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苍俏】两小无猜

* 两个幼儿园小朋友纯纯的友(ai)谊(qing)萌芽,因为是小朋友所以我写的名字是精忠不是俏俏,注意一下~

* 给 @进化成hentai的国王 图的扩写,向全世界吃苍俏的同好安利这个小可爱!真的巨可爱了!

* 说真的,金光的同人我总觉得写得不太顺手……emmm让我再考虑考虑,也许只会还会有一篇苍俏。大概哦

——————————————————————————————

苍越孤鸣从小就被颢穹孤鸣教育必须要成为强悍的王者,不能输给史艳文的儿子,不许和他们说话更不许成为朋友,苍越孤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既然是父亲说的只能乖乖点头。

史精忠头一天上私塾就让夫子刮目相看,这孩子天资聪颖一点就透,又听话又懂事,用燕驼龙的话来说就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总是软软甜甜的笑着让人忍不住想捏一下。

苍越孤鸣坐在学堂的后面撑着头看向前面的史精忠,怎么也想不明白父王为什么不让他接近,明明大家都夸赞他啊。而且那个常年与父王不对盘的史艳文,大家也都尊称他为史君子,应该也不是坏人吧。

夫子布置了一道题目让学生们回去做一篇文章,苍越孤鸣捧着书垂着头有些不知所措,要不回去问问祖王叔吧?正想着就看见在坐在亭子里看书的史精忠,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拿着书往凉亭里走去。

史精忠也感觉到有人在靠近他,一抬头便发现了苍越孤鸣,苍越孤鸣有种被抓包的感觉带着些紧张喊了句“史精忠”

“啊,是苍狼王子,找我有事吗?”

“今天夫子布置的功课你会不会?父王他好忙,有时候去问他还会生气;祖王叔总喜欢逗我和千雪王叔……”

话说到这史精忠当然明白苍越孤鸣的意思,他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我也有些问题想不明白不如我们一起研究吧”

说起来史精忠的年纪比苍越孤鸣大上一些,从那以后他就总喜欢跟在史精忠的后面捧着书问“精忠哥哥,这句话怎么解释?”史精忠总会耐着性子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字一句解释给他听,苍越孤鸣越发不能理解,史精忠那么好父王为什么不让他接近?

等到史精忠意识过来的时候已经多了条叫苍越孤鸣的小尾巴,好像他总追在自己身后软乎乎地喊“精忠哥哥”,父亲虽然从未干涉他交朋友,可苍狼作为苗疆的王储两人不该走得这么近,毕竟两位长辈在观念和立场上都是不能让步的。但苍越孤鸣不是苗王,苗王的做事风格不代表他也是如此,苍狼性格温和不爱与人争执,待人和善,从不因为自己是王子就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如果将来他继承苗王,必定和当今苗王全然不同。

那日学堂下课夫子却将苍越孤鸣留下,昨日练习星辰变习得太晚,今日课堂上竟然迷迷糊糊睡了过去,被夫子发现叫起来回答问题也没答上来便被留堂了。史精忠等了一阵,苍越孤鸣坚持喊他先走。来到门口时一位身着华丽的人等在不远处的大树下,身边还有一位貌美的姑娘,似乎在照料着他。

“且慢,你可是史精忠?”那人忽然开口,史精忠侧过头又打量了那人一番,犹豫着说道“是竞王爷吗?”

“你为什么说我是竞王爷,你可曾见过他?”

史精忠摇摇头“我虽不曾见过,但苍狼曾经描述过他的家人,看年纪比较像千雪王爷或者竞王爷。可是苍狼说千雪王爷性格外向比较活泼,所以精忠猜想阁下应该是竞王爷”

“哈,史艳文教得好儿子啊。本王那小王孙和你相比简直是纯良无害的苍兔,没事,你回去吧”

史精忠见他面色不佳想了想还是开口“竞王爷若是来接苍狼的还是找个地方歇歇吧”

竞日孤鸣没有接话,心下想着这孩子长大以后一定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心思,史家人啊……

竞日孤鸣虽然还将学堂的事告诉颢穹孤鸣,可苍狼自己将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还将夫子写的纸条递了出去。颢穹孤鸣看着苍狼一副软弱的模样气得一巴掌抽过去,学习也好功夫也罢都可以努力慢慢追上,可若是性格一直软弱怎么能成大事!颢穹孤鸣的儿子,苗疆的王储绝不可以是这般模样!

这一巴掌下手很重第二天去学堂的时候脸还有些肿,史精忠凑过去轻轻碰了碰“还痛吗?”

“精忠哥哥,我是不是很没用”苍越孤鸣低着头一下一下踢着路上的小石子“父王说我性格太软弱,学东西也不够快,我也不想让他失望的”

史精忠想了想“不会啊,苍狼有苍狼的优点,苗王虽然很威严很受人尊敬,可不是只有那样的人才会被人尊敬。再说精忠不觉得苍狼软弱,苍狼只是善良”

苍越孤鸣抬起头看着对自己笑得温柔的史精忠,似乎在记忆里很少有人会这样对自己笑,他拉过史精忠的手认真地说“精忠哥哥,你真好”

史精忠脸一红,常常有人夸他,却很少有人直接说他“好”,这样直白的方式让他措手不及。

苍越孤鸣正在王宫的后花园里练剑,千雪孤鸣不知从哪里跑出来抓着他就往他赶“苍狼啊,不知道是谁告诉王兄最近夫子不满意你在学堂的表现,还把你和史艳文的儿子走得很近也说出去了。王兄现在正赶过来要打你了,你赶紧出去躲躲别被他打坏了,赶紧赶紧,我回去拖住王兄啊!”

就算如此苍越孤鸣也不知该往哪里去,下意识地就往学堂走,史精忠正坐在亭子里翻阅书籍,他好像一直很爱看书。

史精忠正看得投入,忽然一个黑色的人影窜入躲进他的衣服下摆里

“精忠哥哥,父王知道我学得不好要打我,能不能让我躲躲?”

史精忠无奈“可以是可以,可是你这样苗王会更生气”

苍越孤鸣一顿,不情不愿地爬出来“父王知道我和你玩得好,千雪王叔说父王好生气。精忠哥哥,我还是想和你玩,不让父王知道偷偷的行不行?”

史精忠弯了弯眼角“好啊”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