得大庭广众地喂一个男人吃饭很别扭吗?”

“管他们呢,难道因为别人看着别扭就不吃饭了啊?要是把你饿瘦了我觉得我罪孽深重。还是说,你害羞?”

喻文州觉得自己被一个男人调戏了,于是将筷子勺子都递过去“你喂吧”

事实证明张新杰的预判是正确的,黄少天舀了一勺汤喂进喻文州的嘴里,可是他塞得太深,喻文州一口呛到咳得半天没缓过气,黄少天又手忙脚乱地拍背顺气。

“少天……”好不容易缓过来喻文州无奈地笑笑“你不能害我啊”

黄少天一脸愧疚地坐下耷拉着脑袋“对不起啊,我一点经验都没有,把你照顾得乱七八糟,又是磕磕碰碰的又是烫着呛着。我的天衣服也粘上了……我……”

附近有不少人都看到黄少天喂饭的那一幕,不免吃了一惊,现在都已经这么光明正大了吗?

“少天,我还没吃饱呢”喻文州将手臂搁在餐桌上就这么等着,黄少天觉得他仿佛在看着自己,那双眼睛明明那么好看。

黄少天的动作慢了许多,不再像之前那样简单粗暴,一直到喻文州说吃饱了他才放下碗筷。原来照顾人这么不容易啊,黄少天心里突然涌起了一种对卢瀚文的敬佩之情。结果因为这顿饭耽搁了太久,等送完喻文州到教室离上课只有5分钟了,下午那节课的老师还是出了名的严格,一路狂奔终于踩着点抵达,免了一顿骂。

晚上卢瀚文来接喻文州一起回家,看着他脏兮兮的领口不禁疑惑,他向来喜欢干净,怎么才上了一天课外套就脏了?喻文州将中午的事复述了一遍,卢瀚文笑得直不起腰,回过神来才发现不对劲,喻文州对黄少天太宽容,与其说是黄少天在照顾喻文州,不如说是喻文州在迁就黄少天,以他的方式被照顾。

“文州哥,你……”算了,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虽然出了这样那样的小意外可从结果来看还是好的不是吗,“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在回家啊”

上完一天的课洗漱完黄少天泄气地躺在床上,自己怎么连这点事都做不好,再一次深深叹了口气,调整了一下姿势靠着靠垫看起了书。他特意向老师咨询了有关脑科和眼科的事情借来了一大堆参考书,每天都要看上一会。室友还调侃说黄少你这是要转科啊,普外不好吗?黄少天一脸义正言辞地说,切你们懂什么,技多不压身知不知道,将来你们黄少可是要驰骋医学界的!众人纷纷摇头表示这话张新杰都还没说呢你哪里来的自信。

夜深人静的时候喻文州戴着mp3听着那些他已经烂熟于心的曲子,忽然想到现在已经是二月底,差不多时候可以准备起来了。


评论(1)
热度(36)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