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索夜】忒亚

* 非常OOC!!套用了很多古希腊的设定,然而没什么用

* 文中很多人物名字都有化用或者套用,有一定暗示但没什么用,你们看两个人谈恋爱就好!不要问我为什么除了喻黄其他人名字都不是中国人,我乐意!!【被打】

* 字数约1w5,合理安排时间~

* 文章已修改了末尾部分,并且添加了注释

————————————————————————————
01

四月向来是一个热闹的月份,尤其对菲欧国来说,这月的第十天菲欧国的王族例行祭祀,若是当年决定册封神子则会在同一天举行。祭祀除了怀念先祖祈福平安之外还会有许多娱乐的节目,每年较下层的祭司会搜罗民间创作的以历代先王为背景的故事,挑出较优秀的几部交给大祭司,大祭司从中选出三部最优秀的三部编排成剧在祭祀期间上演,连续三天。菲欧国都的百姓每年到了这个时间都有不少人长途跋涉到王都只为参加一年中最热闹的活动。

王宫最外层的高塔之上,Gemini分队的军长阿诺斯站在窗边眺望,副军长走到他的身边也向外望去“今年来到王都的人特别多啊”

“今年要册封神子,大家都好奇未来的王是什么样的人”
“王也是操心,神子年纪尚幼这么早就册封?还有那个小骑士,能把剑拿稳吗?”

阿诺斯眼神一凛“尤里,你僭越了”

尤里立刻闭嘴,对于这个上司他很尊敬,他说话向来随心却也懂得祸从口出的道理,庆幸有这么一个好军长帮助他才让他一路从普通士兵成了现在的副军长。

王后正在小王子的房内替他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她俯下身,柔软的手抚上小王子的发丝,面上温柔的笑意里带着几分不舍和担忧。

“文州,从明天起你就正式成为菲欧王国的神子,以后就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不再只是单纯的王子了,知道吗?”

小王子笑了笑“母后不用担心,文州都知道,能被选为神子是我的荣幸。母后可知被选为圣骑士的是谁?”

“是黄家的幼子,与你差不多年岁。以后不论你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危险他都会保护你,甚至牺牲自己”

“母后为什么那么信任他?”

“因为黄家世世代代都要保护菲欧王国,誓死效忠王权,你是他的责任。能保护你是他的荣耀”

喻文州知道这是历来的规矩。黄家本不是菲欧国的国民,在百年前的一场战争中他们甚至是菲欧国的敌人,是当时的国王领兵击溃他们。国王并没有因为在黄家手里损耗不少兵力就大肆报复,相反进城之后并未虐杀反而减少了不少税收,至此黄家投降并宣誓世世代代守护菲欧国。

正是因为清楚所以喻文州才感到好奇,黄家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才让自家的幼子成了圣骑士,也好奇那人是怎样的性格,同时又有一丝亏欠。成为神子他肩上多了份责任,而成为圣骑士担得却是生死,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孩童就要担负起旁人的生命,对他来说到底是荣耀还是不公。

大典当日是一个大晴天,喻文州早早洗漱完毕换上神子的服饰,他显得有些紧张。喻文州素来沉稳,哪怕年仅十岁却看上去比几个哥哥还要成熟不少,紧张这种情绪鲜少会有但此刻实实在在萦绕在心头。国王同他一通前往,到了宫门外十二队护卫军早已整顿完毕,二人登上马车浩浩荡荡地前往宫外广场中央的祭坛。

大祭司早就在祭坛上等候,外围更是围着数不清的菲欧国民。迎着众人的目光国王带着众王子踏上祭坛,祭司挥动手中的权杖,几名士兵抬上一头被捆绑住的羔羊,国王从胸前掏出一把精致的匕首,精准地刺穿羔羊的喉头,鲜血直流。喻文州垂下眼眸不去看这血腥的一幕,他知道这么做的意义所以不会去阻止,甚至清楚也许以后这些事会轮到他来做但现在他还是不忍心。

垂死的羔羊被当做祭品放置在桌上,王族们站成一列,大祭司再次抬起手杖重重叩击了地面朗声道“一叩诸神,祈福安康”在场的所有人应声跪下叩首,包括平民百姓。

“二叩先祖,庇佑家园”

“三叩百姓,五谷丰登”

三次叩首完成,祭奠的仪式就算完成。往年这个时候众人会退到一边将场地空出留给演出的人,而今年多了一道程序——册封神子。

说是册封仪式也简单,喻文州走到祭坛的正中央面向大祭司单膝下跪,右手握成拳扣向左肩,头微微下垂等待着大祭司的号令。

大祭司从国王手中接过方才那把匕首走到喻文州的面前,喻文州伸出右手展开,大祭司握住那双稚嫩的手用匕首在掌心划出一道血痕。匕首上占了喻文州的血,大祭司转过身向北方深深鞠了一躬,一旁祭司见状捧着披风走到跟前。

大祭司再次面向喻文州:“在此,我传达神和国王的旨意,册封喻文州王子为神子,赐名索克萨尔”他亲手接过披风替喻文州围上,肩膀处的金色徽章闪闪发光,那是身份的象征。喻文州站起身面向群众又再次跪下大声宣誓“我,神子索克萨尔在此立誓!忠于诸神,忠于国家,忠于臣民!绝不背叛!”

索克萨尔是神子的名字,历任神子都叫索克萨尔,一旦成为神子就要舍弃自己原来的姓名,直到座上王位才能恢复。群众看见神子时纷纷讶异,神子向来年纪不大可从来没有这么小年纪的,这还是个孩子啊!可见他宣誓的模样,那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虽然面孔稚嫩但已初见王者之风。

喻文州礼毕,大祭司三度挥仗“圣骑士上前宣誓!”

众人没想到神子是个孩子,连圣骑士也是!一个和神子差不多高的孩子手里拿着的剑缓步上前,那柄剑比他矮不了多少。他走到喻文州的面前,轻吻披风上那枚金色徽章,随后拔出宝剑刺破自己的左臂,跪下向眼前的人宣誓“我,圣骑士夜雨在此宣誓效忠神子殿下,守护殿下,守护王权”

在见到这个孩子的瞬间喻文州忽然发现自己竟然一点也不紧张了,他上前一步抬起手,将手掌拍在那人的左肩“神子接受你的效忠”

02

仪式结束后是三天的狂欢,索克萨尔不是贪图热闹的人,所以在仪式结束之后就回了王宫,夜雨作为圣骑士自然也是跟着回了王宫。从此,他必须时刻守护在索克萨尔的身边。

成为索克萨尔的第一天对喻文州来说没什么变化,他依旧喜欢在宫内的后花园里看书,那一本本厚重的书籍是他的乐园,唯一的不同是身边多了一个人。夜雨站在离他稍远的位置,手中的剑已经换回他自己的那把,双眼有神地四处张望,时不时偷偷打量那位小殿下。那亮堂堂地模样被喻文州尽收眼底,他向夜雨招了招手,夜雨偏过头指了指自己,喻文州点点头,他一路小跑跑到小殿下的身边。

“索克殿下,叫我有事?”

“我一个人有些无聊想让你陪我聊聊天”

夜雨的眼睛亮了亮“当然好,殿下想聊什么我都可以”天知道他有多想说话,从早上开始他就被父亲逼着装严肃,更不许他胡乱开口,一直到刚才为止他说过话的只有那句宣誓而已,这打破了记录——从夜雨会说话开始他从没说过那么少的话!

“你叫什么名字?”

“夜雨啊,索克殿下不是已经知道了”

“我的意思是你本来的名字。被册封成神子之后只能舍弃原来的名字,我怕时间久了就要忘记了,夜雨的名字是历任圣骑士共有的,也不是你的真名吧?我叫喻文州,以后没人的时候别叫殿下,喊我名字”

夜雨犹豫着“这……不好吧?你是王子,哪怕不是神子我也要叫殿下的,被人知道破了规矩殿下会挨骂而我会挨揍。哦对,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年少的少,天空的天”

“少天不说我不说只是私下里喊谁会知道呢?再说少天刚才才宣誓会效忠我的,我的第一个命令就不听了”喻文州叹了口气,合上书本有些难过地看向黄少天。

“我没有这个意思!索克殿下的命令夜雨当然……嗯……”黄少天显得有些纠结,挣扎了半天吞吞吐吐地喊道“文…文州”

“你看这样是不是亲近一些了”喻文州忍着笑问道。

被骗了!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气鼓鼓地想要“报复”,念及对方的身份只得收手,轻轻哼了一声表示不满。然而思绪下一秒就被喻文州其他的话题给带过去了,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其实不如他外表看上去的文静,另一种意义上他也是个“闹腾”的人,只是他的闹腾和自己不同,最最重要的是喻文州是第一个能和黄少天聊那么久而不厌烦的人。

“手臂还疼吗?”喻文州忽然问道

什么手臂?黄少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上午宣誓的时候那一刺。这么点小伤他当然不放在眼里,他五岁时候进入神域训练,受得大大小小的伤无数,这么浅的伤口都不需要处理过两天自然好了。黄少天摇摇头,他倒是在想这个娇生惯养的小殿下手上的那道口子还疼不疼了。

喻文州没有黄少天想得那么娇惯,他拳脚不行却将咒术学得极好,咒术老师夸赞道喻文州是他见过最具有天分的人,只是他很少在人前展示自己的成果。神子虽然有人保护但最起码的自保能力必须要有,否则他如何守护这个国家。喻文州渐渐发现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伸长的双腿时不时蹬两下,眼睛还偷偷往王宫外的方向瞟。

“少天想看表演?”

被猜中心思的人坦率点头承认“是啊,前两年老师都给我们假期让我们到广场去看表演的”

喻文州对这些兴趣不大,印象里还是很小的时候凑过热闹,后来兴趣不多,那些剧本大都千篇一律,都是歌功颂德的东西,还不如多看基本咒术书来的有意思。然而现在黄少天有兴趣,他想了想道:“现在去看得云里雾里,明天一早我们一起去吧”

“真的吗索克殿下!我们可以去吗?我以为从今天起所有的娱乐活动都会被剥夺呢”

“如果你再叫我索克殿下那就取消”

黄少天慌忙改口,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笑得一脸阳光还带着些许讨好的意味“文州!”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便和黄少天赶到广场欣赏演出。今年的剧目是以现在的国王为蓝本写的,国王还是神子的时候曾带兵出征平定边界乱党,那是他第一次战役却胜得漂亮,正是因为这一仗让百姓们都相信等这位神子继任王位后一定会给他们带来和平,过上更好的日子。黄少天看得津津有味但不敢露出过多的神色,他只是作为神子的守护者的身份来的,再加上Taurus分队的军长也在,同为军人他不想失了自己的面子,也不想给别人落下不好的印象损了自家声誉。

戏剧演到高潮部分,神子在前冲锋在他身后不远处就是圣骑士,神子将背后的敌人全数交给自己的圣骑士,这是彼此的的信任。黄少天的目光一直在圣骑士身上,他暗想将来也许有一天他也会在战场上和喻文州并肩作战,那时的他会不会像上任圣骑士一般神勇,守护自己的殿下。

Taurus的军长看出黄少天面上的的雀跃轻声提醒道:“夜雨,请你稳重一些”

黄少天一惊收了情绪向对方微微鞠躬“亚鲁军长,是我失态了”

亚鲁并没有真心责怪他的意思只是提点,就算年龄上还是孩子可身份已经不同,那就应该抛下过去那些不成熟的举动。他甚至可以想象夜雨方才在想些什么,毕竟他年轻的时候也曾因为剧作而热血沸腾过,等到真正上了战场才知道一切都不是那么回事。

喻文州本就没专心看戏,听到后方有动静微微侧头看去,之间黄少天神色尴尬大概猜到他挨训了,好不容易忍住笑意才转回去继续看表演。

谁知散了场回到王宫后这一天喻文州都没再见到黄少天,虽然圣骑士应该和神子形影不离但他毕竟年少还需要训练,一回去就被神域派来的人带回去,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考核黄少天仍是要参加。

03

黄少天再次回到王宫内已是一周后,敲了半天喻文州的房门却没人应答,想了想又转去花园的亭子里找人。喻文州果然在但这次却没在看书而是在练习咒术,对于咒术黄少天虽也学习过但总是兴趣缺缺学得并不不好,好在他剑术高超被神域的人看重带走训练也有了今天的成就。

只见喻文州嘴唇翕动,脚下渐渐形成阵法,当阵法的圈连接起来时一只黑色的手从阵法中窜出抓住庭院中的一棵树将它拔地而起迅速拽回阵里。然而不知是出了什么问题拽到阵中树却没有消失,那支黑手却消失不见,失去了力量大树垂直落下像喻文州砸去,好在他反应够快连忙离开阵中心才没有被砸伤。

黄少天吓了一跳,喊了一声殿下慌慌张张跑到喻文州身边,里里外外检查一遍见他真的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心下还是忍不住吃惊。他当然知道这种咒术,死亡之门是高级咒术,喻文州这么小的年纪就已经能运用了?

喻文州喘息渐渐平静下来,对他来说运用死亡之门还为时尚早,耗尽力气也只能伸出一只黑手,而且出现的时间也不长,但他并不心急,毕竟这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见黄少天来先放下练习询问起这几日的状况。那日黄少天离开后便回了神域,只是没想到短短几天大家都变了,回去后没有受到往日好友的关怀却多了几分疏离,更有几人看他的眼神带着几分敌意,尤其是年长的那几位。神域的殿主带他回到原来的房里,见他不解便解释道:“他们是嫉妒你在这个年纪就成了圣骑士,毕竟在你这个年岁他们还不够出众”

“可这是我自己争取来的,又没偷没抢”他觉得有些委屈,难道靠自己光明磊落挣来的也不行吗?

“夜雨,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个荣耀。试想一下他们花的时间比你久,付出的精力也比你多。从你进神域到现在不过五年,他们呢,有的六年七年,甚至十年仍是普通士兵的身份,他们会甘心吗?”

黄少天垂下头,忽然觉得这个熟悉的地方变得好陌生,明明大家都是一起努力过来的,亦敌亦友,现在却……
考核当日黄少天的对手是比他早两年进来的小伙子,那人平日里和黄少天并无过多的来往,水准并不差。也许是分神的缘故对方一剑刺来划伤他的手背,黄少天连忙回神专心对付眼前的人立刻反攻回去,不消多久对方便战败。那人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灰尘对黄少天道:“到了这个位置就别再太天真,小心走你的路吧”黄少天诧异地看着他却久久说不出话。

黄少天已被喻文州拉着坐进花园中的亭子里,荡着一双腿,满脸写着失落“索克殿下,我是不是真的太天真了?原来我以为圣骑士只要剑术好能保护索克殿下的安全就可以了,可被他那么一说我反而觉得自己做不好,是不是换一个人来会比我做的要好?”

喻文州没有去纠正他的称呼,黄少天的想法他可以理解,当初选他做神子的时候他也担心过自己年纪还小能不能做得比几位哥哥好,可是国王如此坚持他就渐渐明白有些事只有他能做。他抬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那天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少天向我宣誓,我也接受了少天的效忠,那就不能再反悔了。而且我们还小,为什么不可以天真?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不会有人做的比少天更好”

明知是安慰的话可黄少天依旧觉得温暖不少,他忽然觉得好像是他的殿下在保护他,自己这个骑士做得真是失职。他暗自发誓一定要让自己成长起来,有足够的能力保护索克殿下,保护喻文州,不仅仅是靠武力。

十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还带着孩子气,十五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已少年人的模样,朝气蓬勃、踌躇满志,说不出的意气风发。

黄少天才从神域回来便被传话到殿前,推门而入的时候屋子两排已经站满了。他上前一部单膝跪下:“国王陛下,神子殿下,王子殿下”

国王抬了抬手,黄少天站起身退到喻文州的身边,等所有人都站定国王才开口道“下个月的狩猎你们都准备好了吗”众人纷纷点头,只有喻文州有些状况外。每年例行的狩猎是皇家活动他当然知道,只是过去几年他都被特许可以不用参加,这时突然被喊来意图已经明白。

“索克萨尔”

“国王陛下”

“今年你随哥哥们一同参加,夜雨也一起。不用有压力毕竟你是第一次上猎场,见识一下便是”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同时答道“是的陛下”

退出大殿时二王子克托斯走到喻文州的身边笑着说:“索克殿下初次参加可别紧张,一切随缘就好。别猎物没打到反而伤了自己”

黄少天不满地皱眉才想辩驳就被喻文州拦下,“克托斯殿下的提醒索克萨尔记下了,会保护好自己”

克托斯点点头一脸得意:“那就是了,今年的鹿和狐狸都一定都会被我猎到。索克殿下记得藏好自己,万一我一个认错把你也当成猎物射伤那多不好,到时候对国王陛下也不好解释”

“索克殿下的安危是我的责任,我会保护好索克殿下不会让克托斯殿下犯这样的错误”

克托斯瞥了一眼故作惊讶道:“是啊我差点忘了还有你夜雨,狩猎时皇家的活动想不到区区一个圣骑士也有资格参加。我……”

克托斯话未说完被人拦下,回头一看时大王子尼莫“克托斯,别说多余的话。索克,夜雨你们别放在心上,克托斯不是这个意思”

见尼莫出来打圆场喻文州顺势接过话,他没有傻到摊到台面上跟人撕破脸“索克知道二哥是在跟小弟说笑,两位哥哥请自便,小弟还有事,夜雨我们回去吧”

见两人离开克托斯烦躁地拍开尼莫的手“你干嘛不让我把话说完,我就是看他们不顺眼”

“你要在王宫内直接挑衅吗?这种话传了出去,结果你能承受?听着,狩猎时不准做多余的动作,对神子出手不是好糊弄的”

一回到喻文州的房间黄少天就想发作,碍于女仆还在场强忍着命令道“你们先出去吧我和索克殿下有事情商量”
两位女仆弯腰行了个礼就出去把门带上,黄少天一见没人立刻没了样子气呼呼地坐到沙发里“你干什么又拦着我,克托斯针对你不是一两天,就是因为你一直忍他才那么嚣张!喊他来跟我比试一场,我看他还得不得意了!当着我的面就说要对你下手根本就是小瞧我,更是完全没把你放在眼里!气死我了!”

见他如此暴怒的样子喻文州反倒更平静,他倒了杯红茶递过去“喝口茶消消火,他要对付的是我又不是你,你那么生气干什么?”

黄少天接过茶杯一口倒进嘴里,火气却半点没消。“就因为是你所以不可以!他要是针对别人关我什么事,你是我的殿下,是我要保护的人,他凭什么对你冷嘲热讽的?!真把自己当回事了。哼,还妄想在狩猎场上逞威风,看这次我怎么挫他的锐气!”

听黄少天这么维护自己喻文州不知是喜是悲,他不确定这份维护是出自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关怀还是因为夜雨是向索克萨尔宣誓的圣骑士。但不管怎么说自己喜欢的人如此对待自己,喜悦总是占了上风。

他安抚道:“不是他把自己当回事而是他是菲欧国的二王子,他不敢直接忤逆尼莫因为尼莫是大哥,你以为他真服尼莫?更不要说我是所有王子里最小的。这次狩猎你也别太出风头,不要空手而回就行,再说有你保护我,我能有什么事?”

黄少天哼了一声给自己倒满水扭过身子不再理人,喻文州开玩笑道“你倒是跟我耍上脾气了,没上没下的”

“那也是你惯得,当初我喊殿下喊得顺口你非要我喊你文州,要怪怪你自己”真真正正的有恃无恐,虽然对外仍是上下级关系但黄少天心里有数喻文州从没把他当做下属,也正是因为这层特殊让他渐渐产生了别样的情愫。

04

狩猎的规则其实很简单,在园林里放生一些被标记过的动物,看谁抓回来的多谁就是胜者,当然园林里本就有的野生动物同样可以捕获,被放生的动物里记分最多的是鹿和狐狸,一共四个小时。

喻文州和黄少天骑在各自马上没有冒然抢先机而是等大部分人都进了林子才跟着一起进去。有些事情要抢先机,有些事情抢了也没用,喻文州认为没必要抢得太前头,黄少天骑着马跟在一旁也显得悠闲,一点也没有前两天因为气愤摩拳擦掌的样子。

猎犬跟在两人旁边,黄少天一边聊天一边观察周围可能蹿出来的猎物,喻文州说了不用太出风头也别空手而归,这种程度的狩猎对他来说根本没有难度。忽见一只白色的小小的影子闪过,黄少天眼尖立刻发现拉开弓准备捕获第一只战利品。箭已在弦,另一支箭却已射出,黄少天不得不收回箭朝天翻了个大白眼,发出口令猎狗窜了出去将那只受伤的兔子叼了回来。

“喻文州你这真的是不仗义啊,明明是我先看到的为什么被你抢先了!”

“你打中我打中不都一样吗,反正到时候分数也是算在我头上”

“那怎么一样?在陛下面前虽然都归你但要是我出手的多回去我就能名正言顺地问你讨酒喝了。上次乌赫国王带来的酒真是好喝,我们国家怎么就没那种酒呢?你说是不是用作原料的葡萄不一样……文州小心!”

黄少天提醒的同时喻文州已经察觉到身后的异样,他反应虽快但动作还是慢了半拍,箭擦着他的脸划过留下一道血痕,射到了背后那棵树上。喻文州抬手擦了擦脸血迹,好在只是擦伤没有其他外伤,黄少天却吓得不轻慌忙感到他身边检查一番,最后又是自责又是心疼,抬手碰了碰那道血痕。

“对不起,是我没保护好你……”他愧疚地道歉,喻文州倒是一直笑着看他,看得黄少天有些恼了“你笑什么!我说真的!我要是能反应再快些你也不会被擦伤了。也幸好只是擦伤万一真哪里戳了个洞真是要逼疯我”

喻文州本想调侃他几句却还是将话题岔开“别太自责,再说我有能力保护自己。只是在想这箭到底是谁射的”
“克托斯!除了他还能有谁!他是真的想害死你”黄少天气急,差点就要提着剑去找克托斯

“慢点少天,狩猎场里谁都有可能我们不能因为一句话就断定是他。再说也未必是放冷箭,说不定只是误射”

“误射?如果真的是误射为什么没有派人过来看看有没有射中猎物?连猎犬都没有,见鬼的误射!”

喻文州当然想到这点但毕竟手头没有证据,他走到树前看了一眼那根箭,和他们手里的没有任何不同,这一点也无从查起。他比了个禁声的动作“这事我们回去再说,别在克托斯面前表现得太敌对,现在手里没证据我们不能轻举妄动”

黄少天自然是知道,可一看见克托斯那副趾高气昂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何况他竟然还真的动了手,权衡再三终是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但这样就够了,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不会胡来。他刚准备回身上马手就身后的人扣住“最近别跟我分开,我怕他再找机会对付你,你要真出点什么事……呸呸呸你不会有事,我会把你保护得好好的”喻文州眉眼间更添几分笑意,他想反握回去,想想还是忍住,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好,不分开”

被喻文州满溢的温柔惊到,黄少天突然一阵害羞抽回手重新上马“我……我去看看刚才打到的那只兔子”

“一个人走?刚才还叫我别和你分开的”喻文州落后几步也上了马在后面略提高嗓音说道。

黄少天欲哭无泪只怪自己刚才一急就胡言乱语,心想:天呐!尊敬的索克萨尔殿下,请你放过你可怜的圣骑士行不行!

时间终了,一群人陆陆续续回来,克托斯收获果然不小,除了被标记过的鹿以外还猎到不少兔子。但他不是最大赢家,那只雪狐被尼莫带回,同时也猎到一头没被标记过的鹿。至于喻文州果然像他希望的那样不好不坏,国王还是口头赞赏了几句,头一次出猎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

人已到齐,国王整队回王宫,克托斯刻意放慢了几步来到喻文州身边“索克殿下也别太泄气,国王殿下说得没错第一次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想要到我这样的水平索克殿下还要再等几年啊”

黄少天气得牙痒,当着众人的面又不好发作,何况他都答应喻文州不乱来,只能冷着脸在旁一声不吭。喻文州随意应付道:“和克托斯殿下相比索克萨尔自然还有距离”

克托斯瞥了他一眼“索克殿下也太不小心了,怎么还把自己弄伤了?”

一听这话黄少天立刻要炸,但喻文州太了解先一步制止“克托斯殿下说的是,索克萨尔下次一定注意。今天也累了一会回王宫早些休息,克托斯殿下也要注意”
一回王宫黄少天就气呼呼地拉着喻文州回房也不说话,抱着双臂坐在沙发里散发着怨气,一双眼睛牢牢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被他看得不自在“有话就说吧,我听着”

“你到底在意什么?克托斯那么嘲讽你连回一句都不敢?你才是神子啊!我十岁的时候就向你宣誓,可现在你被人伤了我不能还手,被人嘲讽又不能还嘴。喻文州,你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作为圣骑士却保护不了自己的殿下”

黄少天说了一长串,越说越觉得自责,眼眶渐渐泛红让喻文州心里一阵不忍。

他坐到黄少天身边伸手抚摸着他的头“少天,我很早就说过你是最好的圣骑士,不会有人做的比你更好。我忍克托斯不是因为怕他,而是因为他是我哥哥,口舌之争没有意义。至于狩猎场里的事我们没有证据,有了证据自然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

黄少天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他就是生气,气自己没有保护好喻文州,气喻文州一忍再忍,气别人处心积虑地要对付喻文州。他知道喻文州的话没错,也知道他的方法是正确的,可他还是生气,他喜欢的人凭什么被别人这么欺负。

喻文州继续道:“这就是我现在的处境,这个时候更需要少天在我身边,否则他们岂不是更容易得手了?今天如果不是你跟在我身边他们也不会只放一箭就了事,所以少天”他将手移到黄少天的脸颊“不要自责,你把我保护得很好”

“真的?”

“当然,我绝不骗你”

05

狩猎场之后克托斯再没做什么,这也导致喻文州没有直接的证据能证明克托斯的罪行。他私下调查过克托斯,虽然性格善妒还喜欢摆王子架子但真的没有太出格的事,有的也只是些小毛病,即使捅出去也挺多挨顿骂被放到琉斯山脉反省几个月。喻文州也就不再继续盘查他但仍保持着一定的戒备心。

之后三年的时间喻文州除了学习政务,在咒术上更是突飞猛进,他的咒术师父赞叹道:“神子殿下的领悟性是我见过最高的,这个年纪就能掌握不少高级咒术实在不易。不过殿下也请记住高级咒术需要消耗的魔力也更多,以神子殿下现在的魔力不能消耗过多,否则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谢谢老师的教导,索克记下了”喻文州慢慢收起阵法平复体内翻滚的魔力,正想再询问几句侍卫来报国王殿下宣召,喻文州点点头跟人离开。

国王在书房里批阅文件,见喻文州进来才放下对他招招手。

“国王陛下”

“索克萨尔,知道我叫你来什么事吗?”

喻文州想了想,最近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只能摇头

“乌赫国侵犯边境,人数虽然不多可两国向来交好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进攻”

话已至此喻文州自然明白国王的意思,他作为神子这两年渐渐开始接触政事但没有带过兵,菲欧国历任国王都上过战场。既然人数不多那自然是想让喻文州去历练一番,于是他先开口道:“请国王陛下能应允让索克出征”
国王满意地点点头,通知了Gemini分队长第二天一早就出发。

这几日黄少天不在王宫内,又是一年四月他被召唤回神域,这将是最后一年。神域的规矩带进来的孩子会一直培训到十八岁,在那之前如果已经被选走那每年只要回来参加考核即可,如果没有那在这最后一次考核中优秀者会被随机分配到十二军队中成为普通士兵,剩下大部分则是遣散。来不及等他回来喻文州必须先走,何况有阿诺斯在。

喻文州带来军队来到菲欧国和乌赫国边境,正如国王所说对方人数并不多对边境只是骚扰并没有造成大规模的杀伤,喻文州跟阿诺斯商议之后决定第二天一早正面宣战。

乌赫人似乎并不恋战,遇到菲欧国大军正面攻击且战且退,没战多久就已经完全退回到乌赫国境内并且高挂免战牌。喻文州心下生疑,乌赫和菲欧向来交好为什么突然进攻,而且只派小股人骚扰,再加上他们一来就顺势退回国内根本没有交战的意图。既然不准备全面开展那有为什么袭扰?

然而现在还在战场不适合过多思考这个,正准备下令退兵时一片巨大的黑暗笼罩上空,众人纷纷抬头,只一眼,恐惧从心底升起,连喻文州都发憷。

“赫卡忒!是赫卡忒!它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士兵们慌乱无措根本不知如何应对,内心深处的恐惧逼迫着他们几近疯狂。

赫卡忒是一条巨大的黑龙,这个世界龙是非常少见的生物,他们具有极高的智慧同时又拥有强大的魔力,不是人类可以匹敌的,正是因为如此人们才会崇拜龙族又恐惧龙族。

喻文州迅速从恐惧中恢复过来,即便他内心依旧害怕但作为神子必须将这种负面情绪掩藏。赫卡忒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它常年住在苏克山脉,这几百年来都没听闻过它离开。咒术师能够施法跟龙族交流,喻文州念动咒语企图交流,可赫卡忒不为所动对喻文州的问话置之不理只是不断在上空盘旋。阿诺斯赶到喻文州身边喊道:“神子殿下请你立刻做决断,否则这里的士兵和边城的平民都会受到攻击,尤其是平民,他们没有抵抗的能力”

阿诺斯的话有道理,方才他就一直在想怎么将伤害降到最低。喻文州举起手中的剑大声命令:“所有将士退回城里疏散城中百姓,退出三百里以外,立刻执行!”

一声令下终于唤回部分士兵,阿诺斯再次强调然后率先调转方向往城里退去。

看着大军渐渐恢复秩序往城中退去喻文州稍稍安心, 他跳下马背预备发动咒术,脑子里飞快闪过几个高级咒术,思索着如何才能让它离开。喻文州默念咒语,以他自己为中心脚下渐渐形成一个巨大的阵型,忽然六道白光从阵中发出直冲云霄将赫卡忒困在圈中,六星光牢发动成功了!

赫卡忒停下盘旋,挥动翅膀停在半空中,它在俯视喻文州,眼里透着轻蔑和讥笑。那是人类才会有的神情才对,而龙却同样拥有。它也在思考喻文州的行为目的是什么,赫卡忒完全听懂了喻文州方才通过咒术和它说的话,可它没有必要回答,在绝对力量面前人类,哪怕是咒术师也不过是蝼蚁。

六星光牢已经成型,喻文州拔出佩剑,左手的食指擦过剑刃留下血迹同时念动另一个咒语。咒语念毕他猛一抬手将剑插入阵中喝道:“诅咒之箭,开!”一瞬间无数支光箭从阵中发出刺向赫卡忒。诅咒之箭本是锋利无比的箭可赫卡忒丝毫不放在眼里,尾巴轻轻扫动那些利箭像是无力的花朵飘落在它身上一般,根本无法伤它分毫。喻文州心焦却已无任何办法,既然它不肯离开回到苏克山脉那就只能将它拖在这,无论如何不能进城,否则定是生灵涂炭。

此时赫卡忒忽然扇动翅膀在阵内盘旋几圈直冲云霄向上飞去,喻文州心下一慌他完全不知道接下去赫卡忒会做些什么。飞到一定高度赫卡忒又停下,紧接着林间的树疯狂摇动,狂风大作,同时还伴随着阵阵水声,那是稍远处的沥海海水。赫卡忒伸长脖子,这个动作一出喻文州立刻明白它要做什么——咆哮!巨龙一声咆哮,地动山摇,万物尽催!

已经连续使用两个高级咒术而且六星光牢还在持续,在此时强行开启第三个高级咒术以喻文州现在的魔力完全支持不住,可他别无选择,他是神子必须保护他的子民。喻文州将剑重新拔起立在面前剑锋朝天,他闭上眼睛念动咒语,身边渐渐产生一阵黑色的雾气,就在赫卡忒发出咆哮的同时他猛地睁开眼,那阵黑色雾气突然扩散开将咆哮产生的声波聚拢,而喻文州用自己的身体吸收了咆哮!他只觉得耳边猛的一声巨吼几乎穿破耳膜,但只一瞬就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

喻文州的身体已到极限,那些咆哮完全超出他承受的负荷,也不知是什么支撑着他。直到倒地之前,喻文州看见赫卡忒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往苏克山脉方向飞去了。
再度睁开眼时喻文州发现自己躺在牢中,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头疼欲裂脑中一片空白,他强撑着站起身,扶着牢门正欲喊人,一人正渐渐走近他。

“神子殿下,您终于醒了”

“阿诺斯将军……之后如何了?城中百姓有没有伤亡?”

“托殿下的福,百姓们没事。神子殿下,国王陛下有事找你”

大殿上有不少人,大王子尼莫、二王子克托斯、神域的长老还有十二分队的军长,以及黄少天。一看见喻文州虚弱的模样黄少天急忙冲上去扶他,他才离开几天,喻文州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原来乌黑的长发也变得雪白,大概是因为吸收了咆哮的关系。

“索克萨尔,跪下”国王冷冷地命令道

“国王陛下!神子殿下现在那么虚弱,你……”黄少天急着解释而喻文州已经跪下

“你可知你犯下多大的错!”

亚鲁军长出声辩驳“国王陛下,这事还没盖棺定论,请听神子殿下解释”

国王压下怒气质问道:“那日赫卡忒为何会出现在战场”

“回陛下,索克也不知,它是突然出现的。我也尝试与它沟通可它完全拒绝,一点信号也不肯给”

“你知道不知道赫卡忒出现意味着什么?!身为神子如此乱来竟然还妄图困住它,凭你现在的魔力有能力困住它?!”

“是索克考虑不周”

“阿诺斯将军,那天索克萨尔是如何下令的”

“回陛下,神子殿下下令所有士兵撤回城中保护百姓”

“那他自己呢?”

“神子殿下独自一人留在那里,属下只在远处看见六星光牢,其他并不知”

一直没说话的尼莫突然开口:“国王陛下还有一事希望您没有忘记,能和龙族做交易的,除了国王只有神子”

闻言喻文州抬起头看向尼莫,他忽然明白一切的一切都是谁做的,可问题是尼莫是怎么做到跟赫卡忒交易的?正如他所说能和龙族交易的只有国王和神子。

“索克萨尔你还有什么要解释的”

喻文州一直沉默不语,黄少天急红了眼“陛下,这件事还有疑问请您再仔细查证!神子殿下这几年的政绩您也是看到他,何况他一直那么善良绝不可能故意召唤赫卡忒来伤害百姓的!”

“没有,我没有任何解释”

“好,既然这样,从此刻起革除你神子之位,剥夺索克萨尔之名,将三王子喻文州关进牢中再等处决”

“陛下!不可以啊!”黄少天牢牢拉着喻文州的手,他现在的身体怎么受得住那阴暗潮湿的地方

“夜雨圣骑士,请你不要再维护他,否则你的圣骑士之位也要被剥夺”

“夜雨,算了”喻文州轻轻摇头阻止他

“怎么可以算了哪怕革除神子之位也不能把你关进牢里啊!国王陛下请您收回命令”

“夜雨!”

“少天!”国王和喻文州同时出声,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是为了他着急,可他现在没有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好在没有立刻下令杀他,他就还有翻盘的机会。他抬起另一只覆上黄少天的手紧紧回握“少天,你不能被剥夺这个身份”

06

重回牢房喻文州被单独关在一间房,好在他是王子没有被关在最脏乱的地方,起码还是干净整洁的。一个人静下来他有时间思考整个过程,毫无疑问陷害他的是尼莫,没想到他竟然藏得那么深,目的无非是神子这个位置。克托斯虽然剑术很高可对政事敏感度太低,如果喻文州不再担任神子那最有可能的人就是尼莫。乌赫国的挑衅应该也是受到尼莫指使,否则不会那么刚好在神域考核黄少天恰好不在的日子,把黄少天支开这个计划的成功率会提高不少。

可问题是如何证明他没有召唤过赫卡忒,喻文州相信国王是绝不会参与这项计划的,只有靠尼莫自己,然而尼莫就算靠近苏克山脉也无法和赫卡忒交易。只剩最后一个可能,那就是尼莫不知什么时候弄到自己的血液,靠着血液再启动咒术可以和龙族交流,但这种术法维持时间很短。那,什么时候呢?

牢房外传来一阵声响,喻文州抬头一看是阿诺斯

“喻文州殿下”

喻文州轻笑“阿诺斯将军改口倒是快,找我有事吗”

“殿下不想知道自己是如何中计的吗?”

“想得七七八八了,现在只有两个问题想请教将军。第一,尼莫是如何弄到我的血液的,在战场上绝不可能,那么远的距离他无法操控咒术,毕竟咒术不是他的专修。第二个问题就是……阿诺斯将军为何要叛变?”

“请允许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我从未叛变,阿诺斯效忠的从来只有菲欧国。至于第一个问题,殿下是否还记得三年前的狩猎场”

喻文州一惊“我倒不意外那事是你们做的,只是时隔三年而且那时箭上只沾了几滴血,你们如何能保存那么久?”

“有葛藤草就可以培养,几滴血足够了”

喻文州叹口气“为了扳倒我那么难找的葛藤草你们竟然也备齐了,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殿下若没有问题那属下就先走了”

“你们不急着我死吗?”

阿诺斯微微侧头“我从未想过要殿下的性命”

既然计划已经完全掌握那接下来就是证据,他在牢里无法传消息出去,唯一做的只有等,等消息进来。

还有自由的黄少天曾想过直接冲去牢里把人劫出来,但他知道不能这么做,这么做会害了喻文州,也会让他对自己很失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以后他尝试着去将复杂的线索理清,渐渐开始怀疑到了尼莫身上,可现在他是重点防范对象连大牢的大门都无法靠近,无从得知喻文州的消息他也把消息递进去,必须要有一个媒介。那个人必须绝对可靠可信,还要有接近大牢的能力,思前想后黄少天找上Aquarius分队的军长卡修。

卡修是十二分队军长中最年轻的一位,曾经和喻文州关系也不错,卡修看到黄少天来时一点也不意外,直接询问他能够做些什么。

黄少天交代了所有的问题,卡修点点头,他也希望喻文州能早日出来。黄少天临走前卡修忽然叫住他“圣骑士殿下,如果你不再插手这事等下任神子册封,你依旧是圣骑士,地位不会受到任何动摇,为什么那么坚持要救出喻文州殿下?”

闻言黄少天笑了笑,脸上带着些害羞更多的是坚定“我从十岁就跟在他身边了,我被册封为圣骑士时就宣誓要永远效忠于他,骑士怎么能违背自己的誓言。而且……”而且,我爱他。卡修见他半天没说“而且”后面的内容,也不再深究,以为他和喻文州之间有什么约定。二人约定后天晚上在Aquarius塔内碰面交换信息就暂时分开。

卡修费了一番功夫终于见到喻文州,喻文州见来人是卡修放松下来“我就在猜来的是你还是亚鲁将军”

“亚鲁将军武力在我之上,其他的嘛……”

“这话该让亚鲁将军听听,他会不会沉不住气向你开战?”

“神子殿下还有心情开玩笑看来问题不大”

喻文州知道他和外面那个都心急于是将自己的推测说出,嘱咐他们盯着尼莫和阿诺斯,尤其是阿诺斯,他还是效忠菲欧国的,想要策反他仍有希望。

“还有一句话麻烦卡修将军带给少天,告诉他保住夜雨的身份,等我回去后可不准备另选圣骑士”

卡修将喻文州的原话转达给黄少天,黄少天又追着问了几个问题,喻文州好不好,伤势恢复的怎么样,得到的都是肯定的答案安心不少。之后他便开始思考如何从尼莫哪里找到证据,只要有证据救喻文州就不难,还有就是如何策反阿诺斯。

黄少天和卡修一同前往Gemini高塔,阿诺斯此刻不在塔内,两人恰好趁此机会找到尤利。尤利在房内没个正形,双腿隔在桌上一脸懒散。

“尤利副将,我们来这有几句话要告诉你”卡修先发话

“啊?你们不等阿诺斯将军吗”

“我们是来找你的尤利副将,有一句话先问你,你相信阿诺斯将军吗?”

尤利一脸茫然:“这不是废话吗当然相信,你不也是到现在都还相信喻文州殿下吗?”

我的相信可能跟你的不同,黄少天想道“如果我说殿下是被阿诺斯将军算计的呢?”

“不可能!你们不要为了救殿下救胡乱诬陷将军!”

卡修将事情的原委告知尤利,尤利沉默许久终于道:“你们先回去吧,有答案我再找你们”

傍晚塔内尤利堵在阿诺斯的房门口神情严肃地看着,他问道“你做了吗?”

尼莫的房间有重兵把守黄少天无法顺利进入,既然从这里无法突破那克托斯那里一定会有破绽,这两人未必联手但最起码他有办法混进去,想威胁克托斯不是难事。

克托斯看到黄少天时一脸地不屑,在他眼里圣骑士根本毫无地位可言,不过是仗着神子的地位上爬,而现在喻文州已经被剥夺了神子的身份,没有神子的圣骑士不过是一副虚壳。“你来我这里做什么?现在没了喻文州你有什么资格到我这里来?”

“你也说了现在喻文州不在那我也没必要装了,一句话,帮我混进尼莫的房里我要找证据”

“呵,你以为你用什么身份跟我说话?!”

黄少天半眯着看着克托斯,他忍他很久的。上一秒克托斯还在逞威风下一秒黄少天已将匕首抵在他的颈间“既然你看不上我的身份那我就用最直接的方式交易。现在要不要考虑我的提议?其实你也不吃亏,左右也轮不到你当神子,帮谁不是帮呢。再说了尼莫如果真的当上神子他会放任你活着,他能对文州下手为什么不能对你?虽然你的功夫智力都比不上他但毕竟还是潜在危险,你自己考虑”

黄少天的话不无道理,最重要的是如果他不同意黄少天现在就可以伤了他。克托斯当然考虑过大声呼救可毫无疑问,脖子上的刀会比那些侍卫来得要快。耍了些小手段成功要挟了克托斯,顺利趁着尼莫不在时混了进去。其他证据也许难找,但葛根草却是不会被轻易毁掉,只要找到葛根草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尼莫的房内收拾的井井有条,一眼望过去的地方根本不存在任何证据,只有罗列整齐的书籍。尼莫是个很细心的人,如果大肆翻动肯定会被他发现。黄少天细细推想,换位思考,如果他是尼莫,他会将最重要的证据放在哪里。他从未进过这间房,黄少天绕着房间转了几圈终于在书桌下的地方上发现一丝异样,他将右上覆上果然感应到一丝魔力,看来尼莫在这里下了咒术将证据都封存起来。这可怎么办,咒术方面黄少天只会基础的,这种高级咒术他只听闻过根本不会解。正当他发愁时尼莫的房门突然开的,黄少天和克托斯都吓了一跳以为被尼莫当场抓包,好在来人并不是尼莫的人而是尤利。

“我的天!尤利副将不带你这么吓人的啊!还有你怎么跑着来了,克托斯手下的人会放你进来?不不不你的目的是什么?说清楚啊,不说清楚我是会对你出手的!”

尤利早就听闻这位圣骑士以话多和语速快出名只是没想到这种情况下他依然如此。“我是阿诺斯将军的人,克托斯殿下手下的人怎么可能为难我?再说,你说的话我总需要证据”

喻文州再次被提出牢房是一周后,还是那个大殿还是那些人,不同的是黄少天的神情,带着些期待和紧张,还有忐忑不安,在看到喻文州的瞬间那点不安消失,他必须救喻文州。

黄少天和卡修同时列出证据摊在国王的面前,尼莫没想到竟然被黄少天他们找到证据但仍然抱着一丝侥幸,还有阿诺斯,阿诺斯若否认毁了证据那他还是安全的。

“阿诺斯,你怎么说”

阿诺斯看了一眼尼莫,又看向尤利,他上前一步跪下道“陛下,卡修将军和夜雨圣骑士所说的都是真的,证据都在我房内。”

大势已去,尼莫闭上眼睛又缓缓睁开“是,我怨恨喻文州,他是末子经常被封神子,智慧上我们相差无几,无力上我比他优秀,为什么成为神子的事他不是我?!”

“尼莫,你所差的就是这点胸襟”

尼莫被压下去,国王问道:“夜雨圣骑士,你为什么那么信任文州?还有卡修将军”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陛下,夜雨早就向喻文州殿下宣誓效忠了”

卡修看了两人一眼忽然明白了什么“卡修永远守护菲欧国”

喻文州被重新封为神子,黄少天大咧咧躺进沙发里狡黠一笑:“这次我可是救了你的命,你是不是该奖赏为点什么神子殿下?”

喻文州俯下身吻上黄少天的唇“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黄少天笑到发抖,伸出双手勾住喻文州的脖子重新凑上去吻住“殿下,为什么我觉得你是在奖励自己?”


——————————————————————————————

注1: 标题是希腊神话里一位女神的名字,光明之神忒亚

注2:关于在祭祀的时候有戏剧演出,的确是有这个习俗,但我忘记是在哪一个节日里了,应该是庆祝丰收的某个节日,忘记了_(:з」∠)_

注3:十二分队采用的是十二星座,相对应的Gemini是双子,Taurus是金牛,Aquarius是水瓶

注4:为什么选双子塔的将军作为尼莫的助攻……因为我深受圣斗士星矢的影响,双子座的撒加在黄道十二宫篇里谋害史昂自己座上了教皇的位置,所以,嗯。另外后面选择水瓶塔帮助文州依然是受了这个影响,名字是卡妙+修罗。卡妙和修罗以及撒加是在冥王十二宫篇里从冥界回来的三个圣斗士

注5:克托斯的名字直接采用了希腊神话里的,第二代神祇里百臂巨人之一,意思是敌意和忌妒

注6:黑龙赫卡忒是冥界和夜之女神,象征直接的黑暗面




评论(2)
热度(69)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