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七月十五,鬼门大开。
黄少天坐在大门的屋檐上,身边放着壶竹叶青,左手拿着酒杯,右手捏着一道黄符。看似惬意,一双明亮的眸子扫过街面上的鬼魂,只要有一个敢为非作歹他就会出手消灭。

鬼是怕黄家的,镇鬼师不在少数,可黄家却能在百家之中脱颖而出,黄少天作为少当家自然尽得真传。

大门口的台阶下有一道影子飘了许久,黄少天早就注意到他,要说哪来的鬼胆子这么大敢到他黄家挑衅?

“喂那边角落的小娃娃,你是真不知道还是故意惹事,敢到我黄家门口转悠?不怕魂魄出窍?赶紧回地府投胎吧”

那道影子顿了顿,从暗处走到月光下,抬头就看见意气风发的少年。

“可我去不了地府,也没投胎”
“为什么?你若没有怨气或者执念怎么会回到地面上?”
“我不是鬼,是妖,就是你家后面几个街口的小溪里的鲤鱼”

妖?黄少天从屋檐上跳下走到小妖的面前,这妖还太小,看上去不过是几岁的孩子。看来是成妖不久,街上鬼的气息太重盖过妖的气味,连他都一时弄错了

“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

“妖也不能在人间流荡,找个没人的地方专心修炼吧,过个几百年也许机遇到了,你就能飞升上仙,到时受人香火,也许其中还有我的转世呢”

小妖没被劝走,他拉着黄少天的衣角抬头问“我可不可以留在你身边?”

————————————————————————————

小鱼大黄(×)
黄少天以为自己捡到小可爱,实际上却是大灰狼(……)

气死我了12点我俏的链接没上!!!!!我的俏!!!!

评论
热度(23)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