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melody 07

* 想不到吧!今天有更新,嘿嘿!

* 我流喻黄。OOC预警

——————————————————————————————

07

曲子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趁着五一放假的时间喻文州每天都扑在琴房里修改,虽然花了不少是时间但这一首完成的很顺利或许说灵感来得快吧。卢瀚文拿着简谱轻声哼唱不觉赞叹“文州哥这首歌太棒了,对了有名字了吗?”

“就叫melody”

“melody……”卢瀚文将这个名字在唇间滚了一遍爱上了这个名字。他自然是知道喻文州创作这首曲子的目的,因为导师的关系,喻文州可以破例参加今年的金钟奖,海选是自己录音送demo到主办方那里,这首歌就是为了比赛而创作的。虽然说一般大家都是都是选择名曲可也没有规定不能使用原创曲,原创曲风险太高一般会规避掉,但喻文州就是想要尝试一下,难得的机会,哪怕落选也没关系。

六月中是报送的最后期限,现在曲子已经完成就差录制了。一个周末的午后黄少天特意联系了一间专门的录音室,喻文州在录音室里面专心地演奏自己的作品,黄少天和卢瀚文隔着玻璃板等待。这不是黄少天第一次看喻文州拉琴但是第一次进如此正式的地方,克制不住好奇心东张西望还掏出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喻文州闭着眼睛夹着小提琴演奏着,嘴角若有若无地上扬,尤其是在高潮部分几乎是将微笑挂在脸上,黄少天没忍住掏出手机将这个瞬间定格。

原来黄少天并不喜欢用手机拍照,总觉得色彩上有些失真,可自从拍过一次喻文州以后他便有事没事偷拍几张。整天扛着这么个大家伙总不是不方便,于是手机就他的新宠。黄少天喜欢拍风景,不论是构图还是后期都是一流,自从喜欢拍喻文州后重新研究起了构图。随手翻着相册,不知不觉里面已经存了好多张,一眼扫去全是喻文州,去他妈的构图,喻文州怎么拍怎么好看!

录完收工已经傍晚,喻文州看上去心情很好,嘴角的弧度比平时上扬了好几度。黄少天夹了一筷子茄汁肉片塞给喻文州“什么事这么开心”

“没有,就是完成了一件事比较放松,暂时不会那么忙了。”

录音两天后交给导师,导师怎么也没想到喻文州会用原创曲,算是奇招。以他的角度来看曲子还有可以精进的地方,但已经是喻文州现在水准的极致,也就顺着他的意思将录音递交参赛。

喻文州这边忙完黄少天这里又开始哀嚎,这个学期的暑假学校安排了实习。黄少天装死状把书盖在脸上,靠着椅子瘫成一个“大”字“我不是对实习有意见而是对学校!这么热的天学校喊我们实习,我们只能申请留校住宿,宿舍没有空调啊!没!有!空!调!这日子怎么过,惨无人道的剥削啊这是!”

喻文州几乎可以脑补出一个委屈表情的黄少天悲愤地抗议。

“你分配到哪个医院?”

“市一医院,啊!离学校还很远,我现在转系还来得及吗”

“少天不介意的话来我家住吧,有空调,附近地铁也比较方便”

喻文州这话仿佛久旱逢甘霖,饿极掉鸡腿。黄少天眼睛亮了亮“真的吗会不会太麻烦你,打扰到叔叔阿姨怎么办?”

“没关系他们不常在家,家里一般只有我和清洁阿姨,至多瀚文会过来”

有空调吹还可以天天看见喻文州,黄少天觉得美滋滋“那我就不客气啦,谢了文州!”

回了宿舍黄少天高兴地两脚一踢,一骨碌爬上床打了两个滚“兄弟们,暑假就不陪你们煎熬啦,我有住的地方了!哈哈哈不要太羡慕”其他人还没来得及哀嚎,张新杰适时插话“我也是有了住处不住宿舍了”。打击一来来两个,他们觉得有些遭不住“你们两个人这是背叛组织!”

金钟奖的报名刚刚截止,端午节就来了,黄少天一早预定了喻文州的行程拖他到去看划龙舟比赛。

“现在红队保持在领先的位置,可后面的白队紧追不舍气势汹汹!白队后面的蓝队也同样步步紧逼,究竟战况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黄少天站在河岸的最前端喋喋不休地描述龙舟比赛的战况,简直比主持人还要热情。喻文州席地而坐,两腿伸直手往后撑着,闭着眼睛听着黄少天的实况转播,感受着微风拂过脸颊的轻柔,带着些水的味道。黄少天一转头就看见喻文州这幅惬意的模样,忍不住踢了他一脚“喂喻文州,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当然,少天的转播精彩极了,比主持人说得好”

受到表扬的人开心地扬扬下巴“那是自然。哎哎!现在战况发生了转变,白队越来越接近红队了,他们快超过了,快了,快了,超过了!他们超过红队了!白队能否维持住得来不易的领先呢?红队又是否会甘心呢!”

黄少天站得累了顺势躺在喻文州的旁边用指甲戳了戳喻文州的手背“你觉得哪对会赢?”

“嗯……蓝队吧?”

“哈?为什么?他们从比赛开始就稳在第三”

“感觉啊,没什么理由的。实在要说的话大概就是蓝队比较懂得保存实力吧”

龙舟比赛仍在紧张地进行着,每支队伍都在拼尽全力,即使是落后的队伍也没有放弃。最后一个转折点折返时蓝队突然发力加快了划动船桨的速度逐步向第二名靠近,黄少天“腾”地一下坐起身目不转睛地盯着河面,耳边是主持人热情地解说。眼看着蓝队越居第二又渐渐像第一靠拢,处在领先位置的白队开始焦躁,划桨的频率被打乱,有劲使不上的感觉。当蓝队率先冲破终点时黄少天一声“我靠”脱口而出。

“喻文州你真神了!直觉一向这么准的吗?是不是传说中的第六感?啊啊啊好羡慕!”

喻文州低笑了两声解释道“没有那么神,其实很好判断的,就是这种好的不突出的容易被忽略,利用这种优势保留体力才能绝地反击”

春末的风吹乱了喻文州额前稀碎的刘海,黄少天伸手替他整理由衷地感叹“文州,你真的很厉害”

喻文州难得没有接话,颁奖典礼已经结束围观的人群也渐渐散去,黄少天偏过头看他不知是不是自己说错话惹喻文州不高兴了。

喻文州抬起手,用手背遮住眼睛轻轻地说“有时候我也不知道失去眼睛究竟是不是坏事。虽然为此我失去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但同样我也因此得到了很多东西,遇见了很重要的人。”他顿了顿似乎看向黄少天的方向“福兮祸所依,大概就是这意思?”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喻文州,总觉得自己在跟他对视,喻文州的眸子倒映着他的模样,泛红的脸颊无处遁形。“我们晚些回去吧,听说晚上会有人放河灯,我想瞧瞧”黄少天的要求喻文州向来答应。

白天天亮的时间越来越长,等到天色微暗时众人急切地将一盏盏花灯点亮放进河里随波逐流。

“很壮观真好看!小灯星星点点地亮着。哎你说这河里现在有多少河灯,奇数还是偶数,你的直觉不是很灵吗?”

喻文州无奈“我叫喻文州不叫喻神仙,这我哪能知道啊”

黄少天也没在意,他本就不是真的想要答案不过是没话找话随便说说罢了。看别人放得开心自己也心里痒,拽着喻文州买了盏灯也要放。红色的纸条夹在小灯的缝隙中,老板说可以写下愿望,黄少天大手一挥写了“喻文州早日康复”,满意地点点头然后转身问“你要写什么吗?”

喻文州想了想他好像没什么特别想要的“那就写祝愿我身边的人身体健康吧”

黄少天带喻文州来到河边,两个各握着灯的一边同时放进水里。看着灯随着水流越漂越远他拍拍腿站起身拉过喻文州的手“走吧,回家了”

不知不觉天已经完全暗了下去,黄少天小心地牵着喻文州的手一步步走向回家路。月光星光伴随着河里的灯光将这夜晚点缀地如此动人,握着的人不自觉紧了几分,黄少天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坚定地说道“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再次抬起时挂着苦笑,他说少天,我看不见。

评论(2)
热度(28)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