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仲分时同绶冕,虹蜺过处尽疆舆

【喻黄】时光瓶

* 盲狙全国1卷作文题

* 设定是未出道的两个小朋友,没在一起呢

* 忙着加班但还是硬逼着自己赶出来了,OOC预警

——————————————————————————————

又一个青训营的练习生走了,他靠着行李箱站在蓝雨的大门口久久不愿离开,双眼充满了懊悔、失落、和迷茫。他失神地盯着“蓝雨”两个字看了许久,终于拖着行李踏上回家的路程,电竞这条路他还没开始走路就已经到了尽头,现在他要回学校继续念书了。

黄少天的房间因此空出一个床位,方世镜拿着宿舍排房的表格扫了一眼决定让喻文州搬进去住。喻文州没什么意见,黄少天立刻不干“我才不要跟这个吊车尾一间!副队,我一个人住不行吗,反正现在也还没招人进来空着也是空着,让我舒坦两天呗?等有新人来我跟新人住啊”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虽然知道他看不上自己但也没想到反感到这个地步,被拒绝得那么彻底多少有些难过,更何况……更何况他喜欢黄少天。

方世镜用手里卷起的册子敲了敲黄少天的头“就你小子鬼主意多,下礼拜有两个孩子要过来,赶紧给人家挪窝,这是我和魏队商量的结果别那么多话”

黄少天摸了摸头顶被敲的地方,方世镜下手并不重只是象征性地警告一下而已。“好吧好吧,怕了你们了。是不是等我成为正式队员以后就可以自己挑室友啦?”

话虽然这么说但其实黄少天并没有真的讨厌喻文州到无法忍受的地步,他只是觉得这人年纪轻轻就特养生,万一他睡很早自己周末的夜生活就没有了,那该多无趣啊!晚饭过后喻文州收拾完行李站在黄少天的宿舍门口,门开着但他还是敲了敲门“我可以进来吗?”

黄少天正抱着手机看番,眼皮子也没抬“进来进来,这就是你宿舍了那么客气干嘛好像我欺负你一样,黄少我是这种人吗,门开着就是给你留的”

喻文州笑笑走进宿舍顺便关上了门,他的东西不多,不大的行李箱里塞着简单的衣物,双肩包里塞着电脑和平板,还有许许多多的笔记本。蓝雨的宿舍是下桌上床,喻文州将东西整齐地放上书架,本来也就不多,干干净净的。倒是黄少天的桌子,说不上乱倒是乱七八糟的东西真的一大堆,喻文州甚至在他的水杯旁边瞥见了好几个玻璃瓶,里面装满了星星。原来他还有这么“少女心”的一面。

等黄少天追完番喻文州的东西也收拾的差不多了,他跟查房一样凑到喻文州的桌前东看看西瞧瞧,还垫着脚看了一眼三件套的颜色——黑白相间,然后发出一声感叹“喻文州,你可真是……缺乏趣味啊。人生怎么可以这么呆板?除了荣耀你就没点别的兴趣吗”

“那倒不是,只是花在荣耀的时间比较多而已”

黄少天跑到门前检查确保门已经关上了,然后跑回自己的衣柜前,从一堆衣服的伸出扒出了一个PSP,特别嘚瑟地给喻文州看“看,我的私藏!你可别说出去啊”

喻文州觉得好笑,“少天,队里又不禁止玩其他游戏,干嘛偷偷摸摸的”

“唉唉,没规矩啊,我跟你还没熟到这个地步不许瞎叫。哎我知道不禁止可问题是被那老鬼看到肯定要说我不务正业,我这叫调节心情放松懂不懂!上次被他抓到拎着我的耳朵教训了一顿,老鬼手劲太大我耳朵疼”

结果喻文州果然如黄少天所料早早就爬上床,他捧着手机看了一眼对床微微隆起的被子,叹口气关掉游戏躺下也准备睡了。明天还要训练可偏偏黄少天失眠了,他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也不知熬了多久,看一眼手机——十点半。他蹬了蹬床试探性地问了句“喻文州,你睡了没?喻文州?”

“嗯……没”

骗鬼呢,这声音分明是被自己硬生生叫醒的。

“没事没事你睡吧”

喻文州脑子还晕乎乎的,隐约感觉有人叫他就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一声,再次听见对方的声音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搬来跟黄少天住一间了。他声线清明明显还没睡,喻文州坐起身来靠着栏杆“睡不着想聊天吗?”

看他坐起身黄少天一下子来了精神“你不困吗?真不困?我也不知道干嘛就是突然睡不着。说起来今天走的那个人你还记得他吗,说老实话我不太记得他名字,好像姓冯?”

“冯征,比我早一个月来的”

“你倒记得清楚。训练营里人也不少,那家伙又没什么存在感。这么说好像在给自己找借口,明明走了一个同伴结果连人家名字都记不住”

“是同伴也是竞争对手。不过少天还能记得我的名字,很荣幸”

“你不一样,差得太特别,我真没见过你这样的,明明手慢的要死每次测试还能踩着线过”说完自己哈哈笑了起来,喻文州也不在意跟着轻笑几声。结果黄少天笑完就不说话,喻文州甚至以为他睡着了,过了半晌他才再次开口“喻文州,你不会走的”

这句话说得好轻可又是那样坚定,黑暗的宿舍里喻文州看不清黄少天的眼神,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脏狠狠跳了两下,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不辜负这句话,他一定要留下来,留在蓝雨——以正式队员的身份。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好久,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直到星辰渐渐暗去两人才渐入梦想,于是毫不意外地在训练时犯困,一人罚了一个月打扫厕所。

一夜之间两个本该“不对盘”的小朋友成了挚友,黄少天恨不得连上厕所都要跟喻文州一起,这个人没他想得那么无聊,甚至很有趣。

喻文州推开房门的时候黄少天正趴在桌子上写着些什么,他也不凑过去偷看,给自己倒了杯水又帮黄少天倒了一杯。那是张纤长细窄的纸片,喻文州还在读书的时候见女孩子玩过这个,折成五角星放在瓶子里可以许愿,他本不相信靠许愿就能完成梦想,可这一切由黄少天来做好像就只剩下可爱。

他手里的动作很快,几秒钟的时候就已经折好然后放进那个还空着的玻璃罐里。做完这一切他才转过身来看了眼靠桌站着的喻文州,眼里亮堂堂的。

“我以为女孩子才喜欢这个”

“长胆了啊你,拐着弯地骂我娘?你都看见了不好奇我写了点什么吗”

喻文州非常配合“好奇,所以你写了什么?”

“什么都写!发生点什么我都会写下来然后放进这个瓶子里,不知不觉就已经有了那多了。前段时间冯征走了我一直想着应该写点什么嘱咐他一下,可那时候我连他名字都没记住”黄少天无奈地耸耸肩“好在你告诉我了”

喻文州喝了口茶道“这么窄的纸条够你写?”

“嘿呀!你什么意思!说我话多是不是”黄少天扑过去作势要打喻文州“我话多怎么了碍着你了啊,再说了你不也每次都听得挺认真的吗,我还以为你不嫌我烦呢,我看错你了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躲闪,手里的马克杯举得高高的生怕碰着“少天别闹,等下杯子打翻水泼你一身”

黄少天不再打闹,假装生气坐在凳子里对喻文州不理不睬,还鼓着腮帮子装出气呼呼的样子。喻文州放下水杯走到他的身边,也不知怎么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顶“我没嫌你烦,也不会嫌你的”他的发丝比想象中柔软,揉着揉着竟舍不得放手。喻文州面上笑着,心里却叹口气,他喜欢的人怎么会这样好。

黄少天也愣了神,他没想到喻文州突然做了这么亲密的举动,和其他人开玩笑时不同,他从喻文州的眼里看到了不一样的情绪,有温柔,更有一丝疼爱。

周末黄少天舍不得早睡,开着电脑单排吃鸡,连着几把都单刷成功,尝到甜头更舍不得睡了,等感觉到困乏才发现已经过了零点。他关了电脑和台灯准备上床却发现喻文州还抱着平板,手里的笔偶尔写写画画,他仰着脖子问了句“你还没睡啊?”

“啊?”喻文州摘了耳机“抱歉,你要睡了?”

“你在看什么啊那么入神,平时这个点你不早就睡了吗”

“在看这周和嘉世比赛的视频”

原本有些困乏的黄少天又来了精神“什么什么,你一个人偷偷复盘都不带我”一边说一边利索地往喻文州床上爬“挪个位置我跟你一起看”

单人床上挤着两个青春期正在发育的男孩,两个人贴得很近。喻文州头一次发现原来跟黄少天一起复盘是那么热闹的事情,他会忿忿不平地指责叶修太阴,会热烈赞扬魏琛操作的漂亮,看到喻文州笔记上的记录会感叹他的细心和认真……最终一切归于平静,那个闹腾的人支撑不住睡了过去。

喻文州将平板放到床尾的置物架里又轻手轻脚地缩回来,帮黄少天盖好被子自己再慢慢躺下。睡着的黄少天很安静看上去特别得乖巧整个人缩成一团,喻文州忽然很想亲吻他,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蜻蜓点水地吻在软软的脸颊上。他赶忙躺好,熟睡的人似乎根本没有感觉到,动了动身体往热源靠了靠继续睡去。感觉自己像个乘人之危的小人,喻文州想道,然而这也不是他的错,一切都是美丽作祟。

尽管睡得晚喻文州的生物钟还是按时叫醒了他,他微微低头看了眼怀里的人忽然觉得晚上认为黄少天睡着安静的自己可能是个笨蛋。黄少的睡姿实在是不好,整个人侧躺着,右手压在身下,左手搭在喻文州的腰上,左腿更是肆无忌惮地翘在喻文州的腿上。真是想起也起不来了,索性闭上眼睛再睡一会儿。

八点的时候喻文州再次醒来,这次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他动了动手试图唤醒身边的人,哪知换来更紧的枷锁。

“少天,困接着睡,我要起来了”

“唔……”黄少天动了动却没了下一步的动作

“少天……”

黄少天皱着眉头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整个人贴在喻文州的身上还牢牢抱着,吓得往后一滚脑袋磕在栏杆上痛得叫出声。

“握草!痛死我了!”黄少天一咕噜坐起身手抱着头,喻文州也吓了一跳赶紧帮他揉却还是忍不住笑出声

“你笑什么,我都痛成这样了你还笑!”

“只是觉得少天这样很可爱”

“可爱个屁我都痛死了,不然你去撞一下然后我夸你可爱?”

这么一折腾两人都没了睡意早早起了床做自己的事情。只是从那以后黄少天隔三差五地就要往喻文州床上爬,尤其在冬天,说是有个活体暖炉舒服很多,喻文州也就听之任之甚至有点窃喜。

如果没有那次三连胜,也许喻文州就真的要离开青训营了,可是他赢了,赢了他们的队长魏琛。魏琛拍了拍他的肩膀没说什么便离开,而喻文州也没有胜利的欢喜,下意识地就去寻找那个亮晶晶的目光,可他撞上的却是一双透着迷茫的眼睛。

黄少天是为喻文州高兴的,他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存在的必要,可是转念想到魏琛他又高兴不起来了。这种矛盾的心里在魏琛不声不响地离开后彻底爆发,喻文州看到宿舍一地狼藉时就明白了,黄少天躲在床上啜泣,他安安静静地收拾。

那一晚上黄少天都没跟喻文州说一句话,喻文州也没开口,这不是他的错,但却因他而起。直到半夜他听见对床有动静,黄少天翻下床,喻文州立刻警觉生怕他半夜三更跑出去做点什么傻事。好在他没有,黄少天在桌上摸索一阵又爬上了床,喻文州的床。

黄少天跟上自己床一样利索,喻文州动身给他挪了窝,直到黄少天躺在他身边才看清手里拿的是什么,折星星的纸条。

“喻文州,我原来写过一个愿望,希望十八岁的时候可以出道跟老鬼一起为蓝雨拿数不清的冠军回来。下午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那个星星,我把它扔了”

喻文州张了张嘴,他想说对不起,可这三个字无论如何他都说不出口

“你不用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又没做错,而且我为你高兴,真的。平时替你说话但他们终究还是看成绩,现在你有这个本事了。”

“我只是生气,气那个老鬼,不过是输至于就这样走了吗?我是被他带进来了现在他一声不响就走,叫我怎么办,真是活活被他气死。”

“喻文州,我想拿冠军,用蓝雨正式队员的身份拿冠军。你说这个愿望好不好,我把它写下来存封。虽然上个愿望失败了但其实它很灵验的,原来很多都实现了啊。比如你,你看你留下来,所以这是有用的,我把你的名字也写上去,我们一起拿冠军好不好?”

喻文州心里一软,黄少天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关心自己“好的少天,我们一起拿冠军”

黄少天笑嘻嘻地拿出笔,趴在软乎乎地枕头上歪歪扭扭地写下愿望,还非要喻文州在另一张上亲笔写下,他还教喻文州怎么折星星。喻文州第一次折弄得并不好看,但这是他第一次和黄少天一起许下同一个心愿。

第三赛季蓝雨成绩并不理想,方世镜找来两人一番促膝长谈,最终决定让两人加上郑轩在第四赛季出道,自己虽然功未成但也要身退了。

“我怎么觉得方队像在交代遗言?”黄少天自以为很小声还是被方世镜听见挨了一个爆栗

“痛啊方队!”

“你小子嘴里竟说胡话。文州啊,当了队长以后好好管管他”喻文州只是笑笑,黄少天不服气又是噼里啪啦一顿说词,吵得方世镜把两人一起轰出去。

黄少天桌上的玻璃瓶又多了一个,喻文州拿起一个把玩“你准备攒多少?”

“活多久攒多久啊,你不觉得以后打开看年轻时候的愿望很有意思吗?哪怕幼稚那也是曾经的自己憧憬的东西,多好”

“我那天好像看见你写了好几张,写了什么‘喜欢’什么的”

黄少天忽然从椅子上跳起来抢走喻文州手里的玻璃瓶“你你你你!过分了啊竟然偷看我写的东西!你以前不是这样的,趴你旁边写都不带瞄一眼的”

“做贼心虚”

“我没有!”

“好了不逗你了,说着玩的,我没看见你写什么,也保证以后也不会偷看”喻文州举手投降,他本来就是乱说着玩的,谁想到黄少天直接炸毛。

“你……你真没看见?”

“真的没有”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一边庆幸喻文州没看见一边又埋怨为什么没有看见。那天他在纸条上写了好几遍“喜欢喻文州”,却总是不满意“喻文州”三个字,觉得自己写得不够漂亮,写了撕撕了写,反反复复好多遍终于满意才折起一只放进玻璃瓶里。以后的自己看到这个会不会觉得现在的自己好笑又矫情?这种暗恋的感觉真是折磨人,想要触碰却又害怕更进一步。于是黄少天暗下决心,等蓝雨拿了冠军他就去跟喻文州表白。

第四赛季两人第一场正式比赛前黄少天又拿着两条纸凑到喻文州的身边“队长队长,我们快来许个愿,就写蓝雨会从现在开始越来越好拿下冠军!拳打嘉世,脚踢霸图!打趴百花和微草!等2035年的时候我们把这个瓶子里的星星都拆开看吧,这里面都是我写的关于蓝雨的期许”

喻文州也不笑他,拿过纸条认真写起来“为什么是2035年?”

因为离现在正好17年,而我是在17岁的时候喜欢上你的。黄少天暗想却没说出来,他故作深沉道“这是秘密队长,到时候再告诉你”

喻文州又犯了不知何时养成的毛病——摸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好,只要少天想,多久都陪你”


评论(7)
热度(71)

© Keiko景子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