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你以为你是什么名门之后,不过是半个小南蛮子!”

黄少天冷眼一瞥“这位大人,皇上早就说过同朝为臣不得有满汉之分。喻大人能否为人臣与他是满是汉毫无关系,凭的是他的才学和治国之策。若真要以满汉来区分,我想我没记错的话大人您的祖上似乎也是汉人,那您是否应该主动辞官归隐呢?”

“你!”

“我什么,我是满洲正白旗的子弟,难道大人想说我是北狄不成?”

下朝后喻府

“少天,你知道我不在意这些,何必逞一时口舌之快”

“我就是不喜欢别人这样说你!你明明就有状元之才,文韬武略你哪样不行,为什么要平白无故遭受这些宵小之徒的非议!”

——————————————————————————————
没有后续了我只是突然想到这句话想记下来而已。就是想看天天护着喻!略略略

评论
热度(15)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