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凡骨(下)

* OOC了

* 我写的什么垃圾.jpg


上戳这里


————————————————————————————

04

黄少天当然不至于被一个孩子吓得六神无主,只是瞧他的眼神让人抵挡不住,领着小孩转了一圈没有一个殿主说认识他。那孩子叹了口气:“早同你说过我不是其他殿的,为什么你不信我就是你的那把折扇呢?”

因为太过荒谬,黄少天心想。那把折扇是用他的琵琶骨做成,如果真如这孩子所言那岂不是自己的骨头成精了?这可比自己飞升上仙难接受太多,然而现在的问题是这孩子如何处理,天帝两眼一闭将孩子扔给黄少天管,气得他差点发作。王杰希半真不假地说安慰他:“这孩子以后会是你的助力”,但介于两人的关系,黄少天选择不信。

信与不信黄少天还是把孩子留在身边,那小孩说自己叫喻文州,年龄刚过百年。有了喻文州,黄少天的日子充实许多,教喻文州练剑是他最大的乐趣,然而喻文州对剑没什么天赋,学了许久也不见多大长进。黄少天半真半假地踢了他一脚道:“你怎么那么差劲,好歹也是跟着我这个武神学的,走出去就这剑法太丢人。”

喻文州也不争论,只是时不时跑到王杰希那,或者魏琛的藏书阁里学习术法,没想到在这方面他天赋异禀。王杰希以他是蓝雨人为由不再教他,魏琛放任他自由进出,自己终日闲游不在殿中。黄少天嘴上说着法术没用,念咒都的时间敌人早跑了,但见王杰希将喻文州拒之门外还是提着剑就去砸门。

王杰希听他一通唠叨,总结下来就是他应该好好指导喻文州才是。王杰希点点头,然后将黄少天的名字也写进封禁术内不能随意出入微草殿。非是他有门户之见不愿教蓝雨的人,而是喻文州在术法上悟性极高根本不用他再费心指导,当然也有一点私心,这小孩总在他这他能被黄少天给吵死,所以统统打回去落个清静。

喻文州见黄少天气鼓鼓地回来问他原因,听完便笑:“少天就这样不信任我?没有微草殿主的指导我一样可以学好的”

“不是这个问题好吧!”黄少天拍桌,“王杰希就是小气,教教你怎么了?虽然你不是微草的但也是天界的人啊”。话刚说完他才意识到有些不对:“臭小孩没大没小的,少天是你叫的吗,你应该跟他们一样喊我殿主才对,下次不许喊错了啊”

“我和他们一样吗”喻文州的语气有些委屈,黄少天竟愣了愣,平时不管怎么说他喻文州也不会有委屈的神情,有时还很傲气会顶嘴。

还不等黄少天在说什么喻文州自己岔开了话题:“你也不用再去找微草殿主了,魏前辈给我留的书已经足够”

“谁找他,王杰希把我名字写进封禁术里了!”喻文州微不可见地皱眉,心里暗暗记下。

05

喻文州说的不错,魏琛留下的那些书全是宝贝,不少别人求着都看不了一眼。有些人羡慕地说魏琛偏心喻文州,喻文州摇摇头:“魏殿主偏心的是少天。”黄少天不明所以,明明有机会学术术的是那个小不点,怎么就跟我有关系了?

天界不养闲人,原来喻文州还是个孩子养着就养着了,但如今已成年再留在天界中便有些不妥了。好在喻文州平日里待人宽厚跟不少人私交甚好,年纪虽小但技艺了得,天君下了道圣令,只要他能铲除青山的凶兽就可以以黄少天副军的身份留在蓝雨殿。

凶兽名唤荭邪,酷似穷奇,面如虎背部长着翅膀,动辄飞下山崖掠了鸡羊。因它本是魍魉,天界并未太放在心上,然而这一年荭邪开始捕捉人类,山下附近的村落都人心惶惶,于是纷纷去附近的庙里上香祈求。

喻文州并非头次下界,以前黄少天往下跑的时候带过几次,这次算是考核黄少天不能跟着难免有些担心。

“喻文州你这次下去可小心点,魏老鬼那些书上的东西你都会了吗?你说天帝为什么非让你去,一只凶兽而已本剑圣三两下就可以解决掉了。要不然我跟你一起去也行,你去处理,等你不行我稍微帮你一把,也就算你的功绩不也能拿个副将的位置留在蓝雨”

喻文州见他这紧张模样有好笑:“少天这么担心我?”

“去去去你又没大没小啊叫殿主,殿主听到吗。我这是担心你吗,我这是质疑你。你说你万一失败了还顺便丢了我的脸,再说我也没瞧你多厉害,所以………所以质疑一下怎么了?”

“不怎么”喻文州不知从哪弄出把折扇,抵着下巴轻敲两下,像极了当年黄少天那样。“我不会丢少天的脸的。”

喻文州落在山顶,左手托着罗盘辨明方位,只见盘中玉珠自己在盘中滚动最后落在北方。喻文州收了罗盘往北方走去,一直走到半山腰才看见荭邪。他修行不够,平日里就算化作人身头还是老虎模样,看见喻文州身上淡淡拢着仙气便知道这人是来收自己的。荭邪嘶吼一声向喻文州扑去,喻文州也不躲避,立起折扇默念一句,随后将折扇打在荭邪的眉心。荭邪明显一震,瞬间表情痛苦万分,扭动着身子不停翻滚,随即化作原型直冲云霄。

喻文州早有准备从另一处堵截,荭邪左躲右闪却四处碰壁仿佛空气中有一层看不见的墙,正当不止所措时,不知从哪伸出数不清的手紧紧缠住荭邪,最终化作一缕青烟钻进玉瓶落在喻文州的手上。

黄少天站在远处的山头看着这一切,直到尘埃落定才露出笑脸。

06

回到天界喻文州将荭邪交给禁司处后向天帝复命,转身就回到蓝雨殿。他不再是不明不白的人,而是黄少天的副将了。

作为殿主,黄少天认为自己有必要给这个新副将准备个嘉奖,他跑到蓝河那搜刮一阵看看有没有新衣服适合喻文州。临仙殿有不少新奇玩意,黄少天转了一圈看上一件淡紫色的袍子,还有一串琉璃扇坠,想着喻文州拿把扇子正好缺顺手一起带走了。蓝河刚想着又被坑了宝贝,黄少天留下四颗如意珠就跑了。四颗如意珠……这两件东西要不了这么多啊!

 喻文州一回来,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让他试衣服。“来来小孩,快来试试,我给你挑的看合不合身”

“少天”喻文州握住他的手,“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黄少天看着眼前人,忽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喻文州长大了,甚至比他还高些,墨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黄少天没由来地一脸红,丢下一句“我去找叶修讨谭梨花春来喝喝”就跑得没影。

叶修听后大笑,调侃道:“哎我说,那小孩是不是看上你了?”

“去你的别胡说啊”嘴上这么说,但回想起喻文州几次看到他的眼神又不得不信。那孩子真喜欢我?回想起来,喻文州对他细致万分,也非常了解,常常话都不用说完就明白接下来要说什么;人人都嫌他话多,喻文州能认真听完每个字不曾有不耐烦的情绪,只这两点就已万分难得。

黄少天还没想清楚该怎么面对喻文州,天帝一道指令下来,所有武殿殿主都要带上副将去镇守四海。算算日子,逆星日快到了。每每到这个日子,四海总有些不太平,天界就会派武将帮助四海宫主镇守以防万一。

东海沿海一圈是蓝雨殿镇守,黄少天喜欢海,听着海浪声,满满的惬意。“喻文州你瞧,这里多好看,可惜那些驻兵坏了气氛。”

“你要是喜欢以后空闲可以常陪你看看”喻文州穿着黄少天送他的长袍,衣袂飘飘。

说话间突然狂风大作,海面波动渐渐形成巨大的漩涡,巨大的水柱数不胜数。即便海面如此不平静仍不见有什么物种从海里出来。黄少天皱眉:“是鲛龙。”

鲛龙非海生,但跟水有异常感应,能操控。果不其然从海滩变的树林中窜出一条鲛龙,身型矫健在空中游走,比普通鲛龙更加难产这竟然是双头鲛。黄少天拔出冰雨紧跟其后,想要跳到鲛龙背上却总被甩开,粗长的尾巴十分有力,一个扫尾就让黄少天在空中栽了个跟头。喻文州折扇化剑护着黄少天,口中咒术不断想要限制鲛龙的活动,几番下来终是受限,动作逐渐缓慢。黄少天抓准时机一个轻跃跳到背上,一剑刺上,鲛龙受伤甩尾更加用力,黄少天一个没站稳,跌倒。还未来得及反应鲛龙竟一分为二!其中一条掉转过头张口就要咬黄少天,他提剑挡在面前,试图正面迎击。谁想二龙配合,一条摆尾扰乱他的视线,一条盘旋进攻,只一瞬间血盆大口已近在眼前。

然而他没有感到疼痛,也没有流血受伤,一道熟悉的微光笼罩周身。那是黄少天见过的,喻文州的术法。黄少天猛地抬头,看见喻文州站在稍高的地方,剑不知何时又变回了折扇,拿把折扇,正式这道护罩的出处。

鲛龙并非凡物,不说喻黄二人可以独立擒下的,东海宫主以及叶修带兵支援,合己方之力终于将发狂的鲛龙制服,让它慢慢冷静下来。

战后疲惫感扑面而来,黄少天闭着眼睛往后一倒,靠进一个结实的胸膛。

“刚才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肯定要受重伤。”

“保护你本就是我的责任”喻文州将折扇放到黄少天的脑袋上

“你干嘛!”

“送你了”喻文州拿下,重新将它塞进黄少天的手里。“这是请教肖前辈做的,用我的血提炼融进阑竹里做成扇骨,这样就有了我的气血。万一哪天我不在用它我就能感觉到,随时能赶到你身边”

黄少天牢牢握住,难得半天没话。片刻他露出笑脸看着喻文州,说道:“那你可不准失言”

                                                                                                                                                                 

评论
热度(41)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