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melody 08

* 我流喻黄,OOC预警

* 音乐学院喻x医学院黄

* 这章算是过度吧,下一章可能会有一个擦边球,在lof屏蔽的边缘来回试探

——————————————————————————————

08

这段时间的接触下来黄少天觉得自己对喻文州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喻文州的生活习惯,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什么点在做什么,开心时候什么表情难过时候什么样子,每一个喻文州都印在他心里。喻文州没什么特别,虽然好看可也没特别出众,放在人群里也不会刻意去看第二眼。喻文州却又很特别,在音乐上的天赋,生活中的细腻,总是让黄少天克制不住地想到他。

黄少天从来没想过该如何跟一位盲人相处,真的到了那一天心里是满满的慌乱和手足无措。喻文州从未责备过他只言片语,从不说他不够小心不够细致,把人弄得乱七八糟也就是笑笑一笔带过。或许真正被照顾着的是他,黄少天心想。

“我喜欢你”这几个字只是顺势说出,黄少天没想太多,他不是急着要一个答案,一个身份,只是那天的晚风那样轻柔,那天的喻文州如此温柔,在这样的氛围里不自觉地就把心底的话说出口。黄少天自然是想到喻文州会这样回答他,他不敢确认喻文州是否喜欢自己,也不敢保证自己有百分百地能力能照顾好喻文州,可是谁都有表达自己喜欢的权利,喻文州有权利婉拒,他也有权利追求。

“我不是头一天认识你,你什么样的情况难道我不清楚?现在医学那么发达我不信治不好。退一万步来讲就算真的治不好我也不会因为你看不见就不喜欢你,因为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就是这样一个状况,我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了解。喻文州,我喜欢的是你,和你看不看得见没有丝毫关系”

喻文州想他是喜欢黄少天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记不太清,明明两人相识不过数月却仿佛过了很久。可自己这样一个状况又怎么舍得拖累他人,平时面对卢瀚文时就已经有了千万的歉意何况黄少天是他喜欢的人。他应该是站在阳光下看尽这个世界的,喻文州想,可自己的身边只有无尽的黑暗。他可以画地为牢把自己关在只有音乐的角落里,可他不能自私地把黄少天也绑在身边。

“话虽这么说但我其实也挺没自信的”黄少天松开手继续说道“虽然我常说觉得自己长得帅气可我根本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的样子,再加上我也是个男人,光是这一点恐怕你就无法接受了吧?可我也是第一次喜欢上同性,该怎么做我也不知道没有任何经验,就算你要拒绝我……”

“少天,”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打断,收音半天没吱声,谁想到喻文州喊了他以后也不说话了,一直到他快失去耐心喻文州才继续说道“要拒绝你我也很纠结。总认为你应该站在更广阔的地方去了解这个世界而不是被我束缚住,可私心又想把你留在身边。我虽看不见可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喜欢你是真的,想让你走也是真的。”

黄少天眼睛亮了亮“你刚才说什么,你也喜欢我?”

喻文州无奈,自己刚才说了那么多他就只听去这么几个字?“少天,你听懂我在说什么吗?”

“听懂了啊,初高中的时候我语文可好了。你刚才说了你喜欢我我听见了不许抵赖!既然我们彼此喜欢那么我宣布,喻文州同志从这一刻起你就是我男朋友了,阅读理解满分!”说着开开心心地扑进喻文州的怀里蹭了蹭。

心中百转千回却还是抵不过黄少天的一句话,罢了罢了,自己怕是栽在这个人手里了。他抬起一只手慢慢摸上黄少天的发丝,将他的头轻轻按进自己的肩头“少天,你比我勇敢”

黄少天环上他的腰作为回应“文州,自私一点没人会怪你,最起码别把我往外推”

最好的季节最好的人,两人满足地彼此拥抱。

喻文州接到导师的通知,他成功进了复赛,比赛时间定在六月末在广州,喻文州想了想放弃这次机会。

“为什么?!文州哥你为了这次比赛花了那么多心思为什么就这样放弃了啊”卢瀚文震惊地看向喻文州

“这首曲子并不完全是为了比赛,最重要的目的已经达到其他的也就无所谓了”喻文州无所谓地耸耸肩

“喻文州!你搞什么为什么拒绝复赛!”黄少天气呼呼地跑进琴房,一来就兴师问罪。

“瀚文你这个小叛徒”卢瀚文吐吐舌头求助地看向黄少天

“别扯这些有的没的,解释,我要听解释”

喻文州咬了咬笔盖“因为现在我的水准还不够去也不过是陪练,下次再参加就是了”他说得诚恳仿佛这就是原因,可黄少天还是觉得不对,皱着眉头半天不说话。喻文州不想说实话的时候就打打太极怎么也逼不出,这点他早就领教过生气也没用。

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七月,炙热地阳光几乎把人晒融化,教室里的吊扇吱呀吱呀地转着也扇不出一丝缓解炎热的风。期末考试考场安静地只有刷刷写字声,黄少天有些烦躁地擦擦额头的汗认真答着卷子,这个学期他一改往常吊儿郎当的模样,每一节课都听得很认真,笔记详尽的几乎跟张新杰有一拼。

铃声响起交了试卷便急匆匆地往校门口跑,一辆黑色的轿车早就停在外面,黄少天一拉车门立刻钻了进去。喻文州拧开冰可乐的瓶盖递给他,黄少天立刻结果咕嘟咕嘟猛灌,喝了一大半才满足地叹了口气“啊爽,终于活过来了!我靠这鬼天气怎么热成这样,你们这边一直这样吗?我老家虽然热可也没这么夸张,文州你活得真不容易”

喻文州笑着替他擦去头上的汗“有这么夸张?回去洗个澡,这样直接吹空调要感冒的”

黄少天懒惰地瘫在后座任喻文州替他擦汗“喻文州同志,请记住你是音乐学院的,未来的医生是我”

“这是常识”

“是是是,听你的行不行?”黄少天揪了一下喻文州另一只手以示泄愤“你怎么年纪轻轻活得跟老干部一样,要不是亲眼看见我都不信小卢跟我说你每晚都要泡脚,惊呆我了!”

两人闲聊几句黄少天便打起瞌睡,几天通宵复习实在撑不住了,挪了挪身子往下坐坐,脑袋一撇搁在喻文州的肩头闭上眼睛睡了起来。

休息不到几天黄少天又重新上了战场,天天蹲在急诊室和病房里来回转悠,跟在那些经验老道的医生后面学习。黄少天那组的带教老师是位非常严肃的老医生,他提得问题要是答不上来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嘴下毫不留情,所有看到他都害怕,同组的一位女生还被骂哭气得说要转系再也不要学医当医生了。

黄少天对这位带教老师也有些畏惧,他也被骂过好几次,每次被点到名都忍不住背后一僵。黄少天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深深叹了口气,喻文州放下手里的琴问道“怎么今天又挨骂了?”

“没有”他把脸埋在被子里声音听上去闷闷地“我只是在想当医生真的需要很大的责任感,病人们那么无助且焦急把自己交给医生,我们必须回应他们的期待。我有点后悔早知道当时应该好好学的……”

喻文州摸索到床边坐下又在床上摸了摸,把黄少天从被子里捞出来“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再说现在也还来得及,毕竟少天那么聪明”

“你是没看到,今天急诊间送来一个病人被人砍得血肉模糊我差点吐出来,可那位老医生面不改色神情镇定地指挥护士准备手术台做手术。你说我会有那样一天吗?”

“会的,不久的将来少天会是一个好医生”

“我是好医生那你呢,你将来想做什么”黄少天一骨碌爬起来定定地看着喻文州。从医院实习以来黄少天觉得自己心境变了很多,也更加坚定了想要治好喻文州眼睛的心情,只是他一直没有问过为什么喻文州当时那么抗拒,毕竟他这种情况越早看治愈的几率越大。

“我好像除了小提琴也不会其他什么了,总之就是跟音乐有关的工作吧”

“我以为音乐只是你的兴趣,将来要继承你爸妈的家业呢。家族企业,听上去就很厉害,哎,我是不是傍了富二代?”黄少天打趣道

“嗯……好像是富二代比较离不开你?”

评论(2)
热度(29)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