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melody 06

* 我流喻黄,OOC预警,音乐学院喻x医学院黄

* 加了个tag方便大家搜索  喻黄melody

* 恭喜天天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喻了!鼓掌!【啪叽啪叽】

——————————————————————————————

06

黄少天闹腾的性格打乱了喻文州原本安静的世界,会在他练琴的时候嘎吱嘎吱地啃零食;会在他神游的时候陪他说话解闷;会在一天没见面的时候一个电话追过来问他一天过得如何。渐渐习惯这样一个人陪着自己,甚至想将他一直留在身边,这个念头冒出来喻文州吓了一跳,他深吸一口气,指甲嵌入皮肤带来的刺痛感让他慢慢冷静。

四月中旬的时候已经暖和很多,去西塘那天恰好天晴,喻文州穿着蓝色的衬衫外面套着宽松的白色针织衫,下身一条简单的水蓝色牛仔裤,很普通的装扮,随性而温和。黄少天穿着亮黄色的卫衣,牛仔裤的裤脚卷起一些露出脚踝搭配黑色的帆布鞋,整个人非常阳光亮眼。

一车都是年轻人,一群人叽叽喳喳地凑在一起谈天说地,黄少天兴奋地抱着自己的宝贝相机,献宝地似地凑到喻文州旁边“文州你摸摸这是我宝贝儿子,跟着我走过好多地方,用它为拍过好多好看的照片还拿过奖呢!”

喻文州十分配合地伸出手,相机应该是被包养得很好,摸上去十分光滑“既然是儿子,取名字了吗?”

黄少天一愣,他喜欢这部相机,是当年他存了好久零花钱才买下来的,虽然一直“宝贝”,“儿子”地叫着可从来没想过取名字,又不是小姑娘给喜欢的玩偶取名字。“没有啊,要不你给取个?”

喻文州歪头想了想“就叫烦烦吧”

黄少天一时没回过味来,还傻兮兮地点头觉得不错,直到卢瀚文噗嗤一声笑出来才明白过来什么意思“喻文州你得寸进尺!又拐着弯地骂我!”

西塘不愧是出名的水乡,才一进来就看见蜿蜒的小河潺潺地流动。社长将大家聚集起来简单说了两句,在门口处拍了张大合照便散开自由活动。

黄少天带着两人熟门熟路地穿梭在人群里,现在虽然不是旅游旺季可这里的人还是不少,他紧紧握着喻文州的手生怕一个不小心又被撞了,这里可是靠水边啊。卢瀚文跟在后面兴奋地一跳一跳,还时不时举起相机拍两张,一分神落后了几步。回头想喊两人时整巧看见喻文州将左手搭在黄少天的肩膀上,轻轻往里拉了拉,及时错开了迎面走来的人。他眼疾手快举起相机将二人亲密的一幕拍下来。

卢瀚文一直觉得自从喻文州看不见以后他就是需要保护的对象,生怕他出一点点意外受一点点伤,毕竟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他是弱者。可是遇到黄少天以后卢瀚文觉得原来那个喜欢保护人的大哥哥又回来了,虽然看上去是黄少天在照顾喻文州,可在很多细枝末节的地方还是喻文州在保护黄少天,比如刚才那个细微的动作,黄少天本人似乎没有察觉可从小跟喻文州一起长大的自己还是相当清楚的,那是一种保护者的姿态,以前他小的时候喻文州常常这样不动声色地保护他。

几人走了一会儿到了石皮弄,一条羊肠小道夹在两栋房屋之间,一眼望不到尽头。黄少天拉过喻文州让他靠墙站着,一只脚抵在墙上,头微微下垂,颇有一种文艺忧郁青年的味道。这边摆好造型那边端着相机后退几步,隔着镜头看喻文州有几分不真实感,他身上本就有一种温柔的气质,从镜头里看去更是像加了好几层滤镜一样。原来喻文州那么上镜,黄少天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想着。

石皮弄的东侧上种福堂,据说以前是谁家的院子。院子虽然老旧却并不破败,里面摆放的桌椅跟旧时候一个模样,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文州你也来坐坐,挺有意思的,像是古时候的小少爷一样。”喻文州的确有这样的气质,卢瀚文忍不住想将这一幕照下来,可黄少天一个箭步冲过去挡住他的镜头“不能拍不能拍,小卢你要拍去拍别人去不可以拍文州!”

卢瀚文无辜地看着他询问理由。“你文州哥说好了的今天是我一天的专属模特,你也不能例外,再说了你机会不多得是”卢瀚文假装痛心地捂着胸口“文州哥你变了,我再也不是你的小可爱了!”

西塘遍地是桥,走得累了到桥边休息。虽说已经入春可在水边温度还是较低,春风伴着小河的水汽吹在身上还能感到丝丝凉意。

“少天你看,那里停着只蝴蝶”喻文州抬手指了一个方向,黄少天顺着看去真的看到一只白色的小蝴蝶停在一朵花上扑闪着翅膀。

“我靠文州你太厉害了,这你都能发现!我睁着那么大眼睛都看不到啊。七童是你吗七童,什么时候学会的闻声辨位都不教我”黄少天兴奋地跑过去想要抓拍那只蝴蝶,可才刚凑过去蝴蝶就煽动翅膀飞走了

“哎真可惜”

“你跑那么快带动那么大的风蝴蝶自然会飞走了”黄少天侧过头去看喻文州,明明那双眼睛看不见任何东西可他总觉得喻文州在和他说话的时候会看着他的眼睛,阳光镀了一层金色在他身上,亮得人移不开目光。

晚上回了宿舍黄少天打开电脑将今天拍到的照片全部拷贝一份,挑挑拣拣选了几张特别喜欢的,打开PS准备精修。每一张照片无一例外都有喻文州的身影,或许摆拍也或许是随意捕捉地一个动作。他端起放在一旁的水杯抿了一口,喻文州的名字在他喉间无声地滚动了一下。PS界面里喻文州的面目被放大,好看却无神的眼睛不知看向何处,显得有些迷茫和彷徨。我大概是彻底沦陷在这双眼睛下了,黄少天心想。



注:

七童这个梗是来源于古龙的《陆小凤传奇》花满楼,花花是花家的老七,陆小鸡曾经叫过他七童。花满楼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角色,欢迎大家去了解~比心

评论(2)
热度(30)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