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 我写得什么沙雕小短文……

* 很OOC了,惊天OOC,慎戳

* 咳,还是520快乐!

* 豹子天是 @哎哟_(:з」∠)_  旁友喜欢的,然而被我写成了这副嘛相【跪地痛哭】所以……你什么时候摸豹子天!【敲碗】

——————————————————————————————

生活在21世纪,喻文州当然知道一个规矩——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可问题是他现在已经成精了怎么办?化身人形的喻文州觉得用人的身体做事方便许多渐渐喜欢上这种感觉,于是他就用人的形象生存,混迹在普通人当中,一点也看不出他是个兔子精。

从发现自己成精到现在,喻文州从一个半大的孩子长到现在成年人的模样,从小学到大学过得风生水起从未有人看出端倪,可以说做人成功,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不住校,一个人在外住总是要方便许多。

大学的新校区往往建在郊区,地方大,能容纳更多的学生。喻文州的学校就在G市最郊区的所在,出了学校往右一拐步行大约十分钟就是一大片农田,所以他常常在租住的小区附近看见一些野生小动物,早就习以为常。可是拎着大白菜的喻文州不认为在小区的草坪里看见一个赤身裸体的小孩是正常的事情——尤其这个小孩还有一条尾巴,看花纹似乎是豹纹。

根据喻文州成精的经验来看应该是只小豹子成精了,只是还不完全无法掩藏那对耳朵和尾巴。即便是只小豹子,他仍然是肉食动物,自己作为兔子应该离他远远的才是,再说了兔子天生胆小啊!想到这里喻文州认为自己现在应该继续前进回家,家里还有只猫在等着他开罐头喂食呢。正要离开便听见小豹子奶音十足地“嗷呜”了一声,喻文州停下脚步,豹子属于猫科动物,四舍五入也算是只猫,于是伸手将小豹子抱起匆匆回家。

一开门喻文州养的小猫就喵喵叫地凑过来围着喻文州的腿转悠,还拿脑袋蹭,撒娇意味十足。

“好了别撒娇了,等我处理完这只小豹子就给你开罐头”

小猫喵了一声跑到碗边蹲着等候自己的晚餐,一双宝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喻文州瞧,只见他将怀里那个软乎乎的小孩放到沙发它平时最爱的那个靠垫上!严重的领地意识让小猫意识到这个新来的小家伙可能会危及到自己的地位,它跳到沙发上围着小孩转,又拿爪子碰了碰,见他没反应又狠狠地拍了一爪子。小孩痛醒又“嗷呜”地叫了一声,一睁开眼就看见一只猫极其不友善地看着自己。喻文州拆开罐头回房就看见一猫一……豹僵持着,小猫弓着身子露出爪子,喻文州暗想不好连忙出声喝止“烦烦!不可以,回去”

被唤烦烦的小猫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坐在自己垫子上的小孩,不情不愿地回到自己的窝旁。喻文州将罐头放到烦烦的旁边又摸了摸它的头才坐回沙发看着自己捡来的小孩。

就算年幼还是只豹子,那点警惕丝毫没放下,眼神中透露着警告。身为兔子的喻文州完全没把小豹子放在眼里,毕竟大家都是建国后才成精的,违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不用那么紧张,把你捡回来就不会对你怎么样。饿不饿想吃点什么?不过我这里蔬菜比较多,吃肉的话可能只有烦烦的罐头了,你要吗?”

小豹子虽然警惕但到底还是饿了,尤其看见对面那只小猫吃得特别香,不管了吃了再说!

小豹子一边吃一边偷瞄坐在他身边的人,长得很秀气一脸斯斯文文的样子,一直对他笑得很温和,和外面那些五大三粗的人好不一样。

“你多大了?刚刚成精吗?”

根据人类的身高来推算这个孩子大约十岁的样子,但刚才他吼得那两声怎么听都还是个宝宝,小豹子嘴里塞得满满当当只能伸出手比了个数字——8。八岁?豹子两三岁的时候就已经性成熟不该是这么个小孩的样子啊。小豹子也许是看出了喻文州的疑惑咽下嘴里的食物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我八个月了!”

那不是好棒棒是不是应该鼓鼓掌?八个月的豹子还没离开母亲的照顾,这就能成精了?而且普通话发音特别标准,大概是个天才吧。

小豹子伸出小舌头舔了一圈嘴唇周围才继续说道:“我叫黄少天,按豹子的年龄算8个月,但我觉得我人形身高和人类十岁小孩差不多,所以按人来算我是不是已经十岁了啊?你怎么确定我就是成精呢?还有还有你叫什么多大了,是不是一个人住?我能住你这吗?”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看来自己是捡回一个小麻烦“我叫喻文州二十岁,现在在附近的大学念书。房子是我自己租的也就只有我一个人住,如果你没地方去的话可以留在我这”

黄少天回顾了一圈房子,很好很满意,总比以前在外面下雨总是淋湿的好,这里可以挡风遮雨还有人给他提供吃喝,满分!

于是喻文州就一边读书一边养了两只猫科动物在家,其中一只由于可以化作人形给他添了不少的麻烦,但也没有丢掉他的念头,毕竟大家都是成了精的动物应该彼此照应。当然最关键的原因还是黄少天太过可爱,尤其是那条尾巴。

喻文州成精的时候比黄少天年龄稍大一点而且能够自由地控制,只要他不想就不会显露出动物的特征,但黄少天不行,身体可以变成人但那对耳朵和尾巴怎么也没办法消失控。也正是这个原因,黄少天没法去学校上课,毕竟室内不准戴帽子,一旦被发现危险的还是他。

黄少天对此也非常不满,喻文州不许他出门,只要喻文州外出上课他就只能自己一只豹待在家。哦,还有那只总挑衅他的猫!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家跟猫打架。还有一点喻文州特别喜欢玩他尾巴,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喻文州租的是一室户,也就意味着只有一张床,两人躺在一起睡觉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那条尾巴永远在喻文州手里。很气,非常气了!可他只是一个八个月大的小豹子,弱小可怜又无助,他能做什么!

喻文州有时会带黄少天出门,买个棒球帽带上,再穿一身运动服,也能藏个七八分。商场里那些玩具黄少天很少感兴趣,唯独对球类很着迷,站在运动商品前就挪不动步子。喻文州隔着帽子压了压他的耳朵“先带你去买衣服回来再买球”黄少天倒也听话跟着就走。

只是他路过几家服装店前受到了不小的刺激,那一排排的外套分明就是豹纹!他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角压低声音说“文州我是不是很危险,要不我们还是赶紧回家吧?”

“嗯?不是你说在家太无聊想出来玩的吗”

“可是你看那些橱窗里的衣服啊,上面都是豹纹!竟然连雪豹都有!雪豹现在不是保护动物吗为什么还会明摆着出来卖啊?我也是豹子还是成了精的那种多值钱!万一被这种商贩抓到岂不是很危险”

喻文州忍了半天还是憋不住笑出声“少天,那个是人工合成的,是假的”

“啊?你不要以为我是小孩就唬我,跟你讲我很聪明的!跟你们这种普通人是不一样的”

“没唬你是真的,不信你自己去默默看。还有我也不是人,跟你一样”

黄少天已经不想去纠结衣服上的豹纹是真是假,等等喻文州刚才说什么和他一样,他不是人?他绕道喻文州的身后,鬼使神差伸手摸了摸喻文州屁股“你也是豹子?怎么藏得那么好教教我呗这样我就能出去玩了还能上学不用整天待在家里跟那只坏猫打架。你不知道!你不在家的时候坏猫就喜欢惹我动不动就挠我两下,你一回来就好乖”

喻文州拍掉黄少天不安分的爪子“别乱摸,烦烦跟你打架是觉得你来了以后抢了它的位置。还有我不是豹子”他故意顿了顿,看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充满了好奇“我是兔子”

兔子?!吃草的那个兔子?!别吧……黄少天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创伤,他,一只威武的豹子竟然被一只兔子捡了回去,而且现在还需要这只兔子的照顾,太丢豹脸了!他恨恨地咬了一口喻文州的手,哼,谁让他一直瞒着的!

直到一年后黄少天才能完全将耳朵尾巴藏起来不给人看见,但是熟睡的时候却控制不住,往往早上醒来尾巴又露了出来而且还在喻文州的手里。这一年黄少天长得很快,竟有了十五岁少年的体格,喻文州一边感叹豹子的成长速度一边想着又要花钱给少天买衣服了。

介于黄少天的特殊情况,喻文州给他报了网上课程,不能去学校但还是要学习,这样才能和外界沟通交流。黄少天盘着腿坐在椅子上开着电脑,可电脑上的界面不是网课而是游戏。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黄少天晃着尾巴,双手飞快地敲打键盘,耳机挂在脑袋上嘴里还喋喋不休“哎哟我去这人到底会不会打?身为MT拉不住仇恨,让个奶OT了!开嘲讽拉回来啊!”

喻文州走过去一个顺手揪住了黄少天的尾巴“少天,你又打游戏”

豹子的尾巴特别敏感,那是用来保持平衡的,被喻文州这一揪黄少天一个激灵“我靠喻文州你放手!跟你说多少遍了不要揪我尾巴!要玩玩你自己的去。还有啊你给我报的那些课太简单了作业我都做完了你自己检查”

为了尾巴的事情黄少天几乎每天都要吼喻文州两句,比如早晨起床的时候,如果黄少天先醒掀开被子看见那个始作俑者一定会猛掀被子大喊一声“喻文州!管好你的手!”然而这只小豹子就是对喻文州这只大黑兔一点办法都没有,每次都是吼两句从不见他真的对喻文州做什么。

黄少天被喻文州摸急了跳起来就要打他,豹子的速度和爆发力完全不是兔子可以匹敌的,但不代表喻文州就会束手就擒,就算被小豹子扣住还是三两下就逃脱。

蛮力不成黄少天采取迂回政策,他笑着说“文州,你总抓我尾巴这不公平,不如也让我摸摸你的?公平交易童叟无欺。而且你看这么长时间我都没见你露出原型谁知道你是不是骗我的”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这话也有道理,但尾巴是绝对不可能的,于是他动动耳朵,一对白色长长的耳朵冒了出来。

“卧槽喻文州!你还是垂耳兔!快给我摸摸给我摸摸,我还是豹子的时候都没吃过兔子呢!”

“……少天不要说脏话,还有不要随便摸兔子”

“为什么?电视里那些古装剧女主角显示爱心的时候不都摸兔子吗?”

“因兔而异吧,我不行,尤其是尾巴,容易发情”

“……”

能言善辩的黄少天突然无言,动物基本都有发情期,而他刚性成熟这个问题还不凸显,只是住一起这一年多他从没见喻文州有什么发情期更不知道症状如何。难道他背着我在外面偷偷解决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他表情一变再变自然是猜到小脑袋瓜里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胡乱揉了一把笑道“原来少天觉得我是那么随便的人”

被猜透心思的人也不尴尬“兔子别冒充人啊违反物种规律,不过你也知道不能随便摸尾巴你怎么还老摸我的。我跟你说喻文州,豹子跟兔比起来也算是稀有动物了,稀有动物是需要受到保护的你懂吗?”

喻文州歪头想了想“豹子也会因为摸尾巴发情吗?”

“喻文州!”这个兔到底都在想什么!不发威真把自己当猫咪了!黄少天变回豹子的模样张牙舞爪地冲着喻文州吼了一声

“喵!!”

“……”

“……”

这一喊两人都愣住了,黄少天茫然地抬头,刚才自己喊的什么?全无威严只剩卖萌。

“少天,你再叫一遍?”

黄少天脑内回忆了一下当年他妈妈是怎么叫的再次尝试吼了一嗓子“喵!”

他家小豹子出问题了!黄少天变回人形懊恼地抱头“我靠这什么鬼!我堂堂一只成年豹子驰骋草原现在叫得跟猫一样!”

黄少天这边还没接受现实喻文州好像更不能接受“少天你清醒一点,你是豹子不是猫啊!问题有点大,家附近没有宠物医院等下我开车到市中心去找医院看看”

“不不不不是喻文州你才冷静一下我这又不是病去什么医院啊,而且你确定人家医生不会把你当神经病一样关起来吗?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啊”

两人沉思的时候烦烦跑了出来,一下跳到沙发上伸了个懒腰舒服地“喵”了一声。

“喻文州,我觉得你要对我负责,就是因为一年多以来你把我关家里整天跟这只猫待在一起我才跑偏的!”

喻文州转身就要离开房间,黄少天下意识地拦住他,可等反应过来时发现在他竟然伸出尾巴勾住喻文州的手腕。

“明明少天的尾巴就很喜欢我啊”

“我靠!我这是被你弄得条件反射了好不好!你先解释一下你跑什么”

“少天不是要我负责吗,所以要给烦烦收拾一个新的地方免得它影响到你。不过我又想了一下,喵喵叫的少天挺可爱的”

黄少天露出尖尖的牙齿一口咬住喻文州的手指“你得寸进尺!”

看上去凶狠实际上黄少天并没用多大力,喻文州伸出另一只手摸了摸黄少天的下巴“少天,豹子怎么叫的?叫一声来听听?”

 

评论(26)
热度(241)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