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黄少天不当大哥好多年了(上)

* 校园文,好学生喻x爱打架天?

* OOC预警,应该算黄追喻……吧?

——————————————————————————————

1、

初三第一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大部分学生都还沉浸在暑假的美好世界当中,满脸写着抗拒上学,尤其是这一次开学意味着地狱世界的开始,这么一想就更让人绝望了。

魏琛卷起课本敲讲台“我说你们真是没有初三学生的样子,一个个懒散的要死,初三啊同学们!是拼搏的时候!你们看看一墙之隔的蓝雨高中,不要以为在初中部就稳进高中部了还是要分数的好吗。等等,这个位置是谁来着……黄少天!黄少天人呢!”

被点名的人正叼着面包慢悠悠地往教室走,刚到门口就看见一个男生背着书包站在门口安安静静地,他动了动嘴含糊不清地问“里也次到了?”(你也迟到了?)

听到声音男生转过头,黄少天这才发现这个人他从未见过,还没来及多想就听见班主任两声震天吼喊自己名字。他快速将面包塞进嘴里敲门喊了声报告,嘴角还粘着面包屑,男生见黄少天一副慌乱的模样笑了笑。

魏琛转过头看见黄少天忍不住又骂了两句才让他回到座位上,随后冲门口的男生招招手示意他进来。男生自我介绍了一番,名叫喻文州,从S市转学过来,魏琛指了指徐景熙后面的位置让喻文州坐下便开始了一天的课程。

S市的课程进度跟G市进度不同,喻文州听得很认真,魏琛虽然看上去不靠谱但课还是很有趣的。九月天外面阳光正好,也许是角度的关系一缕阳光透过玻璃折射进来晃了喻文州的眼,他眯着眼睛往外面的方向看去敲好看见坐在靠窗最后一个位置的黄少天睡得正香,左半边脸完全埋在手臂里,右半边脸颊这被压地鼓出一块,看上去软软嫩嫩的。

下课铃一响黄少天就不见了踪影,喻文州看着身影风风火火地往外跑一下子就不见了。前桌徐景熙给他大概讲了下学校的方位以及各科老师的要点,犹豫了一下还是提醒道“最好不要跟黄少天走得太近”

“他怎么了?”

“你新来不知道,他是我们学校里出了名的小混混,江湖人称黄少,打架水平实在一流,据说隔壁学校的人都打不过他,而且黄少是体育特长生有些课可以不用上所以传说就更多了。不过他不会随便欺负人的反而很讲义气,只是跟他走得近老师会很啰嗦比较麻烦”

喻文州皱了皱眉,他实在不喜欢“小混混”这个词,而且黄少天跟这个词完全不搭,他没有那种痞气,只有干干净净阳光的味道,他实在看不出来这样一个少年感十足的人会去跟别的人打架。

谁想到一天之后他就见识到了黄少天打架的场面。晚自习结束的时候喻文州正在算数学卷的最后一道题耽搁了时间,等到终于算出收拾东西时才发现教室里已经只剩他一个人。从东面的楼梯下去离停车棚比较近,也就在那里他看见几个人打作一团,本能地想要离开却在此时听见黄少天叽叽喳喳地声音。

“你们有完没完都说了我不在学校打架的干吗偏偏选这里,偏僻不给人看到老师就不知道了是吗?”

“哎哎哎你这人怎么回事打人不打脸啊,你是不是嫉妒我长得好看所以拳拳都往我脸上打?还来?再来我也揍你脸了啊!”

“卧草竟然还想搞偷袭,你黄少我是那么容易被偷袭到的吗,让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偷袭”

虽然喻文州没见过别人打架,不过打架时候都那么话多的大概也就只有他了吧。虽然黄少天不停地在说话可是动作非常灵敏,对方几乎都没有打中他倒是被他打到好多次,但毕竟是三对一,喻文州担心他会吃亏。他提高嗓音喊了一声“魏琛老师,那边有人打架”

三人一听来魏琛的名字赶紧往小门跑出学校,黄少天不慌不忙拍了拍身上的灰等着魏琛,结果却只看见转校生一个人。

“怎么就你,老魏呢?”

“我骗他们的,魏老师根本不在”

“谢了啊转校生。你叫什么来着?喻什么,好像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喻文州望向他的眼睛笑了笑“喻文州,文武的文,九州的州”

果然是个很好听的名字,“虽然打他们三个没在怕的但总算你还是帮了我,以后黄少罩着你了,放心!”

“那倒不用,不早了早点回去吧”说着喻文州找到自己的自行车先行离开了,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想着这个人可真好看。

 

2、

一个礼拜以后有一场摸底考试,黄少天烦躁地转着笔,卷子上的题目他会的没几个,安静的教室里时不时传来“啪嗒”笔落在桌子上的声音。魏琛忍无可忍终于爆发“黄少天你能不能安静一点人家都在考试,做不出题就睡觉别吵人家”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索性听魏琛的话趴下睡觉,然而实在没有睡意便侧过身观察起做卷子的同学来,不知不觉便看到了喻文州。他在很认真的做题,右手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也许是遇到了什么困难的题目眉头皱在一起。题有什么好做的,黄少天将脸埋下去一点蹭了蹭,定了一个目标学校然后一天天在那里刷题,周而复始,虽然知道只有那么几百来天但好像就是没有尽头,还不如去操场上奔两圈来的爽快。

初三老师的效率高的惊人,上午才做的卷子下午成绩已经出来了。一群人围在一起猜拳派谁去偷看成绩,最终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在郑轩的肩上,他一脸绝望地挪向办公室,看着魏琛桌子没人,溜过去偷看了几眼。

“怎么样怎么样,看到谁的,几分啊?上面有些最高分和平均分吗?”

“刚看两眼老魏就回来了没看到你们的,平均分67,最低分又是黄少,没及格”

众人摇摇头,嘴里埋怨着郑轩动作太慢一边溜回作为继续刷题,郑轩很无辜,明知道他懒还非要他去?

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魏琛拿着卷子进来了,他面色不好,大家屏气凝神听着最后审判。一沓卷子“咚”得一声砸到讲台上,魏琛又“啪”得一掌打在卷子上“你们这群小兔崽子就是想活活气死我,平均分才67。隔壁林杰班数学平均分72,平均分高了5分啊!一个人低多少分你们自己算算!人家林杰老师还是教语文的,你们数学老师当班主任还考成这样真是丢我的脸!”

自知理亏一群学生不敢反驳,全都低着头认命挨骂。按照魏琛的习惯,下面就是要把不及格的人先训一顿,然后是平均分以下的,最后是比林杰班平均分低的,首当其冲就是黄少天。

果不其然魏琛接下来就把黄少天骂了一通,毕竟46分这个分数对于一个初三学生来说太过分,命令他订正完卷子才能回家。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拽着卷子气鼓鼓地回到座位上,他是真的不喜欢数学。摊开卷子翻出课本对着公式一道道算,忽然就懊悔起来为什么考试的时候没有多认真算两道题,这样今天就能早点回家了。

再抬头的时候大部分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喻文州还在位置上坐着研究上午的卷子,一副好好学生的样子。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拿着卷子草稿坐到喻文州旁边的位置,不管怎么样喻文州的成绩总归比他要好。

“喻文州,我有些题不会你能不能教教我”

喻文州看了一眼自己也才70出头的分数,虽然也不好但教黄少天总是够了

“我听说你在S市成绩挺好的”

“两边进度不一样,有些知识点我还没学到”

“那干嘛突然转学过来,S市也是一线城市挺好的啊”

“政策问题,我是G市人,因为爸妈工作在S市我才跟着去的。条件限制我没办法在那边中考,就回来了”

“那你……”

“黄少天,闲聊下次吧,时间不早了早点订正好卷子回家吧”

哦,黄少天瘪瘪嘴觉得有些扫兴,不过想想喻文州并不排斥给他讲题还是很开心的。

 

3

每次黄少天想要跟喻文州闲聊他不是在背书就是在刷题,根本不给他插嘴的机会。黄少天也无所谓每天定时定点地找喻文州,装作问问题实际就是想聊天。喻文州面上没说什么心里觉得奇怪,班上比他成绩好的人还有很多为什么黄少天专盯着他来问,他们也没有好到这个地步吧?

黄少天就是觉得喻文州说话声音特好听想多听听他说话而已。虽然喻文州数学稍弱但其他科的成绩非常好,黄少天和他相比除了语文拔尖以外,其他就捉襟见肘了。他抱着上午英语老师发下来的练习册正要找喻文州,门口一个小男孩大声喊“黄少!隔壁二中的人堵着李远哥!”

“草!”黄少天随手把书扔了急急忙忙往门外跑,小男孩跟着一起消失门后。喻文州从题海里抬起头往门外望了一眼又将目光收回,盯着题目发了好一会儿愣还是将书包收拾好离开了学校。

校门口没有如喻文州想的那样围着许多人,抬头四处张望,在校门口右拐的一条小路的方向隐约看见几个人。到底要不要过去看看,内心思考着,脚步已经往那边挪动。等他踏进“战场”的时候只剩他们蓝雨的几个人站着,二中的人都蹲在地上捂着肚子一脸痛苦。

黄少天怒极冷着一张脸“我说过多少次了有不满直接冲着我来你们威胁李远算什么本事,这叫他现在没事否则一人卸一条胳膊。再说一次不准动我身边的人,听清楚就赶紧给我滚蛋别让我看到你们,烦人”

二中几人一脸不甘可又打不过,只能互相搀扶着离开。方才通风报信的小孩看见黄少天如此威风一蹦一跳地鼓掌“黄少你好厉害啊,刚才那个勾拳怎么打的能不能教教我”

黄少天戳他脑门“卢瀚文我看你根本不怕我,说了这种事你别掺和还跟在后面瞎起劲”

卢瀚文嘿嘿笑着:“黄少又不会打我干嘛要怕你,如果不是我报信李远就挨打了,你应该表扬我才是”

“就你鬼精,下次跑远点听到没,我可没那么多功夫管你啊。走了走了回家,都是你们我本来还打算问喻文州英语题的这些好了也不知道他走没走……哎?喻文州?”

喻文州刚准备离开就被喊住索性停下等后面的人,黄少天小跑了几步“你怎么在这里啊,这就回去了?我还有题没问呢”

“为什么一定要问我?”

“因为你成绩好有耐心啊,你要回家就算了明天再说,路上小心啊拜拜!”

黄少天冲他挥了挥手,这才发现手腕处有一道划痕,不深却还是沁出了几滴血珠。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抽出一张递给黄少天“小心点出血了,回去吧”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也许是刚才打架时没注意被划开的。他开心地接过胡乱擦了擦“知道了知道了,再见啊”

被拯救的李远小声嘀咕“我怎么觉得黄少有点不对劲?”

宋晓点点头:“是吧,我也有这感觉”

被议论的人丝毫没有察觉,飞快往教室跑去,其他人在后面跟着但怎么也跑不过这个体育特长生,赤裸裸的作弊啊!

那晚黄少天做了个梦,梦见他跟别人打架打得浑身是伤,喻文州拿着酒精创可贴帮他清理伤口,不愠不火地说下次别再打架了。他的脸上闪过一丝红晕,半晌才哦了一声表示答应,然后他就醒了过来。这个梦好像很短可睁开眼已经快到起床的时间,掀开被子发现情况有些糟糕,他挠了挠头认命地往厕所挪去。

对于自己某方面取向黄少天觉醒得挺早的,初一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和其他男生有些不同,对于某某老师和某某某老师的片子没什么反应,反而是另外一些特别的片子能引起他的兴趣。虽然很扯但不得不承认,他对这个新来的转校生有了些别样的情愫。

喻文州也觉得黄少天越来越奇怪,跑来跟他搭话已经不需要用问题目作为借口了。买了饮料给他带一杯;小卖部的零食也有喻文州的一份;发现喻文州不骑车该坐公交后也跟着坐车等公交时常常遇见……徐景熙都忍不住问喻文州是不是被黄少天盯上了,他只能无奈地笑笑。这一盯就是半个学期。

期中考试最后一科考完初三学生也难得放了假,喻文州轮到值日晚走了会没想到还是在公交车展上看见了黄少天。

“黄少天……”他轻轻叹口气“说说吧,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啊”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真的假的?我都追了你半个学期了你竟然问我有什么目的?”

这下换喻文州愣住了,虽然也往这方面想过但最终还是被他自己反驳了。“可是我不喜欢别人打架”

黄少天认真思考了一下开口问:“那是不是我不再打架你就会考虑接受我?”

喻文州发誓他那句话绝对不是这个意思,但黄少天这么理解似乎也没毛病。“现阶段我只想好好读书争取考上蓝雨高中,如果你也能考上的话”

这个理由听上去很扯但喻文州说得黄少天就信了“那行,不就是考试吗,黄少我没在怕的!等考完了我再好好追你”

喻文州没反驳,只是转过头看向马路等车来。

返校的第一天蓝雨初中传来一个重磅消息——黄少天退出江湖不当大哥了。

评论(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