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melody 05

* 我流喻黄,OOC预警,音乐学院喻x医学院黄

* 我要跳剧情了【话太多是病】

* 没什么想说的了,直接更文吧

——————————————————————————————

05

Mp3里的歌曲随机播放,那首未完成的歌曲只录了一小段demo,总觉得欠缺些什么始终没有写完。喻文州披了件外套起身下床,在书桌上摸到了许久未打开的笔记本,里面写满谱子,还有许多修改的痕迹,翻到中间的那页他抬手轻轻抚上,水笔留下凹凸不平的印记,那些音符他都记得很熟,都是他自己创作的曲子。现在喻文州依然会自己创作点曲子,只是谱子都要卢瀚文代笔才能记录下来。最终他将那页纸扯下,撕得粉碎。

周三上午喻文州没课可卢瀚文还有一节西方音乐史,虽然几个班混在一起上人多,可老师特别喜欢点名还喜欢提问根本逃不掉,喻文州只能一起来学校先去琴房。卢瀚文下了课赶来的时候喻文州没有练琴而是打开了那本笔记本在写这些什么,他凑过去瞧,写的是简谱,一首新的曲子。

“我来记吧”

喻文州合上本子摇摇头拒绝“不用了,这支曲子我想自己完成”

周三是黄少天课最多的一天,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九点,头都要炸了。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一人发了块猪皮教他们缝合,连黄少天这样的适应能力对猪皮猪肉都产生了抵触情绪。

“人都有爱美之心,任何一个伤口都要缝合地完美,不能缝地歪七扭八也不能松松垮垮,走线一定要漂亮!”黄少天回到宿舍模仿起了老师上课的样子“还走线,他以为自己在做衣服吗?我想到他挥舞着猪皮在我眼前晃的样子就忍不住想吐,那皮还差点糊我脸上”他学得惟妙惟肖,连声线都模仿得很像,宿舍里笑倒一片连张新杰的嘴角都挂这些笑意。

忙了一天却也没忘了喻文州的事趁着时间还早打了个电话过去那边却是迟迟没接,难道出什么事了?皱着眉又给卢瀚文打过去,这下倒是接得很快,卢瀚文解释喻文州在房间里写新曲子手机调了静音。

“要不我一会让文州哥给你回一个?”

“没事不用我就是随便问问他要是忙就不打扰他啦。厄……他要怎么写?”

“简谱啊,不如五线谱那样复杂还是可以写的。文州哥是个天才”

可惜天妒英才。这话黄少天没说出口,只是惋惜。他不懂音乐也不认识五线谱,可他觉得那一个个高低不同的音符比阿拉伯数字要好看许多,如果是喻文州写的乐谱那一定很漂亮。

介于黄少天把星期四晚上的课给翘了于是下午下了课就直接去接喻文州顺便一起吃个晚饭。

“再喂我?”响起上次的糗样喻文州便忍不住想笑,说话的声音明显在极力克制着笑意。

“喻文州,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这么恶趣味?行吧行吧你要不嫌丢人我就喂,今天吃小食堂的照烧鸡腿饭吧,想啃鸡腿了怎么样吃不吃?”

“你爱吃就行”黄少天背着自己的书包故意不接喻文州的的小提琴,两眼一翻也不再跟他贫嘴拉着人就去食堂抢位置。

好在这次他们动作够快,很顺利找到座位早早吃完饭就去音乐楼。音乐楼是最老的楼之一,外表看上去实在是糟糕,好在设施齐全也常常维修这么多年倒也没出过什么事。喻文州拿出琴拉了一首梁祝,他练琴时喜欢安静,黄少天吸吸鼻子自己能受得住这么长时间不说话吗?为了让自己保持安静黄少天特意将笔记和书带了出来,对喻文州这个病症有了大致的了解,可具体伤到什么程度他心里没底也不好判断,但不管怎么样总归是尽快治疗的好,一天天拖着总不是个事。只是现在绝不是提这事的机会,怕是万一说了喻文州就不会再见他,最次两人的关系也不会像现在这样。

梁祝黄少天是听过的,只是他原来听的是合奏版,现在只有喻文州一把小提琴别有一番风味。卢瀚文说过听喻文州拉琴时一种享受,黄少天也是这样觉得的,在这样的音乐氛围下似乎连难啃的医书都变得可爱起来。整首曲子很长喻文州似乎也没有要停的意思,黄少天看看书又看看喻文州,他忽然觉得喻文州其实长得很好看。也许是不常出门的关系皮肤白得很透,高挺的鼻梁下有一张红润的薄唇,最好看的还是那双眼睛。都说失明时间久了眼神就会渐渐暗淡会变得混浊,可喻文州的眼睛还是那么明亮,阳光透进他的眼里形成折射光线,褐色的双眸就像琉璃一般清澈。黄少天忽然觉得心猛地跳了一下,脸颊渐渐发热泛红,他抬手捂着脸想着自己真是越来越不对劲

一首曲子没有拉完喻文州就换了一首,他练琴的时候要么是一个人要么是卢瀚文在他旁边,很少会有别人,如今黄少天在旁边他也不觉得别扭,只是这段时间接触下来他知道黄少天是个话很多的人,可今天从自己开始拉琴到现在他竟一句话也没说过。

“少天今天怎么不说话了,要是觉得烦闷不用陪我”

“我哪有烦闷,忙着呢,有没有听说过医学院三大悲剧,其中之一就是温习不完的功课。不说话是因为小卢说你练琴喜欢安静我就不吵你啦。不用管我你自己练就是,我要是真觉得闷了自己会溜出去玩的。”

听他如此解释喻文州也不多说什么,放下琴再次摸出本子打开准备继续完成未完成的曲子。他打开录音笔小声哼唱了两句,在本子上记录下修改的地方。黄少天眨巴眼睛,有一句话是怎么说的,认真做事的人最好看,说的就是现在的喻文州。

书是看不进去了索性扔一边凑到桌旁,微热的气息打在喻文州的脸庞,暖暖湿湿的。黄少天可以看懂那些数字代表的音符,可那一堆线却是一头雾水。

“想学谱曲了?”

“没有饶了我吧,感觉学这个比我那些医书还难懂。你们这些天才的世界不是我等凡人可以随便踏入的”

喻文州弯了弯嘴角“我听瀚文说你唱歌很好听说不定你也可以呢?不过我似乎还没有听说你唱歌”

黄少天眼珠轱辘一转“条件交换!我唱歌你答应我一件事,让本少无条件献唱哪有那么好的事”

“可以是可以,但我没什么能给你、帮你的”

黄少天伸出小指去勾喻文州的小指做了个拉钩的动作,“四月我们摄影社要去西塘采风,你也一起去。我都和社长说好了可以带朋友,就是要平摊一下车费”

“不怕我添乱吗”毕竟照顾一个看不见的人很麻烦

“怕什么,朋友本来就是要互相添乱的,再说我敢保证你会是我一半的灵感来源。哎再加一项呗,当我模特怎么样,一天专属的那种,不外借啊!小卢也不给!”

喻文州动了动小指将他勾得更紧些“那,成交”

黄少天唱的是《在树上唱歌》,清亮的嗓音满满少年的气息,喻文州几乎可以想象出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少年沐浴在蓝天白云之下,那么阳光。这首歌喻文州也听过,很难说上这首歌具体哪里好听,只是曲调轻快活泼,词里描绘的场景又十分明亮。

一曲终了黄少天晃晃脑袋“怎么样你不亏吧,唱歌我还是很有自信的,跟你说以前念高中的时候我和一个朋友搞了个组合每年校园十大歌手都是我们夺得冠军。”眼里是满满的得意。

“嗯,我赚了,少天唱歌真的很好听”喻文州说得直率黄少天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轻咳了两声故意岔开话题“总之说好了啊不许临阵脱逃,我会提前到你家门口堵你的不许跑”


评论(2)
热度(37)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