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一个很惨的喻文州(上)

* 惊天OOC……我最近总在沙雕文上奔跑,一去不回头

* 设定是ABO,没什么大用处(?),喻A黄O

* 人设太惨了,我想不出标题,于是标题就成为这样了。是你们AU太太逼迫我的!!这个人专门嫖我,自己一直鸽!!我的比大小呢呜呜呜呜呜

——————————————————————————————

(1)

商场咖啡馆的角落里坐着一对男女,男方是个alpha,女方是omega,一A一O在这样的氛围里还能干嘛呢,当然是相亲。女方钟意这位alpha许久,听说他喜欢温柔乖巧的O,于是就尽量表现的矜持内敛。

“贺小姐真的不需要点些吃的吗?”

“不用了不用了,我已经吃得很多了”

男A看了一眼桌上的两杯饮料,一杯是他的美式,一杯是贺小姐的卡布奇诺,实在不明白哪里来的“很多”。他在心里叹口气,明白姑娘这么做是为了讨他喜欢,可实在太刻意让他不舒服。

“贺小姐似乎是从王阿姨那里听到了些什么,我想说没必要为了我刻意改变你自己。很抱歉让你白跑一趟,我想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适合”

“喻先生!是我哪里不好吗?王阿姨告诉我你喜欢文静的女孩子,所以……所以我才……”

哪里不好吗?好像也没有,只是喻文州是一个相信感觉的人,再加上他现在工作繁忙每天病例都看不过来没有心思谈恋爱。他歉意地笑笑:“没有,是我的问题”

又一次相亲告吹。喻母苦口婆心:“文州啊,你都28了,老大不小的。不要你立刻结婚总该谈起来了吧。这个贺家小姑娘蛮的好的嘛,是个omega,工作也挺稳定的,以后你们结婚养个小孩我能帮你们带带……”

“妈……”喻文州摘下眼镜疲惫地捏着眉心“我现在医院里那么忙真的没时间,谈了又不能常在一起,不是耽误人家吗。贺小姐什么都好,是我的问题”

“那你倒是说说你什么问题!每次跟你讲你都拿这套来糊弄我,是不是觉得你妈没读过什么书就好骗!”

没有时间,不想恋爱,这就是问题。可喻文州知道他要是这么说他妈能直接跳起来,然后他那宠老婆上天的爸爸又要来奚落自己故意气他妈……人子难做啊。

“这个问题我一直不好意思跟你和爸说……”

“说!”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说出了这辈子他最后悔的一句话:“我有隐疾”

一个始终没有伴侣的alpha说自己有隐疾,那么这个隐疾是什么可想而已。喻妈妈瞬间沉默,再次开口时已是一个知心妈妈的模样:“文州啊你怎么不早点说呢,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绝症这病能治好的是吧?过两天我们去G大附属医院检查一下,有病就治”

“妈,我自己就是医生,上班的时候抽空找同事检查一下就……”

“怎么能去自己医院检查呢,不是信不过你们同事但这万一背后嚼舌根怎么办,还是外面医院保险一点”

喻文州仔细想了一下,王杰希或许会因为他的理由嘲讽他但绝不会嚼舌根,他还指望找王杰希写几张糊弄一下,现在可好根本没有退路。于是冷静沉着的喻文州开始思考刚才他为什么要说自己有隐疾,而且似乎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后悔。

隔周周一喻文州就被喻妈妈押着去医院做各项检查,医生拿着检测报告看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问题,生理方面绝对健康,该有的功能一样不少。可病人坚持自己在这方面有问题,于是医生只能建议道:“喻先生,从报告上看生理方面的确没有问题,是不是曾经遇到过什么事让你有了阴影,或者压力太大了?毕竟心理状态也会影响到生理”

从诊室出来喻妈妈已经飞速帮喻文州预约好了心理医生。

喻文州:……

医生姓张叫张佳乐,看面相年龄并不大,将头发染成暗红色后面还留着辫子更减龄一些。

喻文州躺在椅子里开始犯困,前两天刚完成一台手术,这两天又被母上大人拉着到处跑,实在是累。然而那边还坐着心理医生,戏总要演足,来之前喻文州还在想要编一个怎样的故事可真躺在这灵感瞬间来了。

以前王杰希总说他水瓶脑可他从不觉得,现在他开始认同王杰希的评价了。

“分化成alpha的那天我在学校,在校医院里躺了一会便觉得没什么,但毕竟头一天生理上还有些不适应。没想到放学后正遇上发情期的Omega直接缠着我,那时还小吓到了所以……”喻文州一边佩服自己的脑洞一边叙述,忽然在想为什么自己不去当一个网络写手呢?

出于职业道德张佳乐必须为他解开心结,但在这之前他真的很想笑,一个刚刚分化成A的小男孩被O吓到留下阴影直接影响到了成年后的性福生活,真的是很惨了。

一轮咨询结束喻妈妈和喻文州在走廊里聊了几句,喻妈妈不住地安慰他,大意是自己做母亲失职,没能及时顾虑到他的心情和发生的意外,会陪他治好这病的。喻文州心里吐槽嘴上附和,刚想说离开时忽然发现张佳乐诊室门口站着一个褐色头发的男人,正若有所思地看向他们。

 

 

 

 

(2)

喻文州两人离开后褐色头发的少年立刻冲进张佳乐的诊室,开口就问不认识门口两个人,张佳乐没反应过来懵逼地点点头。

“快!一分钟内我要那个alpha的所有联系方式”

“哟黄少天怎么,对人家一见钟情啦?”张佳乐边说边关了电脑显示器“但我有义务保护病人的个人隐私,所以就算我们是兄弟这个忙我也不能帮你”

“不给我信不信我24小时夺命连环call吵得你日夜不得安宁,我的耐心你是知道的,张佳乐劝你想开点”

“你真一眼就喜欢人家了?”张佳乐吃了一惊,虽然知道黄少天颜控,但没想到控到这个地步

“滚蛋才不是!我刚才在门口无意中听到他跟他妈妈的谈话”黄少天也不客气坐进沙发里翘着二郎腿“他那方面有点毛病,那不就不能XXOO了吗。既然这样我可以找他协议结婚满足已婚身份,开个证明我们两没小孩,等时间上符合规定我就可以去领养黄钰了。完美,计划通!不过凭良心讲,他长得的确很好看”

张佳乐一脸被噎着的表情,知道黄少天异想天开没想到那么大胆。黄少天是个不同寻常的Omega,喜欢孩子却不想结婚更不想自己生,之前因为工作关系去福利院,认识了一个叫黄钰的小女孩跟他极其投缘,就产生了领养的想法。可惜种种法律规定让他的想法只能停留在想法上无法实践。

“就算这样我也不能告诉你抱歉了少天”

黄少天嘀咕一声没真死缠烂打,医生的职业道德在那他也不过真逼着张佳乐做背德的事情。但并不代表他就此放弃,反正最近休假没什么事做,多往这跑跑总能遇见的,到时候直接堵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给一笔钱,应该不会拒绝吧?

下次复诊是一周后,喻文州举手保证一定会去才说服母上大人打消陪着去的念头,另一边想着回头跟医生坦白一切都是他在胡诌不过是为了应付家里才出此下策。

黄少天运气不错很快就堵到人。喻文州看到他第一眼便想起这是那天看到的人,老实说他对这张脸印象深刻,毕竟他是一个很讲究眼缘的人,那天他便觉得这个褐色发色的少年长相符合他的审美。

喻文州很快跟张佳乐交代完前因后果,留他一人瞠目结舌自己先行离开,一开门却看见那位少年还在。

“有时间吗?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就算是喻文州,在听到“我们结婚吧”这等爆炸性发言后依然惊到了。

“是这样的喻先生,虽然很抱歉但上次我无意中听到你似乎在性功能方面有点问题,这点正好符合我的要求”

喻文州一脸问号:“黄先生的意思是想要找这样的人结婚?”

黄少天点点头:“即使我是一个Omega但对结婚没有兴趣,我看过太多alpha根本无法辨别对Omega的喜欢是因为Omega本身还是信息素的影响。可矛盾的是我喜欢小孩有领养的打算,因此我需要一个已婚人士的身份。如果喻先生现在没有爱人却又被家里人催得紧不如跟我协议结婚,也算互帮互助。当然等我领养手续办完我们就可以解除关系,在协议期间你也可以自由恋爱我不会限制,如果顺利完成离婚后我可以私下给你10万”

他一口气说完都不带休息,喻文州万分佩服他的肺活量。“黄先生现在是已经有想要领养的孩子了是吗?”

一说到这个黄少天又来了精神滔滔不绝地描述黄钰有多可爱,还翻出手机里的照片给喻文州看:“你看这个穿白裙子的女孩就是黄钰,别看她才三岁精着呢”

喻文州看了一眼照片又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两人在眉宇间真有几分相似。

“我跟你说上次我去福利院看她的时候她在爬树,天呐那么高的树她怎么敢爬?我看得心惊肉跳的她还笑着跟我挥手……”

黄少天后面还说了什么喻文州没听清,只觉得眼前的人一闪一闪,带着暖暖的光,一点一点地透进他的心里。

“我同意你的提议”

“所以我说这个小姑娘啊……呃,什么?你同意啦?你不怕我是坏人故意骗你吗?”

“黄先生并不了解我却向我提了那么大胆的建议,难道不怕我会对你不利吗?”

可是你看上去不像是坏人所以我才会向你提的啊。黄少天心想,不过既然答应了对他来说只好不坏,他立刻拍板并将协议的事情提上日程,两人交换联系方式约定下次碰面签协议。

黄少天还是有些不放心,万一喻文州反悔呢?比起“喻文州是坏人”他更担心喻文州中途反悔,毕竟偶遇上一个X功能有障碍的alpha不容易,婚恋网站上有几个A会说自己不行的呢?

喻文州好像看出他的心思主动提议道:“一周时间拟协议来得及的话,下周六下午两点中心广场见?” 

“好好来得及来得及,我的效率你放心,下周见啦!”

 

(03)

结果周六当天喻文州被临时叫回医院,他收进来的病人无论如何不信其他医生的诊断只肯信喻文州,没办法被一个电话催回去,等赶到中心广场时已经迟到一个多小时了。

虽然已经微信告知黄少天,可这一个小时他依旧难熬,他怕喻文州反悔放他鸽子,因此瞥见门口喻文州匆匆忙忙的身影时黄少天忽然笑开,无精打采的眼睛瞬间亮起来。

“抱歉临时被喊去医院久等了”

“没事没事来了就好我还以为你反悔了呢,你要反悔我可就惨了……”末两字拖了长音,喻文州听出了几分委屈,忽然觉得自己罪大恶极。

协议内容定的详尽,喻文州翻着纸张暗叹,没想到这样一个思维跳脱的人心思倒是很细。

“你一个人定的?”

“基本上啊,参考了一些朋友的意见。虽然我有朋友说这个可能没什么法律效益,但是君子协定嘛,我相信你同样你也要相信我,当然你放心这上面承诺你的东西一样都不会少。”

如果不是他说喻文州甚至都要怀疑黄少天是一个alpha,他没有其他omega的怯懦,对人对己都坦坦荡荡,想要什么就会去争取,只有偶尔露出的小表情才让人觉得这个人其实也有软的一面。

喻文州合上协议说道:“上面写得我没有异议,只是有几个条件补充看看黄先生能不能接受”

“说说看,原则范围内都没什么问题,我这人还是挺好说话的。哎不是你来这么久都没给你点单,喝点什么?这家摩卡比较好喝”为了增加可信度似的猛喝一口面前的咖啡,睁得圆圆的眼睛眨了眨,喻文州心里软成一片,只是简单的小表情在他脸上亦如此可爱。

喻文州也点了杯摩卡“领证以后我会搬到之前买的房子里去住,我希望黄先生能放一些你的物品进去。当然不是说真要你搬过来住,而是怕万一我爸妈突击检查,你人不在可以说工作,但一点东西也没有就说不过去了”

这一点黄少天确实没想到,他独自一人,不存在什么“家人”需要报备生活,直接忽略了这可能发生的事。

“也对,是我没想到,咱们毕竟是合作关系,有需要我帮忙应付的地方直接说,只要我有时间。除此以外还有吗?”

“其他没了,剩下对对口供吧,别到时候穿帮了”

两人坐在咖啡厅里聊了一个下午,黄少天把自己老底都交代清楚,喻文州的也知道个七七八八。两人说来也算同行,不过黄少天是做整形科的,每天要接待的都是些想要把自己变得更美更帅的男男女女,Omega有,alpha也不少。喻文州问他做的最多的手术是什么,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回答——割双眼皮。

“单眼皮明明就很好看为什么非要割呢,千篇一律的样子一点新意也没有,人就是长得千奇百怪的才有区分度才是独一无二的。”

“你也是双眼皮啊”

“那不一样”黄少天用手撑大眼皮“我是天生的,双得特明显,你看。我对自己长相还是很满意的所以不打算动刀子”

说完他得意地扬扬眉毛,嘴角弯曲的弧度又增了几分,自信地近乎张扬。喻文州也忍不住多了点笑意,好像跟黄少天在一起本身就是极其快乐的事情。

分别前黄少天追问什么时候领证,喻文州问他下个月月底是否可行,他还要回去通知父母,买的房子也要通通风。黄少天心里算算日子接下来的时间他也很忙便同意。

“少天,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黄少天惊了一下,“你叫我什么?”

“少天”喻文州按下钥匙开了车锁“马上就要领证了还喊你黄先生肯定不妥,先适应一下。要搭顺风车吗?”

可你这声少天喊得太突如其来了啊!水瓶座的人都喜欢搞突袭还是就你喻文州特殊?黄少天内心吐槽,面上稳住克制自己的表情,万一喻文州被他一个白眼翻走了怎么办,他到哪里再去找一个alpha假结婚——还是那什么有问题的alpha!

“不用,我家地铁几站就到了,顺路我还能去菜场买个菜。走了啊”黄少天挥挥手被对着喻文州离开。

“到家发条信息给我”喻文州略微提高嗓音说道,然后便坐进车里发动离开。

听到引擎声黄少天停下脚步转过身看喻文州的车,普通的大众,不是什么特昂贵的型号,却是黄少天一直很喜欢的一款,想不到喻文州的品位和他差不多。其实刚才喻文州喊他“少天”的时候,他并没感到反感只是被吓到了,虽然他们是即将要领证关系,可真正见面交谈不过两次。自己这个决定真的太仓促太荒唐,黄少天回想了方才喻文州喊他“少天”时的表情,似乎隐约透露着什么,他一时想不清也就不再去想,只是他并不反感喻文州这样称呼他。

喻文州坐在驾驶位,透过后视镜看着黄少天,他没有立刻离开还驻足看了一会儿,眼睛一转一转地似乎在思考什么,最后忽然笑开转身离去。喻文州在想,他的生活向来井井有条,做任何事都有了谱才会去做,可遇上黄少天,答应跟他假结婚这事完全在计划外。而不可否认他对黄少天一见钟情,虽然他认识黄少天的契机比较尴尬。


——————————————tbc——————————————

评论(17)
热度(201)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