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面相大师黄少天

* 说这礼拜更新就是这礼拜!言而有信【?

* 依然是沙雕lo主,不要指望我写什么正儿八经的文了,没有这个水平

* OOC预警,发完就去照顾猫主子了

———————————————————————————————

    近两年新兴起一种职业叫面相面试官,本质上就是给人面试,只是他们面的是面相。工作能力如何他们毫不关心,只是按照老板对求职者长相面相等的要求去看看求职者是否合格。听起来非常玄学但这个职业收入可观,而且工作强度不大,再加上信这些的老板越多越多,也促使这个职业发展。

    “存在即合理!”黄少天说道,“虽然当代社会我们要讲究明主科学,坚定唯物主义思想,但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流程下来老祖宗的东西有些还是很有用的。”

    郑轩从广告商给的修改意见中疲惫地抬起头有气无力地问道:“那你给我看看面相,是转职解脱快还是直接从这里跳下去比较快。”

    “阿轩你不能这样”黄少天绕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我给你说,我那个外国老板要求实在是奇特……”

    黄少天也不顾郑轩痛苦的眼神,自说自话讲下去。外国老板是被外派到国内分公司的,而这人特别爱看中国的古装剧,对里面的神算子一类的角色尤其偏爱。无意中得知中国现在有这么一个职业,非让下属请来一个作为长期外聘,四下打探找到了黄少天。前几次在黄少天最后的面相面试招进来的人,如今都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升职加薪,惹得外国老板对黄少天尤其喜爱。最近市场销售部缺了一位骨干,外国老板再次找到黄少天,要求是看上去干练精明,同时又要老实温和,平易近人的气质中透露着一点震撼人心的霸气。黄少天听得一愣一愣,随口“哦”了一声表示明白,心想这个外国人中文真好。

    大约一周后黄少天接到外国老板电话说是面试到一个不错的人让他去最后把关。黄少天坐进会议室里看到面试者,对他第一印象非常不错,拿起桌上的简历看见姓名一栏写着“喻文州”三个字,更添几分好感,很好听的名字。

    黄少天问了一些基础问题,学历兴趣家庭状况等,有些问题之前已经问过,再问一遍不过是为了有时间观察面相罢了。不得不说喻文州的长相非常符合老板的标准,眼睛是标准的凤眼,眼线细长,目光明亮,黑白分明看不出丝毫浑浊,眼中含笑,说明他聪慧过人,年轻的时候就能获得显赫的地位;眉毛是一字眉,可证其为人刚正,做事果断;唇红齿白,嘴角微扬,可见其人缘极佳。再加上穿着干净整洁,西装笔挺又不过分拘束,总之这个人就是老板说的那种“看上去干练精明,同时又要老实温和,平易近人的气质中透露着一点震撼人心的霸气”。黄少天心想,这人基本是敲定了。

    面试完临走前喻文州忽然叫住黄少天:“可以请问黄经理一个问题吗?”

    “可以啊,你是对公司还有什么问题吗?”

    “那倒不是,是针对黄经理个人的”喻文州笑笑,“刚才面试的黄经理一直在观察我的脸,我对这个比较好奇”

    之前的人从没问过,黄少天没被问住飞快回答:“没有没有,只是觉得喻先生很好看,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罢了。”当然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完全没过脑子。

    喻文州入职以后就再也没见到过黄少天,联想到面试当天的行为,大概猜了个七八分,只是觉得黄少天和一般的面相面试官不太一样。以往他也遇见过几个,打量人的神情太过明显,而黄少天则是跟你侃侃而谈,好像真的只是在谈话中看着你而已。如果不是眼神里流露出细小的破绽,喻文州也不会想的那么仔细。

    再次见到黄少天是在一个多月以后,部门聚餐欢迎新同事,喻文州部门里一个同事张佳乐跟黄少天私交很好,叫上他一起去了公司附近的火锅店。黄少天喜欢吃火锅,虽然是广州人但偏爱四川重庆的火锅,越辣越好。自诩是无业游民的黄少天赶在高峰之前去抢了个好位置,靠窗的大桌,等天完全黑了可以看到街灯,也算是一景。

    等一群人赶到店里时,里面已经有不少人,喻文州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他今天穿的随意了些,上身一件亮黄色兜帽卫衣,打底白色T恤,下身水洗色牛仔裤,配上白色球鞋,这样走出去说是学生也不会有人怀疑。

    张佳乐自己坐到黄少天旁边,又把喻文州推到黄少天的另一边,笑嘻嘻地说道:“黄少天可是给你开通行证的人,待会不得敬两杯吗?”喻文州点点头,那是应该的。

    饭间,喻文州发现黄少天能吃能喝,他们作为销售或多或少都能喝一点,然而几轮喝下来也不见他有什么反应,依然面色红润,手中的筷子还时不时伸进锅里捞两片肉吃。

    “想不到你还挺能喝的”喻文州抬起酒杯碰了碰黄少天的杯子,黄少天立马把嘴里的肉吞下,抬手拿起酒杯“那是,不是我吹,今天在这里都跟我喝过,之前去酒吧他们一圈都喝晕了,我还清醒地站着,帮他们叫车!尤其是张佳乐,哇你是不知道,喝多的重成什么样,抗都抗不动”

    “我靠黄少天!你:你不要见人就接我老底好不好!嗝……我也没醉那么夸张行吗!”“

    你看你看”黄少天一脸嫌弃“这就是逐渐喝多的表现,哎,不过我看你还行嘛,喝得不少也没怎么样”

    “还好,跟你比的话还差一点”喻文州是客气话,黄少天倒不在意,夸他的话全部照单全收,得意地扬扬眉毛。酒量好也是长处啊!

    一桌没有外人,大家也都是喝得微醺,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看上去像一点没喝似得异常清醒。等众人上公交,坐地铁离开后,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虽然大家是同事又不常见面,但跟这群人相处很自在”

    喻文州轻轻嗯了一声表示在听。

    “喂,你这人好没意思,为什么不问问我为什么是这家公司的员工缺很少出现,最少那天面试完你以后我就再没在公司出现过。你都不好奇的吗?”黄少天瞪了他一眼以示不满。

    “少天是面相面试官吧,虽说是新兴职业,我也见过几次。那天你跟我说话的方式还有你细微的表情变化,大概猜了个七八分。猜对了吗?”

    “是啦是啦你猜对了,老实说大部分人还是不理解我们这种行当,就G市来说,从业人员人数很少,几个同行大家彼此都认识。你这人还是真是一点都不八卦,看着就老实本分”

    喻文州突然笑出声,还从来没有人用老实本分这四个字来形容他的。

    “那,老实本分的人想问问你,明天有空吗?手里有两张电影节的票子”

     “什么电影?”

    “午夜巴士”

    “恐怖片?”

    “情感片”

    黄少天揶揄道:“从面相上说,你这样的特别重视感情,只是想不到连电影都爱看这类型,如果不是那天看到你生日,我要以为你是双鱼或者巨蟹座的”“

    那去不去?”

    “去!”

    喻文州早到了些,买好可乐爆米花坐在门口等,黄少天小跑进来,看见喻文州招招手一蹦一跳地过去。

    “原来你是爆米花派的”黄少天不客气直接抓了一把往嘴里塞。

    “你不是?”

    黄少天转转眼睛笑着回答:“我是啊!”

    说话间,大厅的广播响起提醒检票的声音,黄少天问道:“哎票呢?”喻文州努努嘴,指示票的左侧衣服口袋里,黄少天摸出票往前走,还老回头叮嘱喻文州两句别撒了爆米花。

    灯光一暗电影院安静了下来,除了台词声就是咀嚼爆米花的声音。一直听张佳乐说黄少天话很多,喻文州以为他是会小声议论电影情节一派,谁想全程安静,只是偶尔发出叹息声。只是之后吃饭的时候喻文州见识到黄少天“话多”的一面,喋喋不休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我实在不能理解他为什么不娶老板娘!喂喻文州,别光我一个人讲啊你说呢”

    被点名的人很无辜:“明明是少天说得又快又多,我都没法接话”

    “切,你拉倒吧,昨天吃火锅的时候我看你接话接得可顺了。不许嫌我话多,是你自己邀请我看电影的”

    黄少天话多,但说得在理,很有自己的看法,而这些看法跟喻文州不谋而合。那天两人聊了很多,从电影聊到兴趣,又聊到时事,临别的时候黄少天感叹:“喻文州!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多好”

    自那以后黄少天有什么活动都要带上喻文州,几次之后张佳乐有些回过味来吐槽到:“黄少天,你这是离了喻文州就活不下去的感觉啊”

    这话把黄少天吓得不轻,赶上个周末定了机票飞去北京,又打的直接到王杰希家楼下。

    王杰希怎么也想不到黄少天会突然飞来北京找他,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老王老王,你给我看看我面相和手相!”于是他毫不留情把人关在门外。

    最终黄少天还是进了放,王杰希头疼地问:“你到底来干嘛了”

    “说了啊,看面相看手相。广州的同行我信不过本事都没我好,能跟我一争高下的只有你了我当然来找你啊”“

    我不是你同行!”王杰希觉得自己要暴走了,他是在银行工作,也没有副业,更不会看相,不过是以前开玩笑时恰好猜中罢了,被黄少天一宣传他就成了会算命看相的了。

    “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是不做这行但本事有啊,来来快给我看看。”

    王杰希被他烦得没办法,随口说了句“你最近命犯桃花”

    黄少天一愣,老王已经这么神了吗?见黄少天如此反应,多半自己是猜对了,于是又胡诌了一句“是个男的”

    “卧槽!!王杰希,你他妈是神仙转世吧!你要是干了我这行我们都要失业”

    王杰希有什么办法呢,他也很无奈,毕竟猜中的后果很严重,被黄少天拖着听了一下午的纯情少男暗恋心事。

    “所以,听了这么多,我觉得那个喻文州对你也挺有意思的,你赶紧回去给他表白算了”

    “那不行,你又没见过文州怎么能有这么个结论呢?再说了万一人家不喜欢我我怎么办,而且突然表白吓着人家我可就玩完了。所以我说老王啊……”

    话没说完,黄少天手机响了起来,一看是喻文州的电话立马接起。王杰希找到空隙总算喘口气,只能看黄少天嗯嗯啊啊好的好的就挂了电话,拿起背包就要走。

    “你要回去了?”

    “是啊,文州约我明天去看个画展,顺便商量一下马上国庆去哪里玩的事”王杰希看看了日历,这才刚刚七月,得了,这两天爱咋咋地吧,他不管了。

    黄少天兴冲冲地回了广州,想了想王杰希说的话也有道理,不过一句话的事,说了吧。

    喻文州正欣赏某幅抽象派画作,黄少天跟在后面心不在焉,深呼吸几次终于开了口。“喻文州,你知道我会看面相是吧”

    喻文州一愣,没明白他想说什么,但还是点头应和。

    “你看你五官端正,天庭饱满,眼带桃花,是个好面相。尤其是这眼睛!你知道我意思吧?”黄少天眨眨眼睛,期待地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不傻自然明白是什么意思,笑着问道:“少天会不会看手相?”

    “啊?哦……会啊”

    他伸出右手,“那顺便帮我看看手相吧,姻缘如何?”

    黄少天有些恼,这人怎么回事听不懂我在暗示什么吗!还特意问姻缘,我就想跟你搞对象好吧!但见喻文州眼中带笑,又瞬间明白了。他拿起看看,“你看你这根线啊,末端向下,是好兆头,但要看人。如果遇到好的人财源广进,爱情美满。我觉得我就不错,你觉得呢?”

    喻文州反手握住:“那就要请黄大师多帮帮我了”        

评论(4)
热度(128)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