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凡骨(上)

* 好久不见,懒癌产物,会很短,大概是上+下,最多上中下

* 上里喻文州完全没有出现,全是少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啊捂脸

* 架空神仙(?)OOC预警,很早以前的那个脑洞,就是喻文州是扇子精(x)那个

* 文末会有一点唠叨,完全可以不用看,大家元旦快乐!!

——————————————————————————————

凡骨

01

叶秋发现又被叶修坑了一坛梨花春,颇不满地过去找他理论,谁知叶修的神色并不像往常一般气定神闲,反而有些苦恼。叶秋叹了口气坐到他身边,斟满两人的酒杯才问道:“你这是怎么了,往日偷我两坛酒可乐得不行”

叶修虽愁还是反击回去:“话说那么难听,你我是兄弟,一家的人怎么能叫偷?我是见你酿太多喝不下替你分忧罢了,哎,弟弟长大了不识哥哥的好心哦”

叶秋瞪回去,叶修这才摆摆手:“得了得了你别瞪我,只是想起按凡间的日子算现在已经是八月初十”

“初十怎么了?”

“忘了?初十有个凡间的人会飞升上仙,直觉这人会很麻烦,避着点好吧”

叶秋噗笑出声:“你竟敢避着人家?你看看天宫那一殿的殿主不避着你?”

对这种嘲讽的话,叶修装没听见。

晌午刚过,临仙殿的大钟响了起来,回声传播到各个角落,各殿殿主自然明白这代表又有一个凡人飞升了。临仙殿的殿主早早做了准备,沐浴房内大木桶里的净身水是早晨才从青莲池里打上来的,旁边衣架上挂着白袍用天丝缝制,选的香料是丁香花,不过这是殿主个人爱好罢了。

这次飞升的是个少年,似乎在飞升之前还在和人打架身上沾着尘土,剑还没有归鞘。少年显然也没从眼前的变化中反应过来,眨着眼睛四处打量,最终还是开口问眼前的人:“这是哪,怎么回事?我明明才制服了一个采花贼,怎么转眼就跑到这个地方来了?你是谁啊怎么从来没在这个村子里见过你啊。哎等等那个采花贼呢!”

临仙殿殿主被这一连串的问题问懵了,反应了一会才开口解释:“黄少天,这里是天界,从你出生起名字就在名册上,只待你修行功德圆满之日才能正式位列仙班。内屋里替你打了水,洗洗身子换身干净的衣服,收拾完了跟我去见天帝。”

黄少天来了兴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还早就做了准备,照你的意思我本来就是要成仙的那那么多年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还有你还没回答我你叫什么呢”

临仙殿殿主头疼欲裂,仙界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凡人飞升了,谁想隔了好几百年上来一个还如此聒噪,能跟天帝反应把这人再踹下去吗。他叹口气道:“蓝河,其他问题自然有人向你解释。童儿,照顾好仙君沐浴,我在门外等着”

一说完蓝河拔腿就跑,将黄少天追问采花贼的声音隔在门后落个清静。

02

从临仙殿到主君殿这段路说长不长,可偏偏随行的人是黄少天,蓝河觉得这大概是他走过最长的路。殿中早就站满了人,两旁是几个大殿的殿主,正中央坐着的便是天帝。黄少天飞快地打量了天帝,跟道观里供奉的泥像不太一样,与话本小说更是差之千里,总的来说就是不够威严,甚至还挺和蔼。他虽不喜礼数,但规矩总是有的,屈膝下跪磕个头,喊了声天帝。

天帝给黄少天封了武神,指个蓝雨殿给他,黄少天眨眨眼睛想着有理。成了仙算是脱胎换骨,原本肉体凡身浸过青莲池池水成了仙体,只剩一块琵琶骨从肩膀里破体而出,黄少天拿在手里觉得新鲜,想不明白也就不去想,跑去问隔壁微草殿殿主。

微草殿主王杰希清闲又忙碌,正在灌溉新栽植的草药,听到黄少天打招呼便放下玉瓶,这是他第二次见到黄少天。黄少天一脸疑惑嘀嘀咕咕,神仙的草药也需要栽种的吗,为什么和人间看起来的差不多,玉瓶里装的是什么水和我上次沐浴用的一样吗?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打断他:“你来就是问这个?”

“哦,当然不是”他从袖袍里拿出琵琶骨“我是想问问这个,它怎么就从我身体里跑出来了,可我摸了摸也没缺哪啊”

“那是一个证明,证明你曾经是一个普通的凡人。如今上了仙位自然是仙骨”王杰希耐心解释,谁想黄少天又抛了几个问题给他,凡骨和仙骨长得不一样吗为什么要换,那这块琵琶骨是不是就没用了留着还是扔掉,扔掉又有点舍不得啊。

王杰希只觉得头疼,仙界怎么就看上他让他飞升了呢。他是生来的神仙,凡骨要如何处理他确实不知道,指了条路打发人去雷霆殿,毕竟殿主肖时钦原来也是凡人。黄少天开心地挥手告别,王杰希转身告诉仙童以后黄少天再来将他堵在门外不准放进来。

雷霆殿离蓝雨殿要远一些,黄少天索性放慢步子欣赏景色,要说仙宫的景色跟下界的区别不大,只是多了些稀奇古怪的玩意,而且到处都很华丽。“这就是神仙日子啊……”

肖时钦说他们飞升上来的一般会凡骨打造成其他物件,可以随身携带或者收藏,他腰间佩戴的短笛挂饰就是用肋骨打磨的。

“你想做成什么我可以帮忙”

黄少天想了想,做把折扇好像不错。虽然平日舞刀弄枪但总的来说他还是斯文的,对扇子更是偏爱,家中大大小小收集了不少,如今那些收藏也只能在家里搁着。最后扇骨还是黄少天自己磨,肖时钦教了几日便学得差不多,扇面的纸和墨竹画则是从淋雨殿殿主郑轩那坑来的。

03

自打有了这把折扇黄少天整日带在身边不曾放下,虽然在仙宫不会热但并不妨碍他使用,何况在人间的五月天还能挡挡阳光。

郑轩又被黄少天拖着下界走了一遭,他是生来的神仙,原先没事绝不往凡间跑。那日一时心软给画了扇面黄少天便觉得两人是过命的兄弟,一下界就要拉上他一起,美其名曰神仙只有接触了凡人才知道他们要什么,祈求的是什么。而郑轩只觉得压力很大。

二人坐在茶摊要了壶凉茶,黄少天扇着扇子好像并不觉得热,郑轩趴在桌上,用牙齿叼着茶杯一仰头将凉茶灌了下去。

“你这么懒散天帝怎么会让你成为一殿之主的?说起来我好像认识你那么久还没听你说过你管什么呢,是不是下雨?”

郑轩一噎险些被水呛到:“为什么?”

“淋雨殿,可不就是管下雨?”黄少天就折扇合拢轻轻敲了两下嘴唇轻轻一笑,这是他常做的动作。郑轩懒得理他,坐正了身子又将茶杯加满再饮一杯。

郑轩的殿名虽然听上去胡闹了可他在凡间受的香火不少,都是来求前程的,尤其是每年乡试科举的时节。黄少天连连点头鼓起掌:“厉害了阿轩,我看你年纪和我也差不多大,你今年到底多少岁了?”郑轩淡淡开口:六百岁了。黄少天躺倒直呼自己老了。

真正习惯天上的生活黄少天觉得日子也没有过得那么无聊,他不是无事可做,隔壁的王杰希就是他很好消磨时间的对象,稍远一些的淋雨殿跑得最是勤快,天池旁的百花殿殿主张佳乐和黄少天关系也不错。头些年的时候黄少天还不忙,凡间的寺庙香火也一般,直到有一次他带着冰雨下凡歼灭了一只为祸人间的青鬼才名声大噪。香火受得多了,来许愿的百姓自然也多。如此这般,百年不过一瞬。

“以前在凡间的时候人们总说过得舒坦的那是神仙日子,现在看来神仙日子也不好过。老王啊,我说你的香火也挺旺信徒也多,怎么不见你很忙,整天折腾你的花花草草。哎,哪像我”

王杰希泼了一瓶凝月露过去,黄少天不躲不闪展开扇面轻轻一转,那些露水全部落在扇子上轻轻一抖又聚在一起,提一口气尽数咽了下去。这态度黄少天早就习惯,这人嫌自己烦,他也不是全然自讨无趣,偶尔兴致来了两人切磋一把倒也乐呵,只是看出王杰希今天没空他也不多叨扰回了自己的蓝雨殿歇息去了。

他将折扇放在床头阖衣睡去,谁想再醒来时折扇不见,床边蹲着一个约莫十来岁的孩子,睁着亮晶晶地眼睛看着他,吓得黄少天钻进被子直呼救命。


——————————————tbc———————————————


瞎唠叨,可不看!

很久没有更文了,可是我真的没有爬坑!我还是爱他们的,你们信我!

没更文的原因是……我沉迷打游戏,以及工作忙【x】

虽然好像这些都不是理由,但确实导致我好久没有更新,抱歉!

慢慢开始会 恢复更新,希望大噶还4爱我滴!我爱里们!

最后还是祝大家元旦快乐!



评论(2)
热度(70)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