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夜听雨 05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

05、成长

喻文州病成这样方世镜看着心疼,他叹了口气对魏琛说:“早知如此就不该带他们。”

魏琛也是无奈:“有几个很面生的人跟着你一起来了,也许你没注意到,不知是敌是友我不放心。虽然也可以扔给郑老爷子,可江湖上的事情还是别和官府扯上关系的好。”方世镜点点头,这话说的有道理,可面生的人……他大概知道是谁,误会一场没想到害了喻文州。

三天了,喻文州躺在那里整整三天。虽然林杰说已经稳定下来可仍高烧不退,意识一直没有恢复。黄少天哭过之后眼睛一直红红肿肿,这几天他一直在房门口徘徊,想进去看却又不敢,只是偶尔趴在窗口偷偷往里看。昨晚守夜的是郑轩,一大早王杰希来换他,他刚踏出房门就被黄少天拽过去,“他现在怎么样?”

“大哥你也体谅一下我啊,我一夜没睡!”郑轩困得昏天黑地,好不容易能歇会儿又被黄少天缠住。

“少睡一会儿死不了人,你回答我就让你去睡觉,快说啊我要急死了!”

郑轩白了他一眼:“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老魏宠你,文州也一直迁就你,你也该收收性子了,你要还这脾气,日后没了我们你要吃大亏。”郑轩虽然没个正经但有点少年老成,主要是因为有个当官的爹。官场的事他不懂,但多多少少听说了些,耳濡目染,自然有影响。

等了半天也没见黄少天反驳,难得啊难得,郑轩上下打量他,黄少天这两天也憔悴了些。郑轩清清嗓子道:“文州虽然还没清醒但稳定很多了,烧也退了些。林世伯说再喝几天药等烧完全退了就没事了。你这么不放心干脆进去看看”

“……”

郑轩见他不吱声索性替他下了决定,“傍晚你就代替我跟王杰希换吧,文州现在也稳定了我要好好睡一觉”说完打了哈欠挣开黄少天拉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回房睡大觉。

傍晚的时候黄少天在门口踌躇了许久,这太不像你了黄少天!他暗自给自己鼓劲,推开了那扇房门。意料之外王杰希没再像上次那样为难他,看到他一点也不意外,关照了他几句需要注意的地方没再多说什么。出门前又嘱咐了句:“晚饭后徐景熙会送药来,你……上次是我口不择言,别放在心上。”黄少天笑了笑:“你没说错”

喻文州真的好了很多,起码现在能安安稳稳地睡上一会,只是人在病中脸色实在是不好看。徐景熙送药来的时候还想着帮忙一起照看,黄少天本想拒绝,可看了看尚未清醒的喻文州,自己实在是没有信心能把药完好地灌进他嘴里。他将喻文州扶起,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徐景熙端着药一勺一勺小心地喂。

他好轻啊。这是黄少天唯一的感触,明明大家都是男孩子他怎么就那么瘦弱,几乎感觉不到他的重量。废了好半天的功夫才将一碗药给他灌下,黄少天替他掖好被子自己重新坐回到椅子上。

黄少天从来没有照顾人的经验,再加上连续几天都没睡好,上半夜还能勉强保持清醒,到了下半夜还是忍不住瞌睡迷迷糊糊地睡去。

天刚破晓的时候喻文州醒了,这几天他的意识处于半清醒的状态,有时明明能听见他们说话可就是无法完全清醒过来回应他们,有时则完全感应不到外界,只觉得头疼欲裂。如今醒来一点力气都没有,尝试过起身最终却还是躺着动弹不得,索性听之任之。微微转头便看见了睡得不安稳的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双手抱臂,小脑袋一点一点,分明是想睡却又不敢睡得样子。看到这个模样,喻文州忍不住轻笑了一声,这一声惊醒了黄少天。

看见睁开眼睛的喻文州,黄少天立马从椅子上蹦起来跑到床边,伸手探了探额头,热量似乎是下去了,又不确定地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仔细地感受。

“少天,我没事了”这话说得气若游离,吓得黄少天以为下一秒喻文州就要再次昏死过去,但对上那双墨色的双眸终是确定,他只是还很虚弱。

喻文州终于脱离危险,皆大欢喜,辛苦好几天的郑轩王杰希几人终是能好好睡一觉了,方世镜显得比魏琛还要高兴,等喻文州有点力气能自己坐起来了,他更是每天三次探望一次不拉,这倒让黄少天想起点事情。

喻文州渐渐好转,黄少天也精神了,仿佛前几天痛哭流涕后悔自责的那个不是他。他好像还是之前那个一往无前无所顾忌的黄少天,拥有灿若阳光的笑容。他依旧话痨,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只是谁都能听出来他说话不再像以前一样想到什么说什么,话里总留有三分余地。魏琛没多说什么,只拍了拍他的头,到底他还是聪明的,懂得吃一堑长一智。

凡是都有例外,比如在喻文州面前黄少天就比较克制自己,考虑到现在喻文州还需要静养,他的话相应的少了许多,其实明明有很多很多话想跟他说,可到了嘴边还是被他咽了回去。来日方长,他没有失去喻文州,那人正好好地坐在那里一口一口吃着自己端来的饭。

“我还是不想你走”黄少天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句话,喻文州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原以为黄少天是说这次受伤的事情,但好像不太对。

“之前方师叔说要带你走,你问我想不想你走。这几天我都在想,果然我还是不想你走。”

难得黄少天收起笑脸一本正经的模样,他是认真的。喻文州也正了正表情,郑重许诺:“好,我不走”

一直等到喻文州完全康复他们才离开微草,林杰本想再留他们住段时间可魏琛难得有良心,打扰人家那么久还是早点滚回自己的狗窝吧。方世镜曾再次挽留喻文州,喻文州却说他心意已决。这人看似温柔和善,可骨子里却有着不输黄少天的倔强,他决定的事情就不会再有改变。这也是他欣赏的地方啊,方世镜心想。

回到洛阳,黄少天突然对做饭一事特别有兴趣,抢了徐景熙和宋晓的活,非要占领这块土地。再无数次差点火烧厨房之后竟然被他突然开窍,做得一手好菜,用郑轩的话就是贤惠的不行。因为这句话郑轩被追着打了好几天,不仅仅是被黄少天,还有徐景熙。

春去秋来,四季轮换很快,快得让人几乎忘了有过几次变化,几个孩子终是到了成年的年纪,一个个都明眸皓齿、看杀卫玠。


——————————————————————————————

下周未必有更新,因为周末单位组织出去玩~嘿嘿嘿

夜听雨是不更新了,但是也许会有其他摸鱼产物啊~

努力做个高产的好孩子【骄傲脸】

啊,终于是把小时候的事情都写完了!

评论
热度(18)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