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全职蓝雨】你说不知道的蓝雨 111-120


【111】

谁主场谁请客,这是联盟各个战队之间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这个提议其实不错,场上对手上下朋友,体育竞技的一个信条,他们打电竞的也要贯彻落实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没有什么仇恨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所以不论比赛输赢结束之后来一顿饭总是不会出错的

【112】

饭局是要讲话的,所以很多战队不太愿意和蓝雨吃饭,这就要怪黄少天

不过如果喻文州在就会好很多,毕竟他的一句“少天”比什么都管用

张佳乐后来问过他,问他是不是怕喻文州

黄少天一拍桌子“张佳乐你这样说我们友谊的小船就要翻了,我为什么要怕队长,我怕过谁,韩文清我都不怕!”

所以你个蓝雨的为什么要怕韩文清?张佳乐迷茫地想着

【113】

很多战队也不太愿意跟轮回吃饭,尤其是江波涛不在的时候

毕竟很多人都读不懂周泽楷在说什么,也毕竟很多人都管不住孙翔

所以轮回和蓝雨一起吃饭的时候就热闹了

一个半天就蹦几个字,一个能说上老半天,你看看,都是人,差距怎么那么大

【114】

轮回主场,轮回请客。大家都是南方人,但是说起方言来你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这个时候就要感叹普通话普及的重要性,联通了全国各地的人民

周泽楷没带蓝雨众人去什么大饭店,而是在一条不起眼的小路上的一家私房公馆

房子有点像电视剧里的排的民国时期的有钱人家的宅子

到底是轮回,有钱,这里的人均可比那些大酒店就贵上太多

菜单上没有图,黄少天指着一道菜名问:“红烧甩水是个什么东西?”

江波涛回答:“就是红烧鱼尾,江浙沪一带以前的人都喜欢这么叫”

“你们S市人真会形容”黄少天给江波涛点了个赞

江波涛茫然,他又不是S市的

【115】

“举手,我要点菜,松鼠桂鱼!”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开始点自己想吃的

周泽楷点点头,在菜单里勾上了松鼠桂鱼,虽然他觉得黄少天可能并不知道什么是松鼠桂鱼

周泽楷点完后把菜单递给喻文州,喻文州不是很懂S市的本市特色,所以也就是扫了一眼看看点了些什么菜就准备交给服务员。

【116】

周泽楷没猜错,黄少天果然不知道什么是松鼠桂鱼

“你们这是欺骗!为什么只有鱼没有松鼠?”

“造型像”周泽楷蹦出三个字解释,并不需要什么翻译

“我靠这就是欺诈啊,也不像松鼠啊!”黄少天愤怒地戳了一块子鱼。你别说,挺好吃的,酸酸甜甜,鱼皮很脆鱼肉很嫩,仔细一看上面还撒了一点松子。

【117】

“中国人的菜名总是很有欺骗性”郑轩也夹了一块鱼,嗯,好吃

“老婆饼里没老婆”孙翔举例说

“夫妻肺片没夫妻”杜明接着举例

“红烧狮子头没有狮子”吴启又举一例

【118】

众人因为菜名引发了一连串的讨论,七嘴八舌的,以黄少天,孙翔和杜明为最

明明年龄最小的卢瀚文叹了口气,你们成年人都这么幼稚的吗,能不能像我一样成熟一点?

【119】

联盟粉丝界有一个说法,曾经有过一个评选,联盟里最幼稚的是谁

第一名是孙翔

二三名的排位不定,反正不是黄少天就是张佳乐

黄少天幽幽地想,这个第二还是给张佳乐吧他一点也不想抢

然后他又想,不对,他哪里幼稚了?

【120】

自己想不通的问题可以问问别人

于是黄少天问喻文州“队长,觉得我幼稚吗?”

喻文州没说话,摆出一个“你说呢”的笑容看着他

他又去问郑轩,郑轩说“黄少,你这是让我做一个艰难的抉择,我到底是维护你说谎话好呢还是遵从内心说实话?”

黄少天不服气跑去问卢瀚文,卢瀚文合上刚写完的数学作业,说“反正我觉得队长挺成熟的”

黄少天委屈,他觉得蓝雨变了,不是他深爱的那个蓝雨了,他的队友们竟然觉得他幼稚!

是啊不然呢?

评论(6)
热度(48)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